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依婷。

喜欢可➕QQ2570361268,
宁信西湖没有水,不信山花没一腿。
专业专注山花爱情,你们的小心心❤️和关注⭐就是我的动力啦~加油加油!
山⛰️上有花🌸开,山花烂漫。

【自创/主魏白/甜奶/双北】大侦探 第X季第X案: 为爱痴狂(上)


·还原大侦探流程,自编剧本,自写人物设定,完全自创。耗时多日,沥尽心血,求求一定要看一看啊。

·先导片看这里 ,但先导片只含魏白,正片带甜奶双北。

·本篇为爱痴狂(上)1.4w+,为爱痴狂(下)将下周更新。

·推荐走右上角合集查看我的前几篇,毕竟咱这是个连续剧。

·文笔烂。已尽量无ooc。

·手法剧本简单,毕竟我不是专业的,时间线可能有bug,人物动机可能不充分,当娱乐看。

·所有的人设,案件,地点,时间全是编的,没有想要针对任何人或任何事件的意思,一切都是为了剧情需要。谢谢理解。

·不喜勿喷。勿喷。


























【剧情加载中…】


时间:2022年5月5日

地点:同租小区。




何乐缓步登场,身穿有些复古老式的香槟色西装,扣子系的结实,皮鞋铮亮,梳着背头,手里还拿着一根黑色手杖。

一边环视小区景色,一边自言自语道,“碰巧来到这个城市来谈生意,那就顺便来看看我的老伙计吧,突然来访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家啊,唉,去看看吧,有好些年没见了...”


“啊!!!”


户外突然传来一声尖叫,何乐一惊,赶紧寻着声音跑过去:“什么声音?怎么了?”


何乐来到户外草坪,赫然看见地上躺着一个人,旁边还站着两个人。何乐走进仔细一看,躺在地上的人就是他要找的老伙计——甄封闭。甄封闭仰面朝天,前额头一个大洞,血肉模糊,旁边还有一个带血的高尔夫球棒。


何乐惊诧:“死了?!封闭?甄封闭?”


几声未应。


何乐转头看向站在一旁的两个人。


一个很年轻,也就20出头的年纪,青春阳光,脸上的少年稚气还未褪去,看样还是学生,内搭白色休闲短袖,外套一件防晒外套,九分休闲牛仔裤配一双白色匡威板鞋。
MG大学学生——刘放


另一个就显得成熟了,带着金框眼镜,一副有知识又斯文的感觉,蓝色朴素衬衫黑色西裤,外套白色长大褂,大褂上还别着一枚校徽。
MG大学老师——张开


何乐上下打量着:“你们是谁?”


“我们路过,发现了尸体。”张开没有直接回答,直接说明了情况。


何乐发问:“你俩一起吗?”


张开点头:“对,我俩一起。”


何乐回想起刚才一声尖叫:“刚才是你们叫的吗?”


刘放颤抖地举起手:“是,是我叫的。”


何乐将目光看向刘放,忽然皱起眉头:“你好眼熟啊,我是不是之前见过你。”


刘放指着地上的尸体,“这是我爸,我是他儿子。”


何乐恍然想起:“哦,你是甄放是吗?”


刘放摆着手辩解,“不,我不是...”


何乐还没听到刘放的辩解,忽然瞥见草坪外栅栏网站着个人,扒着栅栏网探出脑袋往这里瞧。


何乐急忙招呼:“那位朋友,你过来。”


外面来的人身穿浅蓝色西装外套敞开怀,里面一件白色T恤,下身浅蓝色长裤,跟外套是一套,脚上一双低帮小白鞋,穿搭简约却很是清纯。
网络带货主播——白糖


白糖见状不敢上前,待在原地有些犹豫。


“没事,你别害怕,不是我们杀的人。”何乐一边宽慰着白糖一边观察白糖的反应。


白糖有些害怕的慢慢走过去,还是与众人保持着距离。


何乐问:“你是谁?是这里的住户吗?”


白糖沉默不回答。


何乐疑惑的转头看向刘放和张开。


张开指着白糖解释着:“这是我们这的住户,他是个带货主播,叫白糖。”


何乐感觉奇怪:“为什么不说话?”


刘放代替回答:“社恐吧。”


白糖点头,微微笑了笑。


何乐点头:“哦好吧,理解理解。”


何乐感觉眼睛好像被闪了一下,抬头看见又走来一人,“啊又来一个。”


仔细看来这人,好嘛穿的这个好,一身深红色的西装板板正正,领带袖扣一个不少,手上三四个戒指闪着光,右耳朵还戴着个耳钉。刘海梳上去微微烫着卷,打扮得时尚。
当红素人模特——魏发


魏发大步流星地走进来,瞥见尸体后一脸淡定,看了看四周的人,脸上冷漠。


何乐见没什么反应,指了指:“死了个人。”


魏发依旧冷漠:“昂,我看的出来。”


刘放没忍住“噗”的一声下笑场。


白糖也捂嘴笑:“这谁看不出来。”


魏发一脸尴尬:“咳对不起,再来一遍。”


何乐:“死了个人。”


魏发冷漠回答:“哦,死了啊。”


何乐疑惑:“你为什么反应这么平淡,你认识他吗?”


魏发直接承认:“认识,前合作人。”


何乐:“前合作?”


魏发解释:“昂,他要解约。”


“起来起来,都在这看什么呢?”


众人身后传来一个声音,回头一看。来人身穿一身深蓝色的牛仔工作服,脑后还背着一顶安全帽,手里拿着一根扳手。面色憔悴,似乎还没睡好。
流水线工厂工人——撒欢


撒欢拨开众人挤进来,何乐脸色骤变。


撒欢也看见了何乐“是你吗?何乐,还记得我吗?是我啊。”


何乐躲到一边:“晦气!”


刘张魏白四人一脸看戏的表情。


何乐举起侦探本,照着侦探本上走流程,

“今天是2022年5月5日星期五,我本来是来探望我多年未见的老伙计,结果发生了一起命案,而死者正是我要探望的老伙计甄封闭,我还没探望他就死啦!死于户外高尔夫球场的草坪上。死者仰面躺在地上,前额遭到重创,凶器高尔夫球杆也在现场,这是一次他杀,凶手就在你们五人当中,分别是:
MG大学学生——刘放,22岁,
MG大学老师——张开,30岁,
网络带货主播——白糖,26岁,
当红素人模特——魏发,29岁,
流水线工厂工人——撒欢,45岁。”


撒欢惊讶:“啊?我跟他们差那么多?”


何乐不理会继续说:“我今天一定会找到这个真凶,替我的老朋友报仇。好了我们现在去前面说一下你们的不在场证明。”






【不在场证明阐述】:


座次从右往左,撒白何魏刘张



何乐:“我先来自我介绍一下好吗?愚乐乐不如众乐乐,我快乐也让你快乐,何乐而不为呢?大家好我是何乐。”


撒欢:“你的名字应该倒过来,更快乐。”


张开立马接梗:“乐呵乐呵呗。”


魏发:“也更接地气了。”


撒欢:“哎你这一听就是天津来的了。”


何乐不理会撒欢,冲着左边的人说:“死者呢,是我多年的好友,我今天也是临时拜访,之前也没有来过,所以我也不太熟,有没有人能跟我说说这是个什么样的小区。”


刘放回答说:“先给侦探介绍一下我们的小区,我跟死者,也就是我爸,我们住的是别墅,我在二楼,他在一楼。张就住在我们隔壁,我们的外面就是草坪。然后另外三人,魏,白,撒,是住在我们对面的。”


何乐:“你们直接出门能到草坪吗?”


张开解释:“到不了。”


刘放:“得走门,走小区门口绕到草坪。”


何乐:“这草坪是公共的还是你家的?”


刘放:“准确的来说是小区公共的,但也只有我爸喜欢在这,他喜欢在那打高尔夫,但其他人要来也可以。”


何乐随手记下,点头:“好的明白了。那各位先介绍一下自己吧,从那边来。”指左边。


张开介绍:“大家好我叫张开,”


何乐:“噗...”


撒欢:“张开了是吧?”


张开:“那我肯定张开了是吧,”张开摸着自己这个帅,“我是这个MG大学的老师。”


何乐:“好,下一个。”


刘放介绍:“我是没有被流放的刘放,”


魏发扭头:“哎我天...”


何乐直接扔侦探本,“你俩这都啥玩意啊。”


全场爆笑。


撒欢指:“多好啊一个流放一个张开。”


刘放笑了笑接着说:“我是MG大学的学生,”伸手指了指张开,“这是我的老师。”


张开点头:“对,刘放是我的学生。”


何乐:“你们是师生,你俩还住一个小区啊。”


刘张二人点头。


何乐:“嘿你们这还是个学区房来,那可不便宜。”


张开:“啧那是。”


魏发边说边亮手里的戒指:“那也不看看住这的都是些什么人物。”


撒欢感受到了别人向他投来的目光。


撒欢举着手里的扳手:“啥意思,看我干什么?我住这小区地下室不行?”


魏发嫌弃:“那门卫大爷怎么什么人都让进呢?”


撒欢“蹭”一下站起来了。


魏发:“哎哎哎干嘛干嘛?”


何乐走过来拦住撒欢:“行了行了,撒撒。”


撒欢依旧恶狠狠盯着魏发:“小心我大半夜把你家卸了。”


何乐坐回去:“来,这位穿的很帅的朋友介绍一下自己。”


魏发自信:“我呢,”抬起手露出显示身份的戒指,“我是现在当红的时尚模特,我叫魏发。”


何乐:“魏花?”


魏发纠正:“不是,魏发,发。”


何乐:“魏发,OK。”


何乐转头:“那这位呢?”


白糖紧张到扯衣服:“我,我...”


魏发宽慰:“没事没事,慢慢说。”


白糖:“我,我叫白糖,那个...我是个带货主播。”


魏发鼓掌:“好!”


何乐疑惑:“为什么他介绍你这么兴奋啊?”


张开出来解释说:“是这样,魏发喜欢白糖,他向白表白多次却一直未果,这个事我们小区都知道。”


刘放点头。


何乐看魏发:“那你也不是什么好人。”


魏发莫名其妙:“什么意思?怎么就我不是好人了?”


撒欢疑惑:“这事我咋不知道呢?”


刘放:“你是刚来的你不知道。”


何乐捕捉到关键:“刚来的?”何乐看向撒欢。


张开:“他是刚来的,我们之前没见过他。”


何乐点头,问:“撒你是刚来的?”


撒欢沉默。


何乐也不在乎:“那你介绍一下。”低头继续记笔记。


撒欢看着何乐:“你看我一眼,你抬头看着我。”


何乐不情愿的抬头。


撒欢看着何乐介绍:“我叫撒欢,”


魏发:“撒欢儿啊。”


撒欢依旧盯着何乐:“现在是个流水线工人。”


何乐一声冷笑,满眼讽刺。


何乐:“来,各位说说今天都干什么了,张。”


张开:“今天上午一直在学校,3点了没课了我就回来了,”


撒欢好奇:“你们干老师的三点就下班了?”


张开:“没有我的课了,没课还不赶紧回家。”


何乐笑:“不是他是个工人,你要体谅一下他。”


张开也笑:“哦哦,好的。”


撒欢郁闷的用扳手敲着脑袋。


魏白两人捂着嘴笑。


张开继续说:“3点回来后就改作业备课,3:40出门有点事情。”


何乐:“什么时候回来的?”


张开犹豫:“额,没回来。”


何乐惊讶:“没回来?!”


张开点点头。


何乐问:“你今天见过死者吗?”


张开:“今天没有。”


何乐:“好,刘。”


刘放:“我今天一直在家,从早到晚。”


何乐:“但是今天是周五啊,你没去学校?”


刘放:“没去,我请假了。”


张开补充:“他已经三天没来上学了。”


一句话瞬间挑起所有人的注意。


撒何魏白同时惊讶:“嗯?”


何乐皱着眉头问:“为什么?你怎么了?”


刘放沉默。


何乐:“OKOK,继续。”


刘放:“然后我大概4:15出门了。”


何乐:“回去了吗?”


刘放:“没有,一直到发现尸体。”


何乐边记边怀疑:“很奇怪啊你俩,一个3:40出门没回来,一个4:15出门没回来,最后你俩一起发现的尸体。”


撒欢:“他俩一起发现的?”


何乐:“我来的时候他俩已经站在尸体旁边了。他说他俩是一起发现的。”


撒欢皱着眉表示怀疑。


何乐:“刘放今天见过死者吗?”


刘放:“我见过。”


何乐:“你见过?!”


何乐记笔记:“好吧~魏。”


魏发:“今天早上,工作去了,拍杂志一直到12点,在外面吃了个饭2点回来了,之后在家休息,拍一上午了也挺累的,”魏发的视线越过何乐,指着白糖,“然后我3:50,打开门看见白,看见他拿着手机往小区外跑。”


何乐回头看白糖。


白糖点点头。


何乐问:“几点?”


魏发:“3:50。”


魏发继续说:“然后我就又回屋了,一直到4:30听着你们在外面很吵。”


何乐:“你今天见过死者吗?”


魏发:“今天早上在片场见过,但他说有事,11点就走了。”


何乐:“他回来了?”


魏发耸肩:“我不知道他去哪,他爱上哪上哪。”


何乐:“你刚才在那说你跟他是合作的关系,但已经要解约了是吗?”


魏发点头。


何乐:“行,白。”


白糖:“白天一直在直播带货,到3:30下播,3:45我快递来了,我出去拿快递了。”


何乐:“什么时候回来的?”


白糖:“16:00”


何乐一算:“你拿快递拿十五分钟?”


白糖补充:“我中间又接了个电话。”


何乐投来怀疑的目光。


何乐:“今天见过死者吗?”


白糖:“...我见过。”


何乐惊:“你也见过?”


何乐记下:“好吧,最后,撒。”


撒欢:“昨天晚上,上了一晚上夜班,”


何乐:“噗,朋友们,他好惨他上夜班。”


撒欢愤愤不平:“就你们,一个在家直播一个请假三天,一个拍照就一上午一个老师3点就下班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全场大笑。


生活不易,撒欢叹气:“唉,今天早上六点下班回家倒时差睡觉,到9点,出门有私事。”


何乐现在听到私事都不管了:“回来了吗?”


撒欢:“二十分钟就回来了。”


何乐点头记:“然后呢?”


撒欢:“然后就一直在屋。”


何乐看着他记的笔记,看了看众嫌疑人,“好吧,我们去第一轮搜证吧,各位加油。”






【第一轮现场搜证】(六名玩家分为两组轮流取证,每人限时十分钟。)


第一组:何乐  刘放  张开
第二组:撒欢  魏发  白糖




第一组:


【案发现场】


何乐:“我们先看案发现场吧。”


何乐翻看尸体:“哎呦我天,一个洞哎嘿。”


刘放分析:“一击毙命。”


张开看着地上的高尔夫球棒:“那这个是?”


何乐:“这肯定是凶器了,这上面都是血。”


张开:“这个是一直放在这的吗?”


刘放补充:“我爸就喜欢直接放在那墙根,拿起来就能打。”


何乐:“死者前面受到重击,那应该是跟凶手见面了,跟他有争执。”


张开:“聊天聊爆了,然后顺手拿了墙角的球棒。”


刘放:“bong一下。”


何乐:“那这是激情杀人啊。”



【张开房间】


刘放:


“来看看张老师的房间吧。”


“桌子上的作业啊,哎这第一份是我的。”


“手机,密码,哇开了,让我看看。”


“你今天怎么没来?你生病了吗?为什么不接电话?”


“这是昨天的。”


“抽屉里,啊跟女人的合影?”


“张开!!”


张开听见有人叫他,抬头:“哎?”


刘放看见张开,指:“你怎么还在我房间,你个渣男!”


何乐看热闹:“哟你俩还互搜呢,你俩是不是有故事啊。”


两个人都低头笑着沉默。


何乐好像发现了不可告人的秘密。



【刘放房间】


张开:


“抽屉,……这好像是关于我的。”


“这个日记本,我再也不要去相亲了,我不喜欢那些小姑娘,为什么你不能想开一点!”


“有张学生证,这是高中的啊,甄放?那他原先确实是叫甄放啊,改名了?”



【白糖房间】


何乐:


“我来看看白白的吧,我觉得白白今天状态不对。”


“霍这一地的快递盒账单。”


“这都啥啊,化妆品,零食,厨具……这什么都带啊。”


“来,电脑,这是他的直播账号。”


“这边还有本子,哎这是,还有一个号?”


“一封信,谁寄的没写。”


“哦,有盒子有锁,找钥匙。”



旁边提醒:“你的时间还剩最后三分钟。”



【魏发房间】


张开:


“手机,bai...开了,哎呦有小女粉丝。”


“你今天的照片好帅气,好喜欢你。对不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这还有信,白糖收,一沓啊这里边全是。”


“你的甜,就像……啊啊啊啊!好油腻啊我受不了。”



旁边提醒:“时间到!请立即离开现场!”



何乐招呼:“走吧。”


张开小步跑来:“我跟你们说你们一定要看看魏给白的情书,辣眼睛……”





第二组:


撒欢:“拿探案神器,案情高能到手抖...”


魏发:“抖抖抖抖...”拿起一部手机,打开壁纸是白糖,“哎这你的。”


白糖接过后自己欣赏了一番。


撒欢:“走吧,我去看看现场。”



【案发现场】


撒欢蹲下来看:“这伤口不小啊。”


魏发:“就直接一棍子。”


白糖四周看:“哎这一楼的窗户是不是直接能到外面,他家窗户是开的。”


撒欢也过来看,扒着窗户:“哎好像可以,这个高度可以。”


白糖站在窗边,仔细看着窗户发现不对,“哎他这窗户,是两面开的。”


魏发听见后也过来:“哎好像是的哈,从外面就拉,里面就推。”


撒欢听着纳闷:“是这种构造吗?”



【撒欢房间】


魏发:


“撒的房间,好简陋啊。”


“照片,被撕了一半吧,这是撒跟何。”


“证件,撒欢乐?你原来叫撒欢乐?”


“他跟何有关系。”


魏发抬头看了看还在案发现场的撒欢。


“手机,你已被何乐拉入黑名单。”


“抽屉下面,报纸,撒氏集团……”


“还有个夹层,藏这么深吗?我的目标,我的天啊……”



【甄封闭房间】


白糖:


“死者的房间。”


“解约书,和魏的,签字……”


“抽屉里,哎这不刘的手机,没有密码。”


“我不回家了,不会跟什么小姐结婚,我不会听你的了。”


“和张的聊天记录,哎呦我天...好家伙……”


“这下面,文件袋,这是法律文献吧。”



【张开房间】


白糖:


“哎?笔筒里,有个镭射笔。”


“没有啊,不在他这屋里。”



【刘放房间】


白糖:


“找找看看哈。”


“这什么,纸飞机?有字啊。”


“这个试卷,照一下,霍,我去……”


魏发听声走过来,“怎么了,有什么发现?”


魏发抬手搭上白糖肩膀。


白糖:“用这个笔一照,你看……”



【案发现场】


撒欢:


“兜里有手机,有密码。”


“这个窗户,没什么痕迹啊,都是好的。”


“哎窗户边,衣服纤维。”



旁白提醒:“时间到!请立即离开现场!”



魏发冲白招手:“白,走啦,哎你看这个。”


白糖:“啥啊?”


魏发:“我房间的戒指,给你戴上吧,戴上你就是我的人了。”


白糖甩手跑开,“我不要!”






【第一次集中讨论】:(根据收集到的线索,完成推理。)



何乐拿着照片走到黑板前:“先稍稍来梳理一下人物关系,首先是我的老朋友,死者甄封闭,这是他的儿子,”

贴刘放的照片,“刘放,但据我所知他叫甄放,他们之间的父子关系貌似并不太和睦,他(指刘)和他(指张)是师生关系,但根据现场来看,好像没有那么简单哦哦。”

贴撒欢的照片,“撒的话,与我和甄是多年前的好友,但我们之间曾有一点点的不愉快,这么多年过去了,会不会再次翻出来,为报当年仇呢?”

贴魏发的照片,“魏与死者是合作关系,会不会存在一些利益以及名声上的冲突。白,魏一直追求白未果,但根据我搜到的证据来看,白拒绝魏并不是因为不喜欢,而是,另有其因。”

何乐在黑板上写着,“那他(指白)跟死者又是什么关系?”何乐在黑板上写下一个大大的问号,感叹道:“唉,你们的情情爱爱,都与我无关。行吧,有请我的嫌疑人入场!”



侦探何乐坐在中间正对黑板,左手边从前往后是张开,刘放,撒欢。右手边是魏发和白糖。



何乐怒砸桌面吐槽:“经过第一轮的现场搜证,你们之间的情情爱爱,简直狗血。”


张开和白糖同时怒摔眼前照片,刘放和魏发脸上的表情似笑非笑,唯独撒欢不明所以。


撒欢左看看右瞧瞧:“哇你们...我一直在案发现场,都没去你们房间。”


张开:“太离谱了。”


白糖:“不忍直视啊。”


刘放:“某人私生活很乱啊。”


魏发:“我们六个人里不止一对儿。”


四个人的眼神有戏,目光有针对性的看。


撒欢笑的贱嗖嗖:“哇吼~这么劲爆吗?”


何乐:“首先我先补充一下,因为这个是否同意txl的问题,我们已经争论很多年了,人们主要分为两个流派,一种是同意的叫支持派,一种是不同意的反对派,像我就是反对派的,”何乐砸桌子,“但你们,全是支持派。”


撒欢:“死板。”


张开:“封建。”


刘放:“无知。”


魏发:“不要脸。”


何乐拍桌:“哎呀还轮不到你们几个犯罪嫌疑人评价我,赶紧分享吧,第一个,张。”


张开起身:“行嘞,第一个是我。”


何乐笑着说:“哎给他憋坏了你知道吗?他自从找到魏的证据之后就不行了。”


张开笑着站在上面:“不是,你们一定要听一下,不能让我一个人受到这种折磨,我给你们念一下哈,魏的抽屉里还没给白糖寄的情书,”

张开起范清嗓子:“咳咳,

‘魏白发糖,为你而狂,何必逞强?你属我心房。’

还有还有,

‘我喜欢不加糖,但你,像在我生命里撒了一把糖,炽热我的胸膛。’

‘你是甜而不腻...’

哎我天不行了我不读了,油死我了。”


坐在下面的人除了魏发,表情都极其复杂。


何乐浑身鸡皮疙瘩,嫌弃:“诶也。”


撒欢一脸同情问白糖:“他真的,他都跟你写这些吗?”


白糖撇着嘴极其不情愿地点头。


魏发一脸淡定:“这不是,这不很浪漫吗?”


撒欢忍不了:“呕~”


刘放:“你对浪漫可能有什么误解。”


何乐:“我知道他为什么一直拒绝你了。”


魏发解释:“这些是还没送的,我有时候会寄给他,要不就留在他家门口,或者就从门缝下塞进去。”


何乐:“这已经算是骚扰了吧?”


魏发辩解:“什么骚扰!”


张开问:“你知道他为什么一直拒绝你吗?”


魏发摇头:“我不知道。”


张开继续说:“找到了魏的手机,在他外套里,密码是baitang,进去之后,有他和他的粉丝的聊天记录,有女粉丝说,‘啊哥哥好喜欢你’他都是很普通的接受并回复‘谢谢你的喜欢’,但是,这里有一个匿名男粉丝,一直给他发‘今天穿的衣服好帅,好喜欢你。’他回的是,‘对不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魏发:“对啊,因为我的内心里只有白。”指白糖。


张开:“你不知道这是谁是吗?”


魏发:“我不知道,这不匿名吗?”


张开点点头:“好,关键的来了,有他和甄的聊天,

5月3号,甄说‘我给你找的项目你怎么不去?都是大品牌,你能大火我也能赚钱。我给你的资助你全当看不见是吧。’

魏回的是‘你少管我。’

5月4号昨天,甄说‘魏发,解约吧,准备好钱。’

魏回‘解就解,不差钱。’

5月5号就是今天中午12点半,甄说‘今天下午来签解约书。’你没回他,你去了吗?”


魏发回答:“我本来要去的,但这不是还没去人就已经死了吗?我本来想5点去的。”


何乐问:“你为什么不带他给你找的项目?”


魏发摊手:“不敢兴趣。”


何乐:“那你是自己找的项目?”


魏发指了指白糖:“我只代言他代过的货。”


刘放拿着照片补充说:“魏发房间有跟白糖房间相同品牌的口红啊粉底啊什么的。”


何乐点头:“明白了。”


张开继续:“好,我在说下刘的。”


张开拿起照片念:“在刘的日记本里写的:

‘为什么你老逼我去相亲,我不喜欢那些小姑娘’‘为什么你总是那么封闭。’

他爸其实对他很不好,让他去相亲。”


刘放解释:“因为我爸是反对派,但我是支持派,所以我爸一直想让我改观,所以就一直让我去跟一些富家小姐去相亲,但我真的不喜欢她们。”


张开:“还有一张刘的学生证,是他高中的,他原来叫甄放。”


何乐看着刘放:“对啊你就是甄放,我见过你的,我见你你才那么大。”何乐伸手比划比划。


刘放点头:“确实,我曾经叫甄放,在我小时候,我爸妈离婚了,我当时很小,我爸说他有钱,我就跟了我爸。”


何乐:“噗...有钱。”


撒欢:“孩子啊,你这...”


刘放笑:“小时候嘛,不懂事。”


魏发:“没毛病继续。”


刘放继续解释:“一直到高中我都还是姓甄,但高中毕业后,我爸就一直逼我相亲,给我灌输一些他的那些价值观,我就很反感,有一次我特别生气就去把名字改成了刘放,因为我母亲姓刘。”


何乐点头:“嗯。”


张开:“好了,我就这么多。”


众人鼓掌。


何乐问张开:“你怀疑谁?”


张开站在上面四下看了看,飞快的指了指魏发然后飞快的坐下:“我怀疑他。”


魏发一脸懵逼的反应了几秒,发现刚才指的人好像是他:“啊?”


何乐:“自己被怀疑了都不知道。”


白糖拍:“别走神了别睡了。”


魏发无奈的捂脸笑。


何乐看着刘放:“你觉得我下一个会叫你吗?我就不,哼,白。”


刘放感到十分无语。


白糖站起来:“行,那我就接着让刘把他的故事说完。”


何乐和魏发双双鼓掌:“漂亮!”


刘放趴在桌子上委屈巴巴:“为什么要这么对我!”


白糖拍着张开的肩膀,:“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的,刘的房间随便一翻就能翻到关于他的线索,他就一个字不提,”白糖转头看着刘放和张开,“你俩哈,你俩好一个地下恋。”


撒欢就乐得听这个:“哇喔有点意思呵...”


魏发假装捂嘴惊讶:“我的天啊。”


刘放张开两人害羞。


白糖看着张开:“自家人搜不下去了所以搜别家的是不?”


撒欢一听不对劲哈:“别家?”


何乐笑着看热闹:“不就你家的吗?”


白糖一抬头看着黑板,眼神飘忽不定,手捂着嘴假装咳嗽:“咳咳咳咳...”


魏发讨好式的冲白糖抛wink。


何乐怒摔眼前照片,何乐讨厌成双成对的小情侣。


白糖:“他俩太那个啥了,所以我先说这个,死者房间。”白糖举起手里照片。


白糖:“死者桌面上摆的,魏的解约书,他已经签好字了,就等你了。”白糖转头看魏发。


魏发:“对,他不是等着我去的吗?”


白糖对着照片念:“但是他这里边的最后一条是,如果甲方因不满提出解约,乙方需向甲方支付2000万,”白糖对上魏发的目光,向他发问“2000万这不是个小数目啊,你能还上吗?”


何乐:“甄说的让你准备好钱指的是这2000万是吗?”


魏发:“对,以我现在的资金水平,确实还不上。”


何乐疑惑:“怎么会有解约还要赔钱2000万的,当初签合同的时候有吗?”


魏发:“对我也很疑惑,当初签合同我也忘了有没有了,我直接就签了。但我也感觉不太可能,我怀疑他是现加的。”


白糖点头:“好吧,我再问下刘,你知道你爸爸为什么要逼你相亲吗?”


刘放:“不是想让我加入反对派吗?”


白糖:“不是,这不是他的真正目的,他这有一份打印的法律文献,

‘如果儿子是同性恋人,在没有遗嘱的情况下,将由两方共同部分继承,如果儿子是异性恋人,遗产则全部由男方继承。如果两方都有遗嘱,则应综合考虑。如果遗嘱有内容冲突,则遗嘱作废,按照上述继承法。’

他想让你继承遗产,所以一直让你去相亲。”


何乐:“而且只跟富家小姐相亲。”


撒欢:“那就两方的遗产都由他来继承。”


何乐:“这是法律,是全国都知道的,”何乐看刘放,“但你不在乎这些是吗?”


刘放摇头:“我对遗产不敢兴趣。”


何乐:“OK。”


白糖拿起下一张照片:“然后在甄房间的第一格抽屉里,有刘的手机,

5月2号,他给甄发‘我不回家了,不会跟什么小姐结婚,我不会再听你的了。’

5月3号,张给他发‘你今天怎么没来?’

5月4号,张说‘你生病了吗?’‘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5月5号今天3:30,张说“你出什么事了?’

刘一直没回,证明他手机这三天一直不在他身边。

他的房间桌面上有一个纸飞机,打开里面写了‘我被我爸关起来了,刘。’”


白糖撑在桌子上问刘放:“你被你爸关起来了是吗?”


何乐:“说说吧。”


刘放:“是这样,5月2号的时候他再一次逼我相亲,我实在是受不了了,跟他大吵一架后我离家出走了,他让保镖把我抓回来后,把我关了禁闭,没收了我的手机。”


白糖:“那这纸飞机呢?”


刘放:“求救啊,我没有手机,就只能靠这个。”


何乐问:“你今天本来是应该被关着的是吗?”


刘放:“对,但我出来了,我自由了。”


撒欢:“有人看到了你的求救,把你救出来了。”


魏发不解:“但你这为什么不能自救啊,别墅二楼,也不高啊扯个床单啥的。”


白糖代替回答:“他有恐高。”


刘放:“对,我有恐高,我不敢往下看。”


白糖:“他手机里有,他同学约他去游乐场玩,去玩过山车,跳楼机,他说他不去,因为他恐高。”


刘放瞪魏发:“就是,还自救?”


张开:“就你天天想着馊主意。”


何乐:“就算不恐高也不行啊,这多危险啊。”


魏发无辜:“那电影电视剧不都这么演吗?”


白糖:“还真给自己当朱丽叶是不?”


何乐:“噗哈哈哈哈哈哈哈朱丽叶。”


白糖继续说:“刘房间的抽屉,有张给他改的作业,上面密密麻麻全是评语还有各种很鼓励的话,我在张房间找到一支镭射笔,照到刘的试卷上,满试卷写满了,我喜欢你。”


“啊?”


白糖将证据摔在桌子上,所有人都凑过来,全场传阅借鉴。


撒欢啧啧道:“哎呦我天...”


魏发感叹:“唉,学到了学到了。”


张开害羞地用照片捂脸。


刘放惊讶的看着张开。


白糖阴阳怪气:“藏的好深啊张老师。”


何乐看刘放:“你不知道吗?”


刘放张大嘴巴摇着头,转头看张开:“我家没有镭射笔。”


张开笑着摆手:“没事没事,但你现在不是知道了吗?”


白糖这会儿怎么也看不下去了,语气一急:“哦我给你俩当助攻了是吧?”


白糖这个后悔啊:“哎这证据怎么就被我找着了呢?哎呦我这手啊。”


张开:“这么隐晦都被你找到了,说明你厉害啊。”


白糖苦闷的摇头:“我不太想要这种厉害。”


白糖撇开话题继续说:“我最后点一下吧,死者房间的窗户是里外都能开的。”


刘张何同时:“啊?”


白糖:“对,可能是甄自己从里面开的,可能是凶手从外面开的,那这种可能性就很多了。好吧,我就这么多。”


众人鼓掌。


何乐问:“你怀疑谁?”


白糖看了看:“我比较怀疑他俩吧,”指了指刘放跟张开,“他俩都可能会有为了对方的动机,但今天又是一个激情杀人,我可能会更怀疑一下...”白糖看了看两人,最终将目光停留在张开身上:“张开吧。”


何乐记完笔记:“刘。”


刘放上前面:“没错,我和张老师确实是地下恋。”


魏发:“师生恋啊?”


刘放点头默认。


撒欢:“玩的挺花啊。”


刘放:“那我就去看了张的房间,我这不看不知道,一看,抽屉里面,一张和女人的合影。”


何乐吃瓜:“霍!”


白糖摇头:“啧啧啧。”


魏发指着张开:“你竟然是这种男人。”


刘放盯着张开,委屈巴巴狗狗眼:“张老师,我是那么相信你...”


张开急:“不是,你听我解释。”


魏发:“事到如今你还有什么好解释的?”


张开:“是这样,我们家其实也很封建,顺着我爸妈的意愿,我以前是交了一个女朋友,但是后来,”张开顿了顿,“她出轨了。”


何乐憋笑。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白糖内心:“绿光在哪里...”


张开:“我被深深伤害了,所以我就不在寻找异性,我在同性之间逐渐找到了被爱被包容的感觉,我觉得在同性之间是可以找到爱情的,直到我遇到了刘放。”转头看刘。


刘放:“张开这还有个手机,用我的生日1010打开后,他与甄的聊天记录,4月份,他跟我爸说,‘我喜欢刘放,能不能同意我跟他在一起’,我爸回他‘我不同意,请你离开我儿子。’


张开:“对,甄不同意我跟他在一起,有天我下班回家,正好我遇到甄,我跟他说这个事,他就大骂我一顿,从他公文包里扔出一张卡,让我拿着这卡里的钱就滚蛋,我说‘我不要。’”


白糖想起了狗血的电视剧情:“哎我天你俩,你俩这都...”


何乐:“给你多少钱你才能离开我儿子。”


魏发:“有内味了。”


撒欢看刘放:“这事你知道吗?”


刘放摇头:“我不知道。”


张开:“他不知道,这是我跟甄单独见面的。”


刘放:“我只知道我爸不同意我跟同性交往。”


何乐问张开:“甄不同意,你怎么办,你怎么打算的,杀了他吗?”


张开干脆:“带他私奔。”


魏白同步:“噗...”


何乐惊讶。


撒欢:“年轻就是好啊。”


刘放看着张开:“我该说什么,我该说同意是吗?”


张开:“你难道不愿意跟我走吗?”


刘放回位坐下,眼神还在张开身上“愿意我当然愿意。”


何乐问:“刘你怀疑谁?”


刘放看了看自己的对面,挑了挑眉。


白糖不敢相信:“你怀疑我?你找了张的你说你怀疑我?”


刘放笑着露出虎牙想要萌混过关。


何乐:“下一个,魏。”


魏发:“我去了撒的,撒,这个男人非常的有故事。”


众人的兴趣瞬间提了起来。


魏发举着照片:“首先,在他桌子的垫本底下,有一张他跟何的合影。”


刘放:“霍!”


魏发:“也就是说现在我们六个人,配对非常的明显。”


何乐耸肩不承认:“我跟他没有任何关系。”


魏发:“他这个照片这一边,不是齐的,它缺了一块,被他剪了。这原先是不是你们三个人还有甄的合影?”


撒欢点头。


魏发:“桌上的钱包里还有它的工作证,他其实叫撒欢乐,乐是何乐的乐。撒跟何,你俩已经不止是好朋友的关系了,有没有在往上的感情关系?”魏发严厉质问。


撒何两人保持沉默。


魏发看没回应就继续说:“他的抽屉里,还有一张报纸,

‘撒氏集团唯一独子撒欢被曝曾骚扰其男性朋友,遭到拒绝后仍不依不饶,给其同学造成不好影响。撒氏集团公司在一夜之间股份暴跌...’

也就是说他曾经是个富二代,家境很好,但现在只是个工人,因为这篇报道家道中落了,而这篇报道后面有个投稿人署名,甄。”


魏发扔出照片,何乐接过:“啊?是甄写的?这我不知道。”


撒欢:“你不知道吧,你多年的好友就这种人。”


何乐看:“这确实有点过分了,没有给我造成有什么不好的影响。”


撒欢:“他添油加醋,把我家的集团搞垮,让我家道中落,而他却逍遥自在,身价上万。”


张开:“但这只是...”


魏发:“这只是署名是甄,也没说就是甄封闭写的。”


何乐看撒欢:“但你觉得是他写的。”


撒欢摊手:“那除了他还有谁?”


魏发:“然后找到了他的手机,密码是sahuanle,点开有与何的聊天记录,在...这是二十年前,撒跟何表白,

结果何说‘对不起,我对男人没有兴趣。’,‘我不喜欢你,我对你毫无情感。’

然后把撒给拉黑了。之后撒一直在给他发‘何乐,这么多年,我果然还是喜欢你’,‘你去哪了’,‘你在哪我找不到你’,何乐离开了。”


撒欢:“唉,我跟何还有甄在二十年前曾是同学兼好友,慢慢相处后,我发现我喜欢他,”

撒欢扭头看向何乐,“非常喜欢,我向他表白后却被他直接拒绝,之后就开始讨论,我加入的支持派,他俩加入了反对派,理所当然的我就被排挤了,这个时候何就离开去创业了,他走之后我把名字改成了撒欢乐,但我却再也找不到我的欢乐了。”


撒欢专注地盯着何乐:“二十年了,我依旧觉得还是你,并且只有你。”


何乐避开目光依旧严厉:“不好意思,我依旧毫无感觉。”


撒欢沉默着点点头,早已预料到一样。


魏发:“撒手机里还有,他拜托一个私家侦探社调查两个人,一个是甄封闭,一个是何乐。侦探社回的是‘何乐是个企业家,行动出入较为频繁,而甄封闭目前正居住于同租小区的一栋二楼小别墅。’”


撒欢承认:“所以我是最近才搬过来的嘛。”


魏发:“他接下来的证据非常吓人,他的抽屉夹层里有一张纸,写的是‘我的目标’,正面印的是甄,下面写着‘都是因为你,我的事业,我的生活,你应该付出代价。’反面印的是何,写着‘想要亲手杀死你。’”


全场震惊。


何乐目瞪口呆,害怕的缩成一团,慢慢离开撒欢。


魏发指着何乐:“他想杀的人还包括你!”


张开感叹:“因爱生恨啊!!”


撒欢盯着何乐,表情发狠:“你知道我找了你多久吗?二十年了,我那么爱你,我对你那么好,我曾经把我的一切都给了你,但你呢?拒绝我后一走了之,在我家道中落时也从未帮助过我,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你也从未出现过。我要怎么才能把你留在我身边...”


刘放:“我天我头皮发麻。”


白糖:“先把他投出去吧。”


魏发指撒欢:“这个男人,太可怕了。”


何乐:“下一位,s...撒,我天我话都不会说了,太吓人了你。”


何乐冲魏发:“奥对,魏,你怀疑谁。”


魏发抬手要指。


何乐一看这手指的方向:“奥你怀疑刘是吧,你们四个成双成对的能不能不要带着个人恩怨啊!”何乐炸毛,但其余倒是四个人笑的开心,“张怀疑魏,白怀疑张,刘怀疑白,魏怀疑刘。嘿你们四个还是个闭环是吧!”


何乐的内心非常崩溃啊,我问你们这有啥意义来。何乐拍桌子,一字一拍:“兄弟们认真一点好不好嘞。”


撒欢站在上面:“侦探你知道我怀疑谁吗?”


何乐:“你怀疑谁?”


“我怀疑你。”撒欢笑的贱嗖嗖的。


何乐一甩手站起来:“不玩了!”


撒欢急忙拦住:“哎别,侦探!”


何乐坐下:“哎呀行了,你赶紧分享吧。还要不要破案了!”


撒欢一秒切换,表情严肃起来:“我还是一贯的案发现场,给你们分析一下。死者仰面躺在地上,前额头盖骨遭到重创,凶手力气不小,伤口血肉模糊。而且我个人感觉凶手应该是带着愤怒,仇恨,一击下去,不然不可能一下毙命。”


众人点头。


撒欢:“死者伤口在额头位置证明凶手不是从背后偷袭,应该与死者相见,有所交流和争执,激怒凶手,拿起球棒砸了下去,尸体是直直的躺在那,死者应该是没有料到,没有料到会杀他,所以没有什么大的反应,死者跟凶手应该比较熟,比较熟的那就是我,刘,他儿子,魏是合作人。那白呢?”撒欢指白糖,“你的故事没出来。”


何乐接:“在我这我等会说。”


撒欢:“好。”


撒欢:“死者兜里有手机,我觉得应该有很重要的线索在里面。”撒欢故意留了个话茬。


何乐:“为什么?”


撒欢无奈:“因为我没打开。”


何乐瞬间无语。


白糖直翻白眼。


刘放憨憨傻笑。


魏发吐槽:“怎么这么没用呢?”


撒欢瞪了一眼魏发。


撒欢站在黑板面前边说边写:“刚才小白也说了,这个窗户是两面开的,从里从外都能开,现在有几种情况。

1.窗户是甄开的。凶手在外面,甄往外一探头,打死,再把甄脱出来。但这种我看过了,窗户沿上没有血迹。

2.窗户是甄开的。他翻窗户到户外,遇到凶手,凶手打死。

3.窗户是凶手开的。甄本身就在外面,凶手行完凶后,打开窗户迷惑我们营造是甄从里面出来的假象。”


魏发:“那有没有可能,甄开的窗户,凶手从外面翻进来了,打死他在把他拖出去。”


撒欢想:“也有可能,但是尸体周围草坪上有喷的那种血迹,所以我感觉第一现场就在外面,但他为什么在外面?”


全员沉默。


撒欢抱怨:“今天的现场本来很简单,连凶器都在现场,但就因为这个窗户,弄的很复杂。”


何乐疑惑:“为什么还有这种两面开的窗户。”


刘放同感:“我也想问。”


张开:“你们这种有钱人都喜欢这种设计吗?”


魏发:“你看看他家门是不是也是两面开的。”


魏发甚至觉得没有什么不对。


撒欢:“当模特只要身材不看脑子是吧。”


何乐:“噗哈哈哈哈你们家门只能单向开。”


白糖吐槽:“你们家只让进不让出,你家是那疫情封控区。”


撒欢:“整个窗户沿我都看过了,没有血迹也没什么痕迹,唯一在角落,有被勾下的几丝衣服纤维。”


几人顿时一惊,直起身子仔细看着。


撒欢补充:“是深蓝色的。”


何乐看了一眼现场几个人:“我们全场就你穿的深蓝色的工装。”


撒欢低头看了看:“不是,材质不一样,这是绒的,我这是稠的,勾不住。”


何乐懂了似的点点头。


撒欢:“案发现场就这么多。”


众人鼓掌。


何乐上台:“我来说一下白的吧,白这屋太难搜了。”


刘放:“是的,我本来也去了,随手一翻然后放弃了。”


何乐心累:“他这满地都是,哎呦大件小件的啊。”


白糖:“那肯定的啊我是带货的嘛。”


何乐:“尽管那么乱,我还是搜到了一些,很有意思的线索。”


何乐不怀好意的笑。


何乐:“首先在他的电脑里,有他的直播账号,上面有他的直播记录,他确实是今天下午3:30下了直播。然后他的电脑旁边有一个书立,书立里的书,他在每一本书里都夹了一个口红包装盒当做书签,但只有这个小本子里没有。”


白糖解释:“把我喜欢的口红的包装盒剪下当做书签是我的一个习惯,那这本没有那可能是掉了。”


何乐疑问:“掉了?”


白糖点头。


何乐继续:“那这个本子里面有什么呢?在这个本子里面有一页的正面,写了他的直播大号,我试过了能登上。在这页的背面,写了他另一个小号,登陆这个小号,有与魏的聊天记录,点开后,他这边显示的是,匿名男粉丝。”


全场震惊。


魏发惊讶到张大嘴巴,转头看着白糖。


魏发不敢相信,试探性问:“是你吗?”


白糖点点头。


张开以牙还牙:“藏的好深啊小主播。”


魏发咬牙砸桌子:“为什么!”


撒欢不解:“那你为什么还一直拒绝他?”


魏发又砸了一下:“为什么不答应我?”


白糖继续保持沉默,不予回答。


何乐:“这样,这个本子最后还夹着一封信,信里有两张照片,一张是他去医院神经科就诊的照片,一张是他抢到了魏的杂志在笑着翻看的照片。信封上写着一个‘甄’。”


何乐:“是甄寄给你的吗?”


白糖:“是。”


何乐:“他在威胁你吗?”


白糖:“是。”


魏发愤怒:“他还敢威胁你?”


何乐:“为什么?”


白糖沉默摇头。


撒欢抓住重点:“你有精神疾病吗?你去医院。”


白糖:“是。”


何乐:“好吧,那我们下一轮在去搜吧。”


何乐:“那我们现在来简单梳理一下,张是因为甄不同意他跟刘的爱情。撒是因为甄毁了他的事业。白有可能是因为甄在威胁他。刘有两层,一是因为甄把他关起来了,对他很不好,二是不同意他的爱情,与他对立。”何乐看魏发,“那你呢,你知道甄跟白的这些吗?”


魏发摇头:“我不知道。”


何乐:“好,那魏就是那2000万的利益冲突。”


何乐思考:“啧,那我先试着投一票可以吧。”


众人鼓掌加油。


何乐边走边感叹:“这一局,他爱他,他为他,你们,全是情杀啊。”





【侦探投票】(侦探非公开投出第一票。)


何乐迈步走进投票间,拿着手铐犹豫:“第一轮下来,我比较怀疑两个人...啧这一票的话,有点悬,凭我的直觉吧,但愿是你……”





【下期预告】


“啊你的病例!”


“你救了他?”


“这毒药已经打开过了,你已经用过了。”


“什么时候去的?”


“你再把你的时间线从头说一下。”


“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


“我会一直等你。”



—为爱痴狂(上)end——


为爱痴狂(上)结束啦,

人人心怀鬼胎,究竟谁才是杀害甄封闭的凶手呢?为爱痴狂(下)将于下周五更新哦。

评论区可以大胆猜测一下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有喜欢。❤️

自导自演真的不容易点一个小红心也行啊。

爱你们(比心)




评论(47)

热度(929)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