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依婷。

喜欢可➕QQ2570361268,
宁信西湖没有水,不信山花没一腿。
专业专注山花爱情,你们的小心心❤️和关注⭐就是我的动力啦~加油加油!
山⛰️上有花🌸开,山花烂漫。

【魏白/微甜奶】军训最后一天

2018年9月5日  星期五

老师带学生的校园日常文。

推荐走右上角合集从头观看,毕竟咱是个连续剧。

私设超多

文笔烂

不喜勿喷。勿喷。























军训最后一天。


刘张魏白四个人盘腿坐在操场上,九月份慢慢有点了秋天的味道,天上的云彩像商量好的一样,巧妙的遮住太阳,令阳光可以柔和的到达地面。坐在树下阴凉的四人微微感受着初秋的凉风,穿着短袖感觉正好。


张若昀抬头看天:“今天最后一天了吧。”


其余三人点头。


魏大勋叹了口气:“然后就要开始教课了,哎没完没了的上课。”


白敬亭觉得无所谓:“高一还不简单吗?”


张若昀也摇着头叹气:“高一也不是那么好带的。不是课难教,是学生难带。”


魏大勋:“刚从初中过来,还有点的叛逆,刚上高中啥也不懂。”


带过多少有点经验可谈。


刘昊然问:“白白也刚来没多久吗?”


魏大勋解释:“他没带过高一,前年来的直接跟我带的高二。”


张若昀:“接的我的班。”


三个人不约而同的笑起来。


刘昊然左瞧瞧右瞅瞅不明白什么意思。


张若昀向刘昊然解释:“是这样的,上一届高一,是我跟魏大勋一起带的,然后高二我就被调到本部了,你不就在本部认识的我吗?”


刘昊然点头:“啊昂。”


张若昀继续说:“然后我被调走的高二那年,小白就来了。然后上届毕业后,咱俩又被调过来了。”


魏大勋笑:“都是缘分都是缘分。”


刘昊然问张若昀:“跟大勋搭档什么感觉?”


白敬亭瞥:“你怎不问我呢。”


张若昀眼神躲避着,嘴贫道:“哎当时通知我走的那一刻,还是有点开心的。”


魏大勋气:“怎么了跟我搭档怎么了咱俩都认识这么多年了。”


张若昀抱怨:“大学就上下铺,出来混还得跟你搭档。”


刘昊然嘿嘿嘿的傻笑。


张若昀指着:“哎他就从来没干过事,放学跑得比学生都快,天天摆烂。”


魏大勋狡辩:“副班主任还有啥好干的,我哪有摆烂。你看我现在班主任不也啥都我干,小白也没怎么帮过我啊。”


白敬亭突然被cue,皱着眉头:“你俩翻旧账带上我干嘛啊?跟我有啥关系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四个人大笑。


白敬亭还委屈:“啥人啊!”


魏大勋扯开话题:“哎明天正常周六周天放假知道不?”


白敬亭感叹:“太好了真的。”


张若昀拍大腿:“难得啊。”


刘昊然不理解:“周六周天不就应该正常放假吗?”


其余三个人先是一愣然后又低头苦笑起来。


魏大勋语重心长:“昊然啊,你只要报了高中老师,你就要做好……”


白敬亭接:“被克扣假期的准备。”


张若昀:“高一还好,高三连着三个月都不休。”


刘昊然惊恐:“克扣工资还克扣假期?!”


魏大勋摆手:“那都属于正常操作。”


白敬亭看着刘昊然,拍着他的肩膀投去乞求的目光:“整顿职场改善我们未来美好生活就靠你了刘源儿。”


张若昀:“克扣工资到不至于,就那么点钱再扣还有吗?哎不过咱学校还算好的了吧,撒老师还有点良心,没那么严重。”


白敬亭戳破:“那都是有何老师管着提醒着,要不是有何老师他都能忘了给咱发工资。”


魏大勋边点头边说:“哎听说隔壁学校一周小休一周大休,小休就两个小时。”


刘昊然惊讶:“啊?两个小时能干啥啊睡觉都不够。”


魏大勋耸肩:“谁知道呢,那升学率还不如咱们。”


白敬亭:“要我在那里面我早辞职了。”


“我也是。”


四个人笑着,张若昀问魏白两人:“明天你俩怎么安排?”


魏大勋和白敬亭异口同声:“睡觉!”


张若昀和刘昊然捂着嘴笑,“一样一样。”


白敬亭抱头:“哎是干啥啥不行,摆烂第一名。”


魏大勋问:“昊然不去转转吗?别跟着张若昀在家里烂着啊。”


张若昀:“啧他不跟我烂跟谁烂?”


刘昊然挠挠头:“不行了连起个五天受不了了。”


魏大勋一转眼看着白敬亭:“哎你是怎么做到就早起了两天看上去却比人家还累的?”


白敬亭无语地瞪魏大勋,疯狂发眼刀。


魏大勋瞬间怂:“开玩笑呢,错了错了。”


白敬亭一歪头不搭理,抱着脑袋往后一仰:“我现在就想躺。”


刘昊然笑了笑:“那我也躺。”


魏大勋也躺下还顺带翘起二郎腿,冲着张若昀喊“若昀,若昀,一块儿。”


张若昀无语,咱就是一点没有那个老师的包袱是吗?


白敬亭看着上面斑驳的树影,顺手掏出手机:“哎你看这视角。”


魏大勋称赞:“还挺有感觉哈。”


白敬亭掏出手机准备拍照,打开相机发现是前置:“啧这咋还是自拍呢。”


刘昊然瞥眼看见镜头里的自己,提议道:“要不顺便来个自拍吧。”


白敬亭刚要切换突然停下来,魏大勋攀上白敬亭的手夺过手机:“我来。”


四个人顿时往中间凑了凑。


白敬亭在中间:“你可千万别松手要不直接掉我脸上。”


魏大勋笑:“不会不会,呐好了。”


张若昀:“发我俩哈。”


白敬亭答应:“嗯。”


张若昀深吸气,觉着心情好:“哈在这树荫底下,还有风,挺凉快。”


刘昊然:“这地太硬了,这水泥地。”


白敬亭:“那操场中间软和,草坪的。”


魏大勋:“你望望那地方那太阳。”



“嘿你们四个,躺的挺好啊。”


魏大勋的眼角余光冒出一个人影,仔细一看,何炅站在旁边叉着腰看着他们四个。


白敬亭第一个躺下的但往起起的到怪快,“哎何老师...”


“你们四个挺尸呢?在这躺一排。”撒贝宁跟在何老师后面。


本来还想赖在地上跟何老师狡辩狡辩的魏大勋突然听见撒老师的声音,浑身一激灵赶紧往起爬,结果爬起来正对着撒老师审视的目光。


魏大勋尴尬的笑了笑,“撒老师啊,你咋来了...”


“我的学校我还不能来?”


“不是撒老师,我不是那个意思。”


“军训最后一天了我不得来看看啊。”


“那撒老师您看,您慢慢转也没拦着你啊。”


“臭小子天天没个正形。”


你说魏大勋怂吧,他还得老往撒校长身上怼一怼,你说他是勇吧,但他倒是在校长面前站的板正笑得人畜无害的。连何炅都不知道这俩到底是什么时候结的什么仇什么怨,命里看着对方就不顺眼。


何炅赶紧解围,为了这俩也没少操心:“行啦撒撒,他们老师在这看了好几天了也不容易,”一步上前拉开撒贝宁跟魏大勋“你俩也别贫了。”


何炅一边拽着撒贝宁往3班4班那边走,一边回头跟四人说:“最后一天了哈,放假通知啥的别忘了说。”


“知道啦!”





学生们挤在阴凉地里坐着休息。


魏大勋挑起话题:“累吗?”


然后得到同学们的一片哀嚎:“累死了。”


魏大勋笑了笑:“这还累啊?”


有的同学掀开自己的短袖,黑白分明:“老师你看看给我晒的,黑好几个度。”


魏大勋:“你们这还好了,就前两天晒,这两天不都阴天吗?”


“这大太阳你管这叫阴天?”


“都快烤熟了。”


“应该下雨才对。”


魏大勋指:“下雨了你们也得训,你以为下雨就不用训了?哪有那么好的事。”


“都怪那谁求雨没求来。”


白敬亭:“还不如晒晒。”


“白老师你就天天在这说,你这么白。”


白敬亭:“因为我姓白啊。”


“姓白就能变白吗?那我也姓白。”


白敬亭自己先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当我儿子呗。”


魏大勋敲了一下白敬亭脑瓜:“嘶咋还能占人便宜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大勋冲学生们说:“快了快了在坚持一下午。”





下午快要结束的时候。


魏大勋冲唐一修招手:“唐教官,没给你添麻烦吧。”


唐一修笑了笑:“没有没有都很听话,没什么大事,都挺省心的吧这些孩子。”


魏大勋苦笑了两声:“刚开始都省心,以后就不好说了。”


唐一修:“老师也不容易啊。”


魏大勋摆手:“哪里哪里,你们警察才是,辛苦。哎那唐教官明天回去?”


唐一修摇了摇头:“明天还能休一天,明天陪我对象去。”


魏大勋笑:“唐教官你跟你对象真好啊。”


唐一修立马嘚瑟,“那是,你不也一样吗。”


唐一修饶有趣味的看着魏大勋。


魏大勋下意识看了看离他们有些距离的白敬亭,感叹这洞察力不愧是警察。低着头笑了笑也没有回答,算是默认吧。


白敬亭这时候正在给班级排队形。


“第一排女生坐下。”


“第二排女生蹲一蹲,别挡着脸。”


“男生我看看哈,那个谁叫什么来着...井...柏然你跟张中宝换一下,井柏然高一点上中间,好了OK。”


白敬亭转头冲魏大勋招手:“大勋!过来拍照。”


魏大勋答应了一声,转头冲唐一修,“唐警官,跟我们拍张照行吗?”


唐一修点头:“可以可以,没问题。”


魏大勋转头冲张若昀:“张若昀,帮忙拍个照。”


张若昀答应着跑过来:“来了!”


魏大勋递上手机:“呐,用我手机。”然后跑过去跟白敬亭和唐一修一起坐在队伍最前面。


张若昀:“笑一笑哈,军训累不累?”


“累!”


“唐教官帅不帅?”


“帅!”


“不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若昀还回手机:“好了,一会儿帮我们班拍哈。”


魏大勋:“让小白去,吧我拍照技术不如他。”


张若昀点头:“行。”然后又跑回本班接着排队形。


魏大勋冲班里喊:“你们教官要走了,给打声招呼。”


“教官拜拜。”


“唐教官最帅!”


“唐教官我爱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唐一修心里无奈但脸上嘴角却下不来,想着前几天还要赶我走,现在都一个个的,小孩都这么有意思呢,“小兔崽子你们听着,有事直接打我电话,我保准秒接,我电话是110。”


“教官你这梗真烂。”(来自梗王的嘲笑)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唐一修的职业生涯惨遭滑铁卢。


唐一修只得尴尬的重新清了清嗓子,“刚才是开玩笑哈,你们有事直接到公安警察局,报我大名唐一修,保你们是有求必应有问必答!”


“好!”


“教官我明天就去。”


唐一修摆手:“明天别去我明天不上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白敬亭上来跟唐一修握手:“辛苦唐警官。”


唐一修回握。


旁边传来张若昀的声音:“小白!”


白敬亭:“来了!”


魏大勋也走过来跟唐一修握手:“唐警官再见。”


唐一修回握:“魏老师,我觉得我们还会再见面。”


魏大勋觉得只是客套的玩笑,顺着说了下去:“别,我可不觉得跟警察见面会有什么好事。”


唐一修笑了笑。


魏大勋:“祝工作平安顺利。”


唐一修:“谢谢哈,走了拜拜。”


学生们都招手说再见。


等唐一修走出操场,魏大勋转头冲着学生,指了指:“你们还不能走。”


“啊——”


魏大勋:“听好了,周六周天放假。”


“耶!”


魏大勋:“但是,你们的军训服要洗好带回来,洗好啊。穿一个星期了不都是味,我下周一要发现谁没洗就带回来了......”


“那就让老师给洗。”有学生接话。


魏大勋瞪:“谁赖给你洗!自己拿回家洗完了再来!还有,谁要下周一带不回来,要不就回家拿,要不就花钱在买套新的,一套250。”


“二百五?”


魏大勋:“谁带不回来谁二百五。”


“老师你骂人!”


魏大勋:“我可没骂你。”


魏大勋:“好了,一周也确实不容易,回家好好休息休息,大家也可以预习一下,”


听到“预习”,学生们瞬间吐槽起来,“学是不可能学的”“谁假期还学习啊”“谁卷谁是狗。”


魏大勋也不理会,又提高了一个嗓门:“从下周就开始正常上课了,我们的课程表已经发到班级群里了,别忘了洗完衣服带回来哈。好,放学!”








与此同时的唐一修。


唐一修在学生面前还一个劲的招手装作好舍不得呜呜呜,结果下一秒逃离学生们的视野就原形毕露。


边掏手机边说:“诶妈可算带完了可熬死我了。”


“歪昂昂我去接你啊。”


“带完了带完了。”


“没事我在门口等着呗,要不你跟你老师说个理由出来,我带你吃饭去。”


“什么逃课,你就说你家里有事,家里人都来接你了。”


“是你男朋友来接你了。”













磕学四人组。


拍合照的时候。


坐在第一排的蓉化你扒拉身边的谭花:“哎哎哎,你听见白老师喊魏老师大勋了吗?”


谭花点头:“听见了听见了,他喊那么大声。”


谭花觉得没什么:“这种称呼,这没什么吧?”


蓉化你指:“可是他叫那个二班的班主任,就叫的全名。”


谭花刚想问“真的假的啊”这会张若昀就开始拍照了,谭花赶紧推推蓉化你:“拍照了拍照了,快笑。”


两人标准式假笑,拍完之后。


学生们散开,蓉化你路过魏大勋身边,又赶紧扒拉谭花:“哎哎我刚才又听见魏老师管白老师叫小白。”


谭花摊手:“因为白老师本来就很年轻啊。”


蓉化你一脸很铁不成钢的样子,心想着我这都什么队友啊,


“不是,你不觉得大勋跟小白听起来很配吗?很像情侣名啊!”



——9月5日  end——


又是流水账……将就看吧……

相信我唐sir和路障还会出来的,毕竟我真的太喜欢修昂了!!!

希望有喜欢啊

爱你们(比心)





评论(29)

热度(1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