卑微依婷。

喜欢可➕QQ2570361268,
宁信西湖没有水,不信山花没一腿。
专业专注山花爱情,你们的小心心❤️和关注⭐就是我的动力啦~加油加油!
山⛰️上有花🌸开,山花烂漫。

【魏白】国庆假期(二)

2018年10月3日   星期五

老师带学生的校园日常文,明侦校园。

推荐走右上角合集从头观看,毕竟咱是个连续剧。

多明侦设定,私设超多。看初步设定点这 

文笔烂

不喜勿喷。勿喷。

本篇借无忧客栈设定,微改


10月2日是篇🚗,想看者➕主页QQ





















白敬亭睁开眼睛的时候身边已经没了人影,隐隐约约听到客厅里传来电视机里音乐选秀的阵阵歌声以及叮了当啷窸窣的声音。


白敬亭仔细听了半天没听出来具体什么动静,以为魏大勋起来后又瞎折腾什么呢,想起身看看结果腰疼的要命,嗓子也是哑的,浑身没力气。白敬亭在心里骂了一句魏大勋你个逼,你爱干嘛干嘛吧,接着翻身把自己用被子裹了一圈后又睡了一觉。


经过昨天晚上的一阵激烈,白敬亭理所应当的缓好后12点才起来。


白敬亭穿着睡衣从卧室出来,魏大勋看着在心里自顾自地念叨:哎先伸个懒腰,在揉揉眼睛,往沙发上一坐,小腿一盘,然后开始喊我…


“魏大勋!”


魏大勋无奈的笑着,请叫我预言家。


白敬亭眼瞅着奇怪,“你又自己笑啥呢?做饭了吗我饿了。”


魏大勋其实没做饭,因为他做了更重要的事情。


魏大勋挨着白敬亭在沙发上坐下,抬手搭在沙发靠背上,“你说你天天也不吃早饭,一睡睡到中午,你七天假期就这么过?”


白敬亭一脸懵的反问,“那还能怎么过?”


魏大勋眨巴着亮亮的狗狗眼,“我们去乡下农家乐吧?”


躺着多好的往外跑啥,这老热这老晒。白敬亭还以为魏大勋要说什么呢,皱着眉头满脸嫌弃,“你什么……”


“你看这个。”白敬亭一句你什么毛病还没说完,魏大勋已经把手机塞到白敬亭面前了。


白敬亭瞪着眼睛看了一眼,是一篇朋友圈推荐度假文章,照着念了出来,“夜湖风景区?夜湖?”


魏大勋解释:“最近很流行的一个乡下农家乐,有客栈的,咱还能住几晚上。”


白敬亭把那篇介绍夜湖风景区的文章看了一遍,大概就是说这个地方多么多么好,又什么网红打卡地,亲子游必选,都是老套话了。


但有一说一,光看这照片风景确实不错。


魏大勋还在旁边劝呢,“你看,也就咱干老师有十一假期,别的行业的哪有放七天的。人家没有的假期你用来睡觉,多浪费啊?”


白敬亭虽然觉得睡觉度过假期也非常有意义,但是看着这照片上这湖光景色,这小花园,这锦鲤池这喷泉,还挺适合拍照。


“住一晚多少钱?”


白敬亭问了一个每次出去玩必问的问题。


“咱两个人一间房也就一百六,不贵。”魏大勋说着。


白敬亭把手机还给魏大勋,“行,那什么时候走。”


魏大勋就等着白敬亭问这句话呢,眨眼之间从沙发后面拽出一个黑色行李箱,


“现在就走。”


“啊?”,白敬亭还没反应过来,看着魏大勋满脸笑着趴在行李箱上等着他下命令才意识到,这人已经收拾好了。


我说你今天早上起那么早叮了咣啷的干什么呢?奥你跟着收拾东西啊,我还不知道什么事你东西都收拾好了?就铁了心去呗,魏大狗你好一个算盘打的,你这我都没发拒绝。


白敬亭想起今年春天两人要出去春游结果没去成的原因就是白敬亭说收拾行李麻烦,懒。


白敬亭指着箱子,“你今天早上收拾的是吧?”


魏大勋嗯哼两声,一脸骄傲的小表情求夸。


白敬亭把腿放下来踢了踢行李箱,“你给我带了几双鞋?”


“两双。一双那个高帮渐变浅蓝帆布你经常穿的,还有一双那个黑色椰子休闲鞋。你在穿一双走就当三双吧。”魏大勋都不用开行李箱就完整的说了出来,“今天都三号了,咱最晚六号就回来,就三天够了。”


白敬亭满意的点点头接着问,“带几身衣服。”


“两身,你两双鞋配两身衣服嘛,而且今天在穿一身。”


嘿想这么周到呢,周到的令白敬亭觉得眼前这人觉得是从上个星期就开始打算好了。


魏大勋看白敬亭还在犹豫,趴在箱子上摇头晃脑都快等不及了,“真的你相信我,我都收拾好了,我连你隐形眼镜都带了。”


要不是这箱子就这么大,魏大勋能把都白敬亭塞进去。


白敬亭忍不住的直接笑出来,“拿那个干嘛,我又不习惯带。”


“走吧白白。”魏大勋撒娇般的坐在地上抱着箱子,只要白敬亭一声答应他接着抱起箱子就走。


“你自己带了几身?”白敬亭托着腮问。


魏大勋愣了一下如实回答了,“一身啊。”


“不够,打开。”白敬亭踢着箱子。


魏大勋求饶:“别我不想在打开了,我在穿一身去,绝对够了,大不了我穿你的行吗?真的等不及了宝宝。”


白敬亭看着死抱着箱子不撒手的魏大勋,还冲他眨眼睛抛wink呢,行吧。


白敬亭一声叹气从沙发上站起来,“走。”


魏大勋欢呼的说着白白果然你最好了,上来就往白敬亭身上挂,白敬亭只得无奈像拖着连体婴似的到衣柜那挑衣服。


魏大勋内搭天蓝色短袖,外套灰色外套,就当防晒衣穿了。下身九分牛仔长裤,脚踩白色蓝边低帮板鞋。


白敬亭一套舒适运动装,上身是米黄色的连帽卫衣,下身是米黄色的直筒休闲裤,微微卷起裤腿,白色运动鞋配白色长袜,整一个浅色系的搭配。


魏大勋往白敬亭头上扣了个黑色字母棒球帽,“你带帽子,晒。”


白敬亭指着:“嗯,那你拿着相机。”


魏大勋:“行。”


白敬亭从魏大勋眼皮底下拿走车钥匙,在魏大勋眼前晃了晃,“我开车。”


魏大勋奇怪的问:“为啥啊?”


白敬亭笑着:“奖励你帮我收拾东西,”然后调皮的一笑开门就跑,“魏大勋你提箱子。”


“好好好。”魏大勋不忘检查一遍电源开关,无奈的拉着箱子去追早跑了的小孩儿。


魏大勋将箱子塞进后座,做到副驾驶位置,“哎呦好久没坐过白大少爷开的车了。”


白敬亭一挂挡,单手方向盘一脚油门直接一把拐出停车位,“今天让你坐个够。”


魏大勋虽嘴上说着行咧身体还是很自觉的拉着最上面的扶手,“我天你慢点。”


十分钟后。


“我不想开了,你开吧。”


魏大勋抬头看:“咱才刚出北外环啊?”


白敬亭沉默了两秒,“我累了。”


魏大勋无奈,“靠边停。”


白敬亭坐上副驾驶,“啊还是这舒服。”


魏大勋系上安全带,“怎么就不喜欢开车呢?有驾照为啥不开?”


白敬亭也系好安全带,“不习惯。”


魏大勋看了看,“帮我调下导航,出了城区我就不会走了。”


白敬亭在车前平板上调着,“这为什么叫夜湖啊,这输入法都找不到。”


魏大勋笑:“谐音梗吸引游客呗。”


白敬亭吐槽:“用这种谐音梗怕不是傻子。”


白敬亭从兜里翻出棒棒糖来叼着,魏大勋看着笑,“从哪变出来的啊?”


白敬亭似乎只要是有兜的衣服就能翻出来好吃的,“还有咖啡味的你吃不?”


“啊——”白敬亭喂到魏大勋嘴里。


白敬亭打开蓝牙调着音乐,魏大勋打开两边窗户,风呼呼的往车窗里进,吹起两人的刘海。窗外景色变换着,时不时的阳光洒下来,两人随着车内播放的车载音乐而同步的点头哼唱。


“快到苹果乐园来~”


“欢迎流浪的小孩~”


两人齐声哼唱着,低声高声声音贴合,歌声好听舒服。魏大勋将车速控制的不快不慢,单手扶着方向盘,曲肘手垫着脑袋,偏头看着咬着棒棒糖白敬亭和正好打在他脸上的阳光。


魏大勋嘴角梨涡荡漾,这种感觉真舒服。


“离开世界一切都是过程……”


魏大勋一挑眉,“嗯?这好像是白rap的歌。”


白敬亭:“平台随便放的。是那个男团吗?”


魏大勋随着哼哼着点头,“NZND。”


白敬亭哦了一声,转头又看向外面的风景,窗外的风景不知道何时由高楼立林的城市景观变成了白墙红瓦的乡村平房。


风带着大自然泥土的气息扑面而来,白敬亭本来想探出脑袋看一看的,结果风吹过来差点被吹走了帽子。


“这小风,”魏大勋手指敲了敲方向盘,“白,你看等咱俩以后有钱了,咱就换个敞篷。”


白敬亭自嘲的笑着,“啥经济水平啊就换敞篷。”


魏大勋:“啧等咱俩以后退休咱就开个敞篷,我就天天带你出去玩,满世界兜风。”


魏大勋理所当然的描绘着对未来的美好幻想,先别管能不能实现,想想嘛。


“哈哈哈哈哈那玩意太吹了,受不了。”白敬亭依旧歪头看着外面的风景,“不过满世界玩还是可以的。”


魏大勋笑着,“好。”


白敬亭看着窗外慢慢出现有大片的农田或菜地,“快到了吧?”


魏大勋点头:“我看车也多了。”


白敬亭:“十月一是不是人多啊?”


魏大勋:“不知道呢。”


白敬亭看了看窗外:“你是不是没订美团。”


魏大勋摇头:“没。”


白敬亭惊讶回头,“啊?那完了,咱俩得睡野外了。”


魏大勋:“别别别,咱去看看,肯定还有。”


魏大勋跟白敬亭来到夜湖度假风景区已经是下午五点了,


当务之急需要解决住宿问题。


白敬亭在客栈门口看着,“无忧客栈,魏了谁客栈……”


魏大勋:“你选一个吧。”


“魏了谁吧。”白敬亭拉起魏大勋就往里走。


魏大勋问,“为什么啊?”


白敬亭指着无忧客栈门口,“这无忧客栈门口你看这人这么多,一看就没有了。还有无忧,我有忧啊?”


魏大勋跟白敬亭来到魏了谁客栈的大门,魏大勋问:“你有啥忧啊?”


“我忧我这个月工资怎么还没发。”


魏大勋无奈的笑,“怎么老纠结钱呢?咱家又不缺钱。”


白敬亭摊手,“你家可不缺,我缺钱。”


魏大勋数落着,“我的不是你的吗。”然后推开魏了谁客栈的大门。


“欢迎光临魏了谁客栈。”


魏大勋跟白敬亭顺着声音看向欢迎他们的老板,两人都是一愣。老板满脸微笑有礼的做着欢迎的手势,穿着白色体恤外套黑色无袖马甲,宽松的黑色休闲裤,上面画着民俗样式的图案。


穿着挺民俗淳朴,但往上看这脸……这么年轻?这目测也就二十多岁的年纪。


魏大勋笑着走上去跟老板说着,“还有靠湖边的房间吗?”


老板点头,“有,上午有人刚退。”


“要一间房。”


两个大男人,一个行李箱,一间房。


老板看着魏白两人,似乎把“拒绝黄赌毒”的警告全写在脸上了。照以前魏大勋跟白敬亭还会不好意思的一个挠头一个脸红,但现在已经死皮赖脸的无所谓了。


魏大勋瞪回去,似乎用“我就订一间我穷怎么了”的表情回给客栈老板。


老板率先离开了视线,低头找出客房钥匙,“2号房,上楼左拐右手边第二个房间,门牌上有号。”


魏大勋跟白敬亭拿着钥匙上楼,打开大门淳朴的客栈气息扑面而来,傍晚五点的夕阳柔柔的像金子一般,白敬亭打开窗户,清新的空气瞬间充满整个屋子,从二楼俯瞰整个湖光景色。


白敬亭深吸一口气,魏大勋从后面上来搂着白敬亭的腰,两人看着西边渐渐沉沦的太阳,欣赏着夕阳。


“好看吗?”魏大勋贴在白敬亭耳边问。


“好看。”


如此祥和的画面魏大勋还来不及享受,这么好的氛围感刚想说的什么浪漫的海誓山盟,就被白敬亭肚子“咕噜噜”一声给打破了。


魏大勋噗嗤趴在白敬亭肩头笑的两肩膀直颤。
白敬亭委屈的噘嘴,“我一天没吃饭。”


魏大勋想来也是,12点刚起就被他拉着又收拾行李又着急走的,一路上也没给小孩儿买点吃的,天天说小孩儿瘦,到底也怪他不好好看着。


魏大勋想到这,赶紧拉着白敬亭下楼出去吃饭,“走,咱先去去吃饭。”魏大勋想着来的时候看过那篇文章里面有介绍餐饮的,转着眼睛想了一会,忽然笑出来,“走小白,带你吃烧烤好不好?”


果然换回小孩儿期待的微笑欢呼,“好!”


魏大勋拉着白敬亭的手一路小跑,坐在小马扎上的时候小孩儿还是很激动,魏大勋宠溺的看着一边笑一边接过点菜单:“你望你激动的。”


“半斤羊肉串要辣椒,翅中,板筋的来五串,麻辣小龙虾,白你要涮肚吗?”


“要!”


服务员唰唰记,“两位先生还要什么吗?”,魏大勋来回翻着看了看,冲白敬亭挑了挑眉,“你喝吗?”


小孩儿毫不认输的同样挑眉,“来啊。”


魏大勋淡淡笑着,“两瓶冰扎啤,就先这些。”


白敬亭剥着花生,往魏大勋面前撂了几颗,发出了灵魂质问:“这农家乐还开烧烤啊,不污染环境吗?”


魏大勋塞了颗花生,“谁知道呢?有质量保证吧。”


服务员送上两瓶冰扎啤并起开。


白敬亭端起酒杯,闷了一口,“哈,爽!”


魏大勋直接对着啤酒瓶吹,“你喝半杯就行,别喝多了。”


服务员端上羊肉串和一盘麻辣小龙虾,白敬亭看的两眼放光啊,一天没吃饭呢。


白敬亭一手羊肉串一手涮肚,“呵这个香。”


魏大勋剥着小龙虾,白敬亭眼见一串羊肉串见底。身后忽然霓虹灯光闪烁直射天空,远处舞台上的麦克风滋啦一声。


“欢迎大家来到我们夜湖风景区,祝大家假期快乐,玩的愉快。我是魏了谁客栈的老板,魏民谣。”


白敬亭打眼看去,魏大勋剥着小龙虾的手还没停下,微微抬眸,“还有表演呢?”


白敬亭又拿起一串羊肉串,“有个什么活动,我看进门的宣传单上写着。”


台上的魏民谣先是介绍了一下夜湖风景区,听到下面的鼓掌声后微微一笑,“感谢大家的本客栈的支持,”然后抱起吉他,接上手机,身后的音响传来伴奏音乐。


“为了揽客啊,这老板还挺帅。”魏大勋面前的小龙虾壳已经堆成小山了。


“还年轻,我看他也就20出头。”白敬亭咂着嘴说。


“小龙虾给你放这了,你自己拿着吃。”


“那你尝尝这鸡翅老香了,给你留一串。”


“别喝那么多,嘿你这一口半杯下去了。”


“啤的啊魏大勋,你瞧不起谁呢!”


“好好好你少喝点哈。”


“这涮肚锅里是不是还得再加点菜啊?这一顿只有肉啊。”


“加啥?加香菇?”


“啧嘶。”


“嫌菜少这不有菜吗?吃花生。”


两人毫不在意的笑着聊天干饭,只把魏民谣的歌声当做助兴的背景音乐,转眼一桌饭就到了收尾阶段。这时身后忽然切歌,响起一声悠扬的吉他旋律,熟悉的伴奏声里紧接着传来一句,


“我在二环路的里面想着你……”


两人同时一愣,对视一眼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白敬亭借着绚烂的霓虹灯光看向自己的无名指,那里曾经带过一枚银钻的戒指。


“把所有的春天都融进了一个青春……”


魏大勋和白敬亭两人跟着一起哼,白敬亭不经意的瞟魏大勋,发现魏大勋在盯他,不住的红了耳朵。


那天的你也是,用如此炽热的目光,做出一生的承诺。


“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一曲终了,白敬亭没有鼓掌,对于春风十里而言,他的掌声只属于自己身边的这个人。


魏大勋冲白敬亭笑着,“唱的是不是没有我好?”


白敬亭捂着发红的耳朵,点着头小声说,“是。”


魏大勋看着桌上渐渐空了,抽了一张餐巾纸一边擦嘴一边招呼服务员结账。


魏大勋等着白敬亭喝完最后一口啤酒,往旁边指了指,“小白,走走吧。”


魏大勋跟白敬亭牵着手,踏着深红色的木栈道,顺着湖边慢慢走。


白敬亭摇了摇牵着魏大勋的手:“就当消化食。”


十月份的天气自湖面上丝丝凉风掀起,魏大勋紧握着白敬亭稍稍发凉的手,“冷吗?”


白敬亭摇了摇头却还是把卫衣的帽子带上,“还好,没那么冷。”


魏大勋又紧紧攥了一下,想把自己的温热体温自指尖传递给他,白敬亭怕冷,他知道的。


白敬亭小脑袋四处转着看,“这湖还不小。”


夜晚,⽉亮的清辉照亮了湖⾯。⽉光照在波纹细碎湖⾯上,像给⽔⾯铺上了⼀层闪闪发亮的碎银。碧绿的荷叶散在水面上,与红色木栈道相互映衬,荷叶下鱼儿不时挑起阵阵涟漪,湖边的草堆中露着点点荧光。


魏大勋感叹:“还是乡下环境好,有大自然的味道。”


魏大勋突然来了兴致,挠了挠白敬亭的手心,“哎白,我想起我小时候你知道吗?我家外面那也有个湖,旁边还有片花田,这个季节就开菊花,各种颜色的还有白色的小雏菊。我跟小魏啊,就我弟,我俩天天在那里玩,围着湖跑,还打水漂呢。”


魏大勋滔滔不绝的讲,满眼的怀念之情。


白敬亭就歪头听着,很少能听到魏大勋讲到自己的回忆,“你跟你弟关系很好啊?”


白敬亭说完后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因为他看到魏大勋眼里一瞬间的惋惜伤感。


他在这方面往往不如魏大勋,等自己意识到了就已经晚了,白敬亭慌了神,“不是,我……”


不过魏大勋毫不在意,惋惜的感情连一秒都没有停留过,迅速被他独有的温柔所取代。魏大勋当做无事发生一般依旧笑的眉眼弯弯,牵着白敬亭的手继续走,“没事,我俩关系……以前是很好。”


但也只限于以前。


白敬亭其实对魏大勋的过去相当好奇,虽然魏大勋前天亲口保证说他没事,但白敬亭还是不免的怀疑。


但因为太过爱你,所以忍不住担心,笑容的外表之下你究竟有怎样的过去?


白敬亭歪头看着魏大勋,看着他温柔的梨涡在嘴角扬起,紧紧的牵着他的手不愿松开。


起码现在我们很开心不是吗?起码现在你还在我身边不是吗?


算了,或许一切都可以交给时间解决,等那阴霾自己主动散开。


每个人的过去都曾蒙过黑暗,魏大勋选择了独自隐瞒,从未提起。


当然白敬亭也是。


“哎我们绕回来了。”魏大勋突然停下脚步。


白敬亭闻声四处一看,的确不远处看到了熟悉的那家烧烤摊,现在已经安静下来没了什么人。再往后是闪着黄色温馨灯光的魏了谁客栈,笑盈盈的还在等待每一个在外人回家。


白敬亭有些失望的垂下头,似乎还不过瘾。魏大勋全都看在眼里,“小白,我们明年去看海好不好?”


“真的?”白敬亭眼里瞬间惊喜起来。


“不骗你啊。”


“好。”白敬亭笑嘻嘻的答应了。


魏大勋四处一看,湖边没什么人,不用看表也知道时间已经不早了。木栈道旁只留下一支路灯闪着昏暗的灯光,给黑暗留下一点点的明亮。


“过来。”


白敬亭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魏大勋拉到路灯下,柔和的灯光下更能看清对方脸上的每一丝表情。魏大勋一手压住白敬亭的手腕,一手不等白敬亭问“干嘛”就抚上了后脑勺把人扣在自己的怀里。


两人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在这夜色中仅有的一点点萤火下,成为彼此的光芒。


魏大勋咬了一下嘴唇后退出来劈头迎来小孩儿的一句:“突然干嘛啊?”


魏大勋抬头想了一会儿,“我觉得这个地方很有氛围感,很适合接吻。”


带着帽子的白敬亭显得更加乖巧可爱,小孩脸红的不像话,呸呸了两声,小声嘟囔着:“跟偷情一样。”


魏大勋搂过他的腰,纠正他的话,“咱俩能叫偷情吗,咱是光明正大。”


“快闭嘴吧,没完了。”


白敬亭任由他搂着,听着魏大勋一句一句的逗他开心,两人一路笑着走向客栈。


远远看着背影就好像两个历经过去的人互相支撑,抛去曾经踏过黑暗,安然的站在彼此身边,走向温馨光明的未来。


“房门钥匙在你那吗?”


“在在。”



——tbc——


来喽来喽,谣书马上要来喽

希望有喜欢啊

爱你们(比心)


评论(2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