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依婷。

喜欢可➕QQ2570361268,
宁信西湖没有水,不信山花没一腿。
专业专注山花爱情,你们的小心心❤️和关注⭐就是我的动力啦~加油加油!
山⛰️上有花🌸开,山花烂漫。

【魏白】国庆假期(序)

2018年9月30日   星期二

魏白含量有,但不多,过渡章+1

老师带学生的校园日常文,明侦校园。

推荐走右上角合集从头观看,毕竟咱是个连续剧。

多明侦设定,私设超多。看初步设定点这 

文笔烂

不喜勿喷。勿喷。




















明天是十一国庆小长假,显然有老师比学生更加兴奋。


白敬亭拎着课本从二班出来,一想到自己下次再上课那都是一个星期之后了心里就忍不住的开心激动。


从口袋里拆开一颗水果糖放进嘴里,掰着手指头自言自语道:“七天,7号下午开教师会,算六天半吧,先睡个三天,然后在上个分这个赛季快结束了,最后一天在备课……”


白敬亭正在这盘算着好好的,突然听到哒哒哒有人冲他跑过来。


“白老师白老师。”


白敬亭转头看,顿时满脸惊喜。


王嘉尔上星期因为打篮球摔伤了腿而回家休息,现在虽然还有点不协调,跑起来有些奇怪,但大体上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幸好在十月一之前还能回来。


王嘉尔冲白敬亭一脸笑的跑过来,张开双臂那意思还要来个重逢的大大拥抱。


“回来了?”王嘉尔手指尖刚碰到白敬亭的衣服角,就被一股怪力薅住了命运的后衣领。


一生只会一次闪现的魏大勋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王嘉尔身后,右手拎着他的衣服领子。


王嘉尔回头一看,看清是魏大勋后打了个哆嗦。


魏大勋松开王嘉尔,看着他还背着书包,“刚回来?”


王嘉尔站在原地点点头。


魏大勋一拍王嘉尔的头,“那还站着干什么,”抬手指一班教室,“进去呗。”


王嘉尔一进到教室,就收到了同学们的一脸惊讶。


“王嘉尔?”


“你回来了?”


“好这么快?”


“明天就放假了还来干嘛?”


“还有半天就放假了。”


同学们一拥而上,王嘉尔不好意思笑了笑,“我回来拿作业啥的。”


“艾西。”


“拿啥作业啊,要我我肯定不拿。”


“作业老多了。”


王嘉尔本来摆手说着没事没事还是得拿,结果看到自己桌子上一摞摞那么高的一层,瞬间绝望了。






距离国庆假期还有三个半小时,晚自习开始之前。


“怎么这么多啊?”


“神踏马国庆大礼包,我真谢谢你。”


“你确定这是七天的作业量吗?”


“我放寒假了?”


教室里现在一片狼藉。


刘秦风拿着多的两张数学试卷,“你,你有了吗?”


看着鬼鬼还在手忙脚乱的发英语练字纸,“怎么还有啊?”


金鲤都快忙疯了,“你少第一张第二张?你等着我去给你拿,你也少?真服了我真的会谢,你怎么不早说。”


魏大勋跟白敬亭站在上面看着叽叽喳喳忙里忙慌的学生们,两人都是心灾乐祸就差把开心写在脸上了。


等教室里渐渐平息下来只有收拾卷子的哗啦哗啦的声音。


魏大勋坐在讲桌前,拖着腮看着,“这么多就赶紧写吧。”


“啊——”同学们哀嚎一片。


白敬亭笑了笑,“多吗?”


“多!”同学们是如实回答。


魏大勋笑的梨涡扬起,“那还想放假吗?”


“emmmmmmm……”


白敬亭摊手,笑的一脸欠,“这都是你们应得的,快写吧。”


“啊——你干嘛——”


同学们抱怨着满脸绝望。


魏大勋抬眼看表:“赶紧的现在写吧,能写一点是一点。”


但很显然,


还有三个小时就他妈放假了你让我静下心来写这屁作业?


开什么玩笑。


所以同学们说着是写作业,但其实干什么的都有,愣神的,传纸条的,画画的,偷偷收拾的,想着自己假期怎么玩的……




还有半个小时下晚自习放学,魏大勋跟白敬亭耳朵就听得下面不住的躁动。


两人抬头一看,一个个书包都快收拾好了。


“哎哎哎干嘛呢?还半个小时呢想干嘛?”魏大勋看着表喊。“我跟你们说啊,别说还剩半个小时,就算还剩半分钟你也得给我坐住了。”


魏大勋看着同学们不听他的,还一个劲的低头捣鼓,魏大勋真有点来气了,提着嗓音满脸严肃:“啧别收拾了,我看谁在收拾!”班里瞬间安静了下来,“在收拾谁也别想放学,我就在这陪着你,咱就耗。”


魏大勋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这心里这个急啊。就盯着手机上的秒表时间,草稿纸上都闲着无聊画了好几个圈圈了,还写了好几遍白敬亭的名字。


魏大勋跟白敬亭坐在讲桌前就离着半米还不能说话,一个劲的打字发微信还得保持着一脸严肃假装自己啊很认真很真实的在备课在学习。


其实,


【白小兔子:放假放假放假!


白小兔子:时间怎么过这么慢!


白小兔子:魏大勋你快让时间走的快一点。】


好家伙白敬亭也在这抖半天腿了。


【魏大金毛:我也想让它走快点啊。


魏大金毛:咱明天干什么?


白小兔子:先休息一天。


魏大金毛:哎小白咱出去玩吧。


魏大金毛:你想去哪?


白小兔子:我想在家。


魏大金毛:🌚


魏大金毛:放假我就可以跟你一整天什么时候都在一起啦啦啦😘


白小兔子:翻白眼.gif.


白小兔子:不一直都在一块吗


魏大金毛:也是也是】


魏大勋看着大概还剩个七八分钟了,清了清嗓子,开始说正事。


“放假哈,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们10月7号上晚自习前到校,然后10月8号来月考,也别光玩,记得写作业哈。”


“还有,值日生打扫卫生,谁要没打扫卫生就跑了,下周回来你给我扫一个星期。”


“到家了一定让你的家长跟我说一声,说你已经到家了哈。”


最后倒计时半分钟。


“30,29,28……”


魏大勋看着一个个都背好书包准备百米冲刺的学生们感到非常无奈,“别乱,不准早跑哈,魏来你给我坐下,急什么,不打铃你们谁……”


【下课啦啦啦啦啦啦啦】


魏大勋话还没说完,刚听着下课铃蹭的班里就少了好几个人。


那同学们哪管魏大勋还在巴拉巴拉什么,这会儿铃声可比班主任管用多了。


魏大勋满脸的无语啊,挥着手说:“走吧走吧。”


魏大勋看着值日生都乖乖的留了下来,简单草草就嘱咐了两句,“干完了就赶紧回家吧,别忘了关灯锁门。”


然后冲白敬亭使了个眼色,两人一起出了教室门。然后扑腾扑腾下了楼梯撒腿就开始往停车场跑,魏大勋一边跑一边掏钥匙,“办公室没有忘拿的吧。”


白敬亭边跑着拉上外套拉锁,“不用拿直接走。”


两人路过遇到撒贝宁和何炅。


魏大勋郑重的敬礼,“撒老师何老师我俩先撤了。”


白敬亭刮雨器似的摆手,“撒老师,何老师再见。”


两人说完然后跑的更快了。


撒贝宁噗嗤一声忍不住笑了。


何炅无奈的摇头笑着,“这俩孩子。”


撒贝宁接了下句:“就下班最积极。”说着伸了个懒腰,抬手搭上何炅的肩膀,“老何,看完这一圈咱也走啊。”


“得确定没人了才能走啊。”




魏大勋白敬亭双双打开车门做了进去,转动车钥匙指示灯瞬间亮起来,照亮了整个车内昏暗的环境,照亮了前面的车玻璃。


“大勋,我想喝奶茶。”


魏大勋点头,“行,侯侯喝吗?”


“走。”







而此时的侯侯喝奶茶店。


谭花摇着杯子,冰块碰壁发出哐啷哐啷的声音,“明天你们什么安排。”


鬼鬼指着杯子,“这都十月份了你还加那么多冰,不凉吗?”


谭花一挑眉:“不凉,我胃好,慢点喝就不要紧。”


鸥茉莉回答谭花的上一个问题,“明天就睡觉啊,困死了我天天睡不醒。”然后拿起来杯子喝了一口芋圆,觉得有些腻,推到蓉化你面前,“这么腻,蓉你尝尝。”


谭花叹气,“唉……”但下一秒有兴奋起来,“哎我们出去玩吧,逛街看电影都行。”


蓉化你喝了一口芋圆后差点吐掉,“鸥你喝完这个明天必胖十斤。”


“啊?”鸥茉莉吓的直接把杯子扔出了手,“不会吧?”


鬼鬼指,“不可能,我这奶盖热量比你高多了,鸥鸥你就放心喝吧。”


谭花没等到别人对她问题的回答,不放弃的继续问,“怎么样?我说明天咱出去玩怎么样?”


蓉化你摆了摆手,“我应该不行,我没时间。”


谭花嘟嘟嘴:“为什么啊?什么事?”


蓉化你回答的含糊:“家里有事。”


谭花转头看向鸥茉莉,鸥茉莉犹豫了两秒,“我想陪我姐。”


蓉化你想起鸥茉莉上次在食堂提到她姐姐:“你姐姐是不是回来了?”


鸥茉莉点头,眼里闪动着光“今天的飞机,现在应该已经在家里了。”


谭花又转头看鬼鬼,“那鬼鬼呢?鬼鬼有时间吗?”


鬼鬼歪头想了想,然后又看着谭花眨着星星眼的期待眼神,“我……看看吧。”


谭花一时惊喜起来,“你说看看那就是有时间,对……”谭花抬头看见奶茶店的门被推开,外面进来两个人,怎么看都无比的熟悉。


四个人同时望过去,待确定来人是谁之后这会儿想跑想躲可就来不及了。


四个女生围一桌有说有笑,而且长得个顶个的漂亮。魏大勋这一进门就看见了,想着谁班学生这么晚了都放假了还不赶紧回家,在一仔细看,


好家伙自己班的。


魏大勋两步走过去,“你们不回家干嘛呢?”


蓉化你立马笑了笑:“老师我们马上就走。”


魏大勋看着:“这么晚了几个小姑娘聚啥呢?大晚上很危险的。”魏大勋开始吓唬她们。


鬼鬼反驳:“老师我们又不是小孩子了。”


魏大勋赶着她们:“比小孩大不了多少,赶紧回家。”


身后的白敬亭揪了揪他的衣服角,“我喝芋圆,你喝什么?”


魏大勋闻声回头一闪身,白敬亭借着空隙才看见这四个女生,“哎你们怎么在这?”


谭花吐槽,“哦刚看见我们啊。”


鸥茉莉:“老师那芋圆不好喝,你别喝。”


鬼鬼附和,“对,喝完明天胖十斤。”


白敬亭听闻一挑眉,“哦?那我就喝这个,我还觉得我最近瘦了。”


“……”磕学四人组无语。


白敬亭要了一杯芋圆还加了珍珠,“大勋你喝什么?”


魏大勋看了看,“我不喝奶茶了,来杯鲜橙就行,加冰。”


谭花:“老师你也喝冰的啊,不凉吗?”


魏大勋扫了二维码,眼睛依旧停留在手机上,“我一年四季都喝冰的。”


“……”磕学四人组再次无语。


魏大勋跟白敬亭拿好奶茶,魏大勋转头看着四个女生,“好了吧,在不回家就给你们家长打电话了哈。”


“不行。”


“哎别别别。”


“走,马上的我喝完最后一口。”


“老师再见。”







【磕学小组】


昙花一现:各位到家了吗?


👻:早到了。


金童玉女:什么运气碰到他俩,给我们赶回来了。


👻:原来老师也喝奶茶。


昙花一现:??


昙花一现:但是他俩一起买奶茶哎😍


金童玉女:肯定是白老师想喝然后魏老师陪他。


谭花一现:合理猜测✓


👻:最后还是魏老师付的钱


金童玉女:对啊就是的


昙花一现:他好宠他呜呜呜呜


昙花一现:这么真啊,鸥你看到了吗


昙花一现:?


金童玉女:鸥呢?还没到家?


👻:不可能啊这都快一个小时了


👻:鸥——


昙花一现:不会吧,寻人吧家人们


金童玉女:你别闹


👻:她姐姐不是回来了吗,她去陪她姐姐了吧


金童玉女:奥对有可能,那就没事了吧


谭花:唉有姐姐真好。







而此时的鸥茉莉,


“姐?姐你别把自己锁屋里啊?”


“姐你怎么了?”


“在广州上学过的不好吗,压力还是很大吗?你怎么了?”




——end——


希望有喜欢啊


家人们,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我决定国庆连更


爱你们(比心)


评论(29)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