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依婷。

喜欢可➕QQ2570361268,
宁信西湖没有水,不信山花没一腿。
专业专注山花爱情,你们的小心心❤️和关注⭐就是我的动力啦~加油加油!
山⛰️上有花🌸开,山花烂漫。

【魏白】国庆假期(三)

2018年10月4日   星期六

老师带学生的校园日常文,明侦校园。

推荐走右上角合集从头观看,毕竟咱是个连续剧。

多明侦设定,私设超多。看初步设定点这 

文笔烂

不喜勿喷。勿喷。

本篇借无忧客栈设定,微改

本篇超日常!






















上午10点。


魏大勋对着镜子整理自己的刘海,白敬亭在纠结该穿哪双鞋跟自己衣服比较配。


魏大勋自上到下扣着衬衫扣子,看了一眼表,“咱俩出来玩还是这个点起。”


白敬亭搭配好衣服开始喷防晒霜,站在镜子前整理自己不那么听话的小卷毛,回着魏大勋的话,“在哪都是摆。”


魏大勋打开窗户通风,卷起碎花丝质窗帘随风摇摆,往下看着湖面,阳光洒在水面上,波光粼粼的彼此闪烁,“小白咱下去玩玩。”


魏白两人下楼梯,客栈一楼放眼望去只剩老板坐在前台在调吉他弦的音,打杂的小工在擦桌子。也是,这个点,不是晚上也不是饭点的,游客都出去了,自然是没人。


魏民谣看着两人下楼,客套的笑着:“出去走走?”


魏大勋同样笑着招手:“对,出去看看。”


魏民谣把手中的吉他放在一边站起来,“两位没吃早饭吧,想吃点什么?”


“老板客气,不用准备了我俩吃点外面小吃就行。”魏大勋靠着前台桌子,手托着腮探着身子问,“有这夜湖全景的地图吗?”


“有。”魏民谣应了一声,转身从架子上拿了一张册子递给魏大勋。


魏大勋打开一看,以整个湖为中心往两边扩散的景点还真不少。魏大勋轻松找到魏了谁客栈,定位到了他现在所在的位置,“老板有推荐吗?”


魏民谣想了想:“现在这个季节的话,花园花圃的就算了吧,花季早过了。嗯……”魏民谣也探过身子跟魏大勋一起看着,“沿着最外圈走的话,或者划船也行,最南头有喷泉有锦鲤池,在往这是圈起来钓鱼的,二位如果喜欢钓鱼的话可以试试?”


魏大勋点了点头,“小白,你想去钓……”


魏大勋一回头没看见白敬亭的影子,视线往下移,白敬亭一脸微笑着“吆西吆西”的蹲在地上揉着一只金毛的肚皮,金毛还背着一个小书包,在地上打着滚十分的开心。


魏大勋看白敬亭满脸的开心,自然是没听见他刚才问的什么,无奈的笑了笑,任小孩儿玩去吧,转头问魏民谣:“这你养的狗?”


魏民谣挠了挠头,笑了两声:“对,小乐。”


魏大勋善于察言观色,能看出来魏民谣的笑容十分勉强,甚至有些苦笑,但刚认识的关系远远不足以让魏大勋去细想。


魏民谣暗下视线,又去拿身边的吉他。魏大勋看着,“老板我们昨天看你的表演了,很厉害。”


魏民谣笑了笑,“也就会唱个歌弹个吉他,今天晚上还有活动,能麻烦来捧个场吗?”


魏大勋比着OK的手势,“没问题。”


魏民谣扫了下弦听着音色恢复正常,把琴竖起来后突然想起来:“哎,你们沿着走走应该会遇到一棵夏日落叶树,只在夏天落叶。”


“夏天落叶?”这声惊叹夹杂着两个人的声音,白敬亭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身站在魏大勋旁边,而那只金毛小乐还摇着尾巴趴在他的脚边。


魏民谣:“对,现在应该都已经落完叶了,或许你们应该在晚点过来,大冬天的长绿芽。”


魏大勋跟白敬亭不敢相信的对视一眼,“还有夏天落叶的树?”这不符合常理啊,这不科学啊。


魏民谣笑着,显然对这反应已经司空见惯,“去看看吧,一开始我也不信。”


魏大勋看了看白敬亭,“那走吧。”


魏民谣转到门口,“路上还有各种便利店,礼品店,喜欢的话可以买些小东西之类的。”说完便冲两人摆了摆手。


小乐显然也想跟着出去,却被魏民谣厉声叫了回来。委屈的小乐只好看着魏大勋跟白敬亭走出客栈门前的小路,转头跑向了客栈最里面靠着窗边坐着的一个不起眼的少年。


少年穿着简约但很修身,黑色休闲裤上套一件卡其色的长袖小风衣,头上一顶卡其色方格子的贝雷帽,戴着白框的眼镜,面前一杯新鲜的柠檬汁,浑身透着干净的气息,整一个乖巧清新又听话的邻家少年。


小乐一跃跳上椅子,头趴在少年的腿上,少年抬手摸着金毛的头,魏民谣也紧跟着走过来。少年双手拖腮,这里的窗户能看到外面的一切风景。


少年看着窗外的魏大勋跟白敬亭出门往左拐,并肩踩过鹅卵石的小道,慢慢悠悠的走着,微微叹了口气不知道是因为什么,也终于舍得开口跟旁边的人搭话,“那两个是我们学校老师。”


“啊?真的假的?!”









白敬亭出门还在回望刚才在店里撸的那条金毛小乐,“那狗真像你,一模一样。”


魏大勋无奈的笑不出来,“怎么感觉在骂我呢?”


白敬亭像小孩儿一样嘻嘻笑了两声。


魏大勋歪头问:“想养条狗吗?”


白敬亭摇头:“不要。”


“哎?”魏大勋以为白敬亭会答应。


白敬亭:“我可没那么多钱给狗花。”


魏大勋噗嗤笑出来,咋这么实诚呢说的一点毛病也没有。“也是,咱天天上班也没时间养狗。”天天学生都管不过来还管狗?


白敬亭也笑,“我这不养了一只了吗?”说着捅了捅魏大勋。


“汪!”魏大勋配合的叫了一声,白敬亭被逗的捂住嘴笑个不停。


两人路过一家面馆,随便吃了碗炸酱面当做简单的午餐出来后两人继续沿着湖边逛。


整个夜湖风景区以夜湖为中心,沿岸各种景区地点,客栈饭馆观景台。昨晚魏大勋跟白敬亭只沿着魏了谁客栈面前的道路走,往外对面的还没有逛过。


其实魏了谁客栈门口就有一个码头,可以划船走夜湖中间游逛,在各个码头停下。那样应该会更方便一些。但魏大勋跟白敬亭只是走着,听着木栈道吱吱呀呀的声音悠闲的,两人一起并肩走,时不时互怼两句,这样的感觉更好。


但就是这个大中午的点实在有点热。


白敬亭往上捋起来刘海:“好热。”


魏大勋撸起袖子开了衬衫上两颗扣子,对着地图看了看,“前面就是那个钓鱼的,咱坐那钓鱼休息一会吧。”


白敬亭点头说“好”,两人拐弯走进小道里面有一间小平房,跟老板要了钓鱼竿和鱼食,走到湖边,正好有一棵大梧桐树,树下一片阴凉。


白敬亭搬着椅子往阴凉下一坐,气温骤降啊终于活过来了,神清气爽。魏大勋也搬着椅子往白敬亭边上一坐,白敬亭抬头瞅了两眼,“你上外边去。”


魏大勋一脸震惊的不敢相信,“你是想热死我还是要晒死我啊,我今天没涂防晒。”


白敬亭一脸“你不涂你怪谁”的表情看着魏大勋,“我怕你在这抢我鱼。”


男人这该死的胜负欲。


魏大勋咧嘴一笑,“嘿,咱比谁钓的多怎么样?”


“比就比。”


然后两个快三十的大男人开始比谁钓鱼钓的多。


太阳依旧在逐步爬升,已然到了正头顶。对于坐在树下的两个人到没什么影响,偶尔自湖面轻拂过来的风吹的梧桐树叶沙沙作响倒也别有一番曲调。最热的时候在树下的阴凉歇息度过似乎也不是什么坏事,树下凉快倒是凉快,但是……


魏大勋正盯着水面上的鱼浮子发呆,都快盯睡着了。突然耳边听得清脆的“啪”的一声,把魏大勋吓的浑身一激灵,转头看去明白了是白敬亭刚才给自己胳膊来了一巴掌。


“干嘛呢?”


白敬亭的胳膊上一个巴掌印,“有蚊子。”回答完还在歪着头到处看似乎在确认刚才到底打没打死它。


“哦,那你动一动。”


白敬亭听完后接着抖了两下腿,魏大勋说完后才想起自己穿的也是九分裤也露着个大脚踝呢,于是也开始浑身抖。


于是两个人在岸边开始脚踩缝纫机似的抖腿抖个没完。


过了一会白敬亭觉得不对,“不是这鱼竿垫腿上呢,这一动鱼竿也跟着动啊。”


魏大勋听完后紧接着收回鱼竿,果然鱼竿上空空如也,鱼早就吃了鱼食早跑路了。


两人对视一眼,然后魏大勋成功得到了白敬亭的一个大白眼。


钓鱼这种事,怎么还得看运气,虽然两个人坐这是怪舒坦是怪好,但这迟迟怎么就不上鱼,扔出去的是丰盛大餐,收回来就空盘了。魏大勋纳闷啊,咋的都这么伶俐吗,是不是接受过特殊训练啊还是这辈子就没吃过饭啊。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这才掉了三条中不溜的鱼,还是两个人加起来三条,还不够下锅的。


魏大勋腰都坐僵了,找了个支点把鱼竿架好,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哎呦我不行了,小白你帮我看着点,我买瓶水喝。”


白敬亭点头答应,继续对着风平浪静的湖面发呆。


白敬亭托着腮看着,照自己大学那会儿别说是钓鱼,选修课安静的做个二十分钟都坐不住。怎么现在就能盯着一个东西坐一下午呢,有那时间打把游戏它不香吗?打球它不香吗?


怎么现在就喜欢这种慢生活的节奏呢,老了?二十多岁我就开始养老了?白敬亭把手交叉垫在脑后,看着顶上交错重叠的梧桐叶映射点点阳光,该死的竟然还觉得有些惬意。


突然觉得脸颊一凉,冰的白敬亭本能的往后缩,倒抽一口凉气,抬头一看是魏大勋把冰可乐往他脸上贴。


看到他的反应魏大勋轻笑了两声,把冰可乐递到他眼前“呐。”


白敬亭接过单手起开,幸好魏大勋这时候没有耍他将可乐事先晃过什么的,不然白敬亭肯定会当场炸毛并强烈要求魏大勋回家给他洗衣服洗鞋。


白敬亭仰头猛灌了一口,要知道,冰的气泡饮往往是第一口最爽。碳酸直充嗓子,但不得不说,真的超过瘾的啊!


魏大勋坐下来提起鱼竿发现鱼食再次不翼而飞了,不可能啊我走之前刚挂好的鱼食,“白敬亭我不是让你看着吗?”


白敬亭一脸无辜的表情,“我不知道啊。”


其实白敬亭看着鱼浮子动了,他就懒得伸手,就那样吧便宜那条鱼了,而且魏大勋还比我多钓一条。


魏大勋盯着白敬亭看了两秒,“你是不是就懒得帮我钓。”


“哪有,”白敬亭还想掩饰掩饰,突然看见自己的鱼浮子上下移动,“哎哎哎上钩了。”


白敬亭满心期待的以为是条大鱼,结果收回鱼竿发现是条仅有小拇指那么长的小鱼。


白敬亭顿时无语“……”


魏大勋在后面喝着可乐看着,“啧你真残忍,人还是个孩子你就给钓上来了。”


白敬亭都被说懵了,你有病啊你钓个鱼还心疼鱼,转头震惊的看着魏大勋。


魏大勋晃着手里的可乐,指着盆里稍微大一点的那条,“这条也是,青壮年人还是劳动力就被弄上来了。”


“你有病啊魏大勋,你吃鱼的时候没心疼鱼这时候知道心疼鱼了,啊?”白敬亭觉得魏大勋脑子里绝对是少点什么东西,“你怎么不说我钓上来的是女的,不懂怜香惜玉呢?”


魏大勋被白敬亭话逗的也捂嘴笑起来,“就是,一鱼两命。”


白敬亭照着魏大勋脑袋就是一巴掌,“鱼是卵生的!!!”


岸上白敬亭气够呛,两人跟这吵着闹着,可就不管上下浮动的鱼浮子了,水里的鱼儿早就相互争着抢走了鱼食摇摇尾巴扬长而去。


🐟:感谢大自然的馈赠。


白敬亭一罐可乐见底,看着天边的太阳逐步西斜估计着已经四点了吧,慢慢的接近傍晚。


白敬亭站起来跺了两下脚,坐的腿麻胳膊酸的,魏大勋看着,“累了?走?”


白敬亭整理整理衣服,“走。”


两人围着桶看着他俩这三个小时的战利品,只有五条小鱼。两人都是一阵沉默,然后一齐开口,“放了吧。”


魏大勋拿起盆就往湖里倒,哎呦我天我简直就是爱护动物宣传大使啊,你看我这个有爱心,辛苦钓上来的鱼我最后还得放生。小鱼们,回归自然吧不用感谢我,不用舍不得我,去寻找你的自由吧!


🐟:别来沾边。


魏大勋跟白敬亭归还了钓鱼工具和小椅子,继续顺着湖边走。


前面有有个隐在大树上的观景台,两人顺着楼梯爬上观景台。观景台建在最高的大树上,依树而建,下面是一样的木栈道,台子很大,角落还放着桌子长凳供人们休息。四周都是玻璃壁,走到边缘就可以看到整个湖的全部风景,一直看到远处若隐若现的群山。


两人上来一看,霍全是情侣。节假日来夜湖的情侣本来就不少,这会就两个地方情侣最多,一个是在夜湖中央荡着双桨,边划边聊;一个就是在观景台,在最高的地方,看景纪念。


五点正是太阳下班的时间,此时的阳光就柔和很多,柔和到天都变成了淡淡的粉红色,云朵像棉花糖一样蓬松静止在空中不动。


白敬亭率先跑到边缘上向天边的夕阳望去,深吸了一口气,开心的张开双臂,冲身后的魏大勋喊着,“大勋,快过来。”


魏大勋看着这大自然铺成的背景,这才想起来自己还背着相机,听到小孩儿的招呼并没有马上过去,而是掏出相机,“等会,小白你别动哦。”


白敬亭看着镜头对着他,毫不避讳的扯了扯外套,刚才顽皮的小孩儿形象迅速被压下去,眼神淡下来,抬手撩起刘海,微微侧身站着,一手插兜,一股清冷的气质里面散发出来,配上这背景,简直高质量大片。


笑死,帅哥从来不拍低俗的游客照


魏大勋被美的说不出话,摁了两下快门就赶紧跑过去搂住小孩儿,换成手机打开前置,借着这天然的背景板和天然的调光饱和,搂着白敬亭的脖子两个人笑的开怀的来了一张自拍。


魏大勋用着手机自拍,那相机的主动权自然就落到了白敬亭手里。白敬亭拿起来先是对着天边的夕阳,对着被太阳照的白里透红的云彩一顿狂按,然后下移或是拍有以几艘划船为点缀的夜湖中心,或是拍被树冠遮掩了一部分的夜湖沿岸。


穿着长袖正正好的季节,风自然也是舒服的很,混着自然味道的风自一侧吹来,掀起两人的刘海,魏大勋一手搂着白敬亭的腰,一手撑在扶手上,把人整个圈在自己怀里,而且越搂越紧。


魏大勋手戳了戳白敬亭的脸,白敬亭会意的微微歪头,两人的唇正好对在一起,不过这次魏大勋选择把主动权交给白敬亭。不过小孩儿显然没有深吻的意思,微微探进去只打了个照面就草草分开。狠的魏大勋狠狠在他腰上捏了一把。


有风有景,有爱有人。


没有身高差的好处就是不用做任何多余的动作就可以肆意接吻,而没有身高差却有体型差的好处就是可以十分占有欲的把一方圈在怀里吻。


太阳已经快要落山,天色渐晚,栈道旁的路灯已经开始闪烁,在白敬亭微微发了个抖之后魏大勋带着小孩离开了观景台。


观景台下方就是喷泉和锦鲤池,水流从雕塑的嘴中喷出,经过两台流到最下层的锦鲤池里。鲤鱼拍打摇摆着好看的尾巴,红的白的,黄的黑的,魏大勋微微伸手一点水,锦鲤就像受惊了一般迅速隐去不见踪影。


魏大勋看着那条红白锦鲤在眨眼之间就不见身影,“锦鲤,金鲤啊。”


“噗……”白敬亭一口吐血,出来玩提学生干什么,晦气。妈的今天都四号了,还有三天又要回到那监狱一样,见一群没写作业的……白敬亭想到这脸都耷拉下来了。


论怎样用一句话把游玩的兴致讲到最低。


魏大勋说着:“你说咱出来玩有没有可能遇到咱学生。”


白敬亭已经不想去想了,推着魏大勋赶紧离开锦鲤池,“哎哎别想了不可能,谁跟咱一样闲着没事啊。”


那万一呢,毕竟你们MG就这么大地方。


天边的太阳已经快要收工,还留下一丝的不舍赠给还留恋它的人,魏大勋在前面走着,一边走一边纳闷,“老板说的那个夏日落叶树到底在哪啊,咱走了一圈也没看着。”


咱这都绕到魏了谁客栈面前的这条道了,在走就走回客栈了,再说这都快天黑了,天黑就更找不着了,而且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做……


白敬亭也摇头,“没看着啊,要不回去问问老板在哪明天再出来看吧……哎这是不是?”


白敬亭眼神好啊,突然在路灯的照耀下看见一地的零碎落叶,落叶中的一块石头上面写着“夏日落叶树”。在抬头看,其他树都还常绿只有几篇叶子枯黄着摇摇欲坠,而这棵树已经光秃秃的只剩树干,地下一地的落叶,踩上去还咔嚓咔嚓的发着清脆的声音。


原来夏日落叶树就在魏了谁出门右手边,但魏大勋跟白敬亭出门先往左走,自然是绕了一大圈最后才找到。


魏大勋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发现确实是夏天落叶,“我靠,这么神奇吗?”


白敬亭可是学纯理的人,生物那自然不在话下,但当现实赤裸裸的摆在面前,也忍不住惊叹起来。


两人纷纷与这棵树拍照留念,魏大勋刚想操作者发个朋友圈,一看表突然想起一件事,拉起白敬亭就跑。


“答应帮老板的表演捧场,再不去就晚了。”


幸好夏日落叶树离魏了谁客栈并不远,两人推进客栈门的时候表演还没开始,老板魏民谣正在跟无名打杂小工商量事情。


白敬亭刚进门,那条金毛小乐就冲他飞跑过来,白敬亭一脸笑的蹲下,对着狗头一顿揉。


魏大勋看着白敬亭揉的开心,悄悄的走到老板面前,“老板,今晚的表演……”


白敬亭撸完狗站起来四下一看没看到魏大勋的人影,走到吧台前随便坐下,刚想开口问魏民谣有没有看到魏大勋,结果魏民谣就跟变魔术一样从身后掏出一杯酒,推到白敬亭面前。


“这是那位魏先生给你点的酒,他叮嘱过我说您不能喝高度数的酒,所以给您调了一杯微醺鸡尾酒,请放心食用。”


白敬亭暖暖的笑了两声,“谢谢,”端起酒杯看了看,是粉蓝的梦幻般的色彩,还有柠檬片做点缀,“你还会调酒呢?”


“会一点点。”魏民谣拿着纸巾擦拭着其他酒杯。


“那他人呢?”白敬亭小尝一口,不辛辣反倒很甜腻,有气泡的口感,暖化后掺杂着些许酒精,口感极佳。


“一会就来。”


魏民谣话音刚落,舞台上霎时灯光四起,一瞬间吸引了在场全部人的目光。魏大勋坐在中央的高椅子上,长腿随意伸着,手握麦克风,刻进DNA般的旋律再次响起。


“我在二环路的里边,想着你……”


前来听歌的人们没有等到老板老套的说词介绍,看到的却是另一个献唱,哎管他呢有歌听就足够了,更何况还这么好听。


场下瞬间响起掌声欢呼声,但魏大勋好不理会,他的目光只锁定台下的一个地方,倾注自己的温柔,如果能看清的话,小白现在一定是粉红色的吧。魏大勋想到这里,忍不住的扬起梨涡,激起台下众多妹子又是眼前一亮。


魏民谣先看看台上饱含深情的魏大勋,又看看眼前托着腮耳朵脸颊红成一片的白敬亭。靠,这家伙竟然比我还会,学到了学到了难道这就是老师吗,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感谢您辛勤的教导,弟子一定……


“大秋天的唱春天的歌,真没品味。”白敬亭小声的嘲讽着,却依旧红着脸听着。


“莫名的情愫啊,谁来将它带走啊……”


莫名的情愫啊,现在的每一幕每一幕都与那天尽数重合。


今年上半年的艺术节,魏大勋穿着由他来挑选的酒红色外套,带着高级的银色项链,甚至还特意染了染头发。在舞台上唱完了一首《春风十里》,那首歌是为他准备的,只为他一个人唱,白敬亭愣愣的听完,还没鼓完掌就在黑暗中被拉到场外,答应了眼前人饱含深情的承诺。


一句“我爱你”,还有一闪亮亮的戒指盒。


因为两人都是老师,每天要面对学生,身份原因所以两人就商量如果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场合就不带了。


现在那两枚戒指还在抽屉里摆的整整齐齐,互相刻着对方的名字,成为幸福的见证。戒指说白了只是一种象征,但如果两个人天天黏在一起的话这难道还不足以宣誓主权吗?




“白,你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吗?”


“啊?那祝你……”


“我的愿望是想要一直一直和你在一起,可以吗?”


“那……可是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我没有许愿啊,我是在求婚。”




虽然一切都是魏大勋的临时起意,但表演出来的效果像精心准备的样子。


“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等白敬亭反应过来后魏大勋已经尾音结束,他跟着观众们一起把掌声献给自己的男孩。


面对观众们的热情说着“再来一首”,魏大勋只能轻笑着,“我只是想把这首歌送给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一个人,就当给大家助个兴暖个场,下面还是让专业的来吧,有请我们的客栈老板,魏民谣。”


站在吧台面前的魏民谣受宠若惊,霍还带给我介绍的呢。


魏大勋谢绝了找他聊天要微信的几个女生,穿过人群找到了就坐在吧台等着他回来的人。少年脸上泛着红晕,托着腮慵懒的笑容却如春风般一样干净,白皙的手指轻弹一下酒杯,“叮”的一声也打在他心口上,


“我说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tbc——


连更打卡,

真的像我这种勤快的大大已经不多了呜呜呜

谣书快了快了,已经在路上了


希望有喜欢

爱你们(比心)

评论(18)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