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依婷。

喜欢可➕QQ2570361268,
宁信西湖没有水,不信山花没一腿。
专业专注山花爱情,你们的小心心❤️和关注⭐就是我的动力啦~加油加油!
山⛰️上有花🌸开,山花烂漫。

【魏白】国庆假期(一)

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三

国庆第一章!9k+

老师带学生的校园日常文,明侦校园。

推荐走右上角合集从头观看,毕竟咱是个连续剧。

多明侦设定,私设超多。看初步设定点这 

文笔烂

不喜勿喷。勿喷。

本篇借无忧客栈设定,微改






















美好的国庆假期第一天。


魏大勋跟白敬亭正在美美的睡着觉,缩进暖暖的被窝里。


但怎么会这么和平呢?


“嗡嗡嗡”白敬亭的手机在床头上震个不停,瞬间让这和谐的画面不那么美好了。


这谁啊这大假期的第一天早上就打电话,你不休息我还想休息呢。


白敬亭这起床气上来了,烦的要命,翻了个身眼也没睁开,长胳膊一伸捞过手机,“喂?”


“喂。”


“你哪位?”白敬亭哑着嗓子和脾气问。


“我,谭松韵。”电话另一边的谭松韵小姐姐白眼都快翻上天了,咋的都不看看来电人吗。


“哦,咋了。”


谭松韵一听这闷里闷气的声音,得,这八成还没起还不清醒呢。谭松韵真无语了,压着火缓了一口气,“你学生到我这来做心里咨询了,你要不过来看看。”


“哦……啊?”


白敬亭猛的一拍床撑着直接坐起来。把身边的魏大勋震的浑身一激灵,魏大勋脑子还是懵的,眯着小眼睛看,什么情况啊大早上的。


白敬亭这会清醒了,使劲清了清嗓子,“谁啊?你说叫什么名字。”


“鸥茉莉。”谭松韵在电话那头说。


白敬亭皱着眉想了一会,鸥茉莉?不应该啊,昨天还在奶茶店见到了,嘻嘻哈哈的跟她几个闺蜜玩的可好了,学习状态也不错成绩不算差的,不像是心里有问题的人啊?


白敬亭掀被子翻身下床穿好拖鞋,“行我这就过去。”白敬亭说完后挂了电话。


“谁啊?”魏大勋抬着头眯着眼问。


白敬亭揉着自己头发,“韵姐,说咱班小孩去她哪了。”


魏大勋也是一愣,直着坐起来,“谁啊用不用我过去?”


“额,你别去了我自己去吧。”


魏大勋更纳闷了,一拍被子一声闷哼,“谁啊?咋回事啊还不让我去?”


白敬亭的声音从洗手间传来,“是鸥茉莉。”


魏大勋一听,脑海中想起鸥茉莉经常一脸吃瓜笑的表情看着他,摇了摇头立马又躺下,“算了我不去了。那小姑娘直觉太准了。”


白敬亭快速换好衣服,不能让她两个人等太久啊。白敬亭边换衣服边抱怨,“啊我想睡觉。”


魏大勋躺在床上幸灾乐祸的笑,“我在家给你做好饭,想吃什么?”


“想吃肉。”


“行。”魏大勋笑着。


白敬亭最后理了理头发,拿起门口柜子上的车钥匙,“我开车了哈。”


“哦那有事打电话。”魏大勋的声音从卧室传来。


白敬亭开门出去,魏大勋翻身接着睡。









白敬亭到达谭松韵的心里咨询室,敲了两下门然后推门进去。


鸥茉莉:“白老师?”


白敬亭打了声招呼关上门,看了看鸥茉莉,“咋了啊你,放假第一天就来这?怎么心情不好?作业太多了?”白敬亭转了转手里的车钥匙问道。


鸥茉莉想起自己桌子上还没有动过的一堆试卷,“嗯确实有点多。”


“作业多就赶紧回去写吧,假期第一天的,不够给我添麻烦的。”白敬亭这一路开车一路烦的啊,到这里第一件事就是赶人走。


鸥茉莉委屈的看了看谭松韵,眨了眨眼寻求帮助。


谭松韵帮鸥茉莉说话:“行了人学生过来是有正事,你学生不叫你来叫谁来?”


“那我走行了吧。”白敬亭叉着腰虽不情愿的说着,但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坐在谭松韵身边的椅子上。


白敬亭敲了敲桌子,看着对面的鸥茉莉,审讯一样,“行了你说正事吧,你怎么了?”


喂到底谁才是主治心理医生啊,你这二大爷一样往这一坐还真给自己带入身份了?把这当你工作室呢?谭松韵皱着眉头看白敬亭。


白敬亭感觉谭松韵在看他,于是转头跟谭松韵对视,“看我干啥啊看她。”


“你怎么这么熟练呢,跟你自己家一样。”


“因为我来过啊。”


谭松韵无语的叹了口气结束与白敬亭的眼神交流,语气无奈的开口回答着:“不是她有问题,是她姐姐有问题。”


白敬亭又转头看向鸥茉莉,“你姐姐是……”白敬亭有点印象,在鸥茉莉的自我介绍时候说过。


鸥茉莉回答:“鸥活泼。”


白敬亭想起来了:“昂对,然后呢她咋了?”


鸥茉莉开始解释:“我姐姐已经上大学了,她在广东上学,她找了一个男朋友,也就是我姐夫,他俩非常好非常恩爱。但在上个月的哪一天我忘了,额……我姐夫就突然自杀了。”


“自杀?”白敬亭一声惊讶,眉头一皱这会儿觉得应该不是什么小事。


鸥茉莉接着说:“对,他自杀了,然后我也是昨天我姐姐放假回来之后我才知道的。她回来后精神状态就不太好,也不笑也不想说话一开始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所以我就比较担心,想问问谭老师能不能给我姐姐开导一下,我怕她就是……”鸥茉莉言外的意思不言而喻,谭松韵点了点头。


“你这姐夫……确定是自杀吗?”白敬亭探着身子问。


鸥茉莉点头:“是,是割腕自杀,警察已经调查过了。但是我比较奇怪的是,我姐夫其实是个很乐观的人。”


“很乐观?!”白敬亭和谭松韵同时惊讶的质问。


对生活很乐观的人能自杀?白敬亭不太相信。


但谭松韵却像是抓到重点一般唰唰在纸上写下,咬着笔若有所思。


鸥茉莉点着头,“对,老师我给你们看,”鸥茉莉从随身背的斜挎包里拿出手机递上去,“这是我姐姐的空间,这个就是我姐夫,我姐有时候就会比较悲观,然后我姐夫就一直鼓励她。”


白敬亭跟谭松韵凑在一起看,白敬亭往下翻了翻看到各种的鸡汤还有鼓励的话,而且大部分也很恩爱,“不应该啊确实是个乐观的人。”


“不一定。”谭松韵转着手里的笔语气到很坚定,但眉头却紧锁着。


白敬亭扭头,“你看出门道来了?”


谭松韵用笔敲了两下桌子,“嗯…微笑抑郁症你们知道吗?”


白敬亭跟鸥茉莉两个人双双摇头。


谭松韵解释:“微笑抑郁症是……用大白话解释就是,你们就想象一下一个人带着一副微笑的面具生活,但在面具下他自己的内心是什么情况没人知道。这种患者往往表现为外表很开朗甚至是很积极很正能量,根本看不出来他很悲观,但这种外表往往都是为了掩盖自己内心真正的悲伤情绪,久了慢慢积累就会形成很深的抑郁情绪。”谭松韵指了指手机,“要按照你这么说的话,他的表现确实很符合微笑抑郁症患者的现象。”


另外两个人大概明白了的点点头。


其实就是外表很开朗很乐观,但内心悲观脆弱,喜欢藏着掖着不愿敞开心扉,与平常的自己截然相反,


但这怎么这么像……


白敬亭继续看着QQ空间,指着一张女生的照片,“这是你姐姐吗?”


鸥茉莉点点头。


白敬亭看着,“确实跟你挺像,跟你差几岁?”


鸥茉莉比着“3”的手势,:“大三岁,就我们这届学校毕业生。”


“哦?”白敬亭挑了一下眉毛,“啧这届毕业生?那我应该见过的啊,几班的?”


“六班。”


“噗……”白敬亭噗嗤一声笑着掏出手机,“世界真小。”


谭松韵疑惑:“有人带过吗?”


“何老师上届学生。”白敬亭一边翻通讯录一边笑,“早说啊真是。”


“啊?”鸥茉莉懵圈中。


白敬亭打通电话,“喂何老师?”


何炅:“哎。”


然后传来撒贝宁的声音,“大假期的谁打电话啊?”


然后一阵零碎的声音。


何炅:“你别抢,是小白。”


撒贝宁“哦”了一声,凑到电话前,“肿么了啊?”


白敬亭只能庆幸自己没开免提了。


白敬亭直接忽略撒贝宁的问题,“我问何老师,鸥活泼是你上一届学生吗?”


何炅:“嗯是啊,小姑娘考的挺好的现在在广东吧,挺好一小孩儿怎么了吗?”


白敬亭犹豫,“嗯她现在可能不太好了。”


何炅顿了两秒,“什么意思?”


白敬亭叹了口气,“我们班鸥茉莉,是鸥活泼的妹妹。”


何炅:“昂昂。”


白敬亭:“鸥活泼因为男友自杀现在精神状态不太好,我跟他妹妹鸥茉莉现在在韵姐的心里咨询室。”


“自杀?不是……”何炅在消化刚才的短短两句话,“鸥活泼现在在那吗?”


白敬亭摇头:“现在不在。”


鸥茉莉小声,“我今天下午带她过来。”


白敬亭传达,“鸥茉莉说今天下午带她过来。”


何炅:“行,那我今天下午过去看看。”


白敬亭嗯了一声,挂了电话。


谭松韵咬着笔:“我也只是初步判断,我需要见到你姐姐跟她聊一聊才行,”然后又在桌下的抽屉里来回翻找,一边找一边自己喃喃道:“微笑抑郁症这我也是第一次见,因为这种病人实在太乐观跟普通人没什么区别所以很难发现。”


鸥茉莉微微点了点头:“行吧,那我下午带我姐姐过来,我觉得我姐姐应该也愿意跟年轻漂亮的老师聊。”


谭松韵莞尔一笑,白敬亭在旁边一语道破,“她比我都大。”


谭松韵上一秒被夸的喜笑颜开下一秒皱着眉头,“啧嘶。”


鸥茉莉捂嘴惊讶,“真的假的,完全看不出来,我以为谭老师很年轻的才刚毕业。”


白敬亭切了一声一脸不屑。


谭松韵转头打白敬亭,“啧你什么表情。”


白敬亭嗝嗝嗝笑着躲。


交代清楚后鸥茉莉起身准备走,白敬亭也起身,“鸥茉莉你怎么来的?”


“坐公交车。”


白敬亭掏出车钥匙,“你家在哪?要不我送你?”


鸥茉莉惊喜起来,“真的?”


白敬亭点点头,“走。”


鸥茉莉跟在后面拍着手说,“啊白老师原来你人这么好。”


白敬亭一翻白眼,“我把你送到公交站牌。”


鸥茉莉急忙认怂,“不行不行不行。”


鸥茉莉转头跟谭松韵招手,“那谭老师我下午带我姐姐过来,谢谢老师了。”


谭松韵也笑着挥手,“没事没事,拜拜。”








鸥茉莉跟着白敬亭上车。


鸥茉莉坐进车里,“啊谭老师人真好。”


白敬亭敷衍的回着,“嗯。”手握了握方向盘,“你把安全带系上。”


“我坐后坐还要系啊?”


“听话。”白敬亭透过前视镜看着鸥茉莉系好安全带。


白敬亭开着车驶出停车场,“韵姐这什么地啊停车费这么贵,抢钱一样。”


鸥茉莉在后面捂着嘴笑,“老师你这开车技术行不行啊?”


“一遍过的水平你觉得呢?”白敬亭回怼着。呵何止一遍过,老子还学过漂移呢,只是我平常不想开罢了。


鸥茉莉笑了笑,身体前倾扒着驾驶座,“老师你对象是谭老师吗?”


“哈?”


白敬亭不知道鸥茉莉怎么就冷不丁的冒出一句来,转头一脸惊讶眉头拧成一块儿的看着鸥茉莉。


鸥茉莉看白敬亭反应这么大,意识自己猜错了,“哎不是吗?”


白敬亭一脸懵,“不是,你想什么呢?”


鸥茉莉一脸无辜,“我看你俩玩的很好啊。”


白敬亭无语的把头转过来接着专心开车,“就认识的时间久了一点。”


鸥茉莉挠头,“那她为什么叫你来了啊,我明明说过我的正班主任是魏老师了。”


“因为我比他长得帅。”白敬亭只能这么敷衍过去。


“那魏老师现在在哪啊?”


“他在……我怎么知道他在哪。”


白敬亭现在才意识到不对,妈的差点没刹住。


透过前视镜看到女孩似笑非笑的看着他,鸥茉莉感觉到他的眼神后又装作若无其事的继续看窗外的风景。


来自女人的可怕直觉。好啊我现在看出来了,这小姑娘绕好大一圈,套路我啊。


鸥茉莉看着车子拐了个弯,“老师你就把我放在这路口吧,我自己走过去。”


白敬亭恨不得赶紧把鸥茉莉撂下去,“行那我就不开进去了,好勒你下去吧注意安全。”


鸥茉莉推门下车,“老师你才是注意安全啊,谢谢老师啦拜拜。”鸥茉莉笑着冲白敬亭招手。


笑的白敬亭都隐隐害怕。




鸥茉莉站在路边看着白敬亭的车开走。


啊呀呀就不应该挑白老师套路的,他太聪明了,应该被发现了吧,不过这把其实不亏。


车钥匙的挂件有座山还有朵花。


白老师可是你自己要把我送回来的啊,不是我说的哦,我也不是故意看到的哈,碰巧看到了而已,碰巧多想了一下而已。



白敬亭刚把鸥茉莉放下,连这路口还没出呢。


魏大金毛来电话了。


白敬亭接起电话:“你这在早打一秒都得露馅。”


魏大勋不明白:“咋了?”


白敬亭:“我刚把鸥茉莉送回家,这小姑娘太吓人了,她套路我。”


魏大勋一惊:“她能套路到你?”


白敬亭叹气,“她跟我聊天,聊一堆然后说到你,她就问我你在哪,我差点说你在家,差点,幸亏刹住了。”


魏大勋笑,“小姑娘直觉太准了,那她什么情况啊怎么回事?”


白敬亭打了把方向盘,开车呢不方便接电话,:“我回家跟你说。”


魏大勋:“那行,我炖的排骨你直接回来吃吧,我等你回来。”


白敬亭:“嗯。”








魏大勋给白敬亭捞了一块排骨,:“鸥茉莉怎么回事啊?”


白敬亭扒拉米饭,“她没事,她姐姐有事。”


“鸥……活泼是吧?是叫这个名吧。”不得不说魏大勋记忆力真的好,快一个月前的自我介绍现在还能记得清楚。


“是是是,那不叫鸥活泼还能叫鸥快活?”白敬亭继续扒拉米饭。


魏大勋噗嗤一声笑了,笑的肩膀直颤然后又突然想起来什么,“哎,这么一说鸥快活这名字我怎么有点熟悉,在哪听过。”


白敬亭:“她是上届毕业生,楼上六班的何老师那班的。”


魏大勋“哦”了一声,听到是楼上班的那没见过自然也是正常,应该就是在有同学开玩笑喊她鸥快活的时候听到的吧。


“那她咋了?”


“她男朋友自杀了,现在挺抑郁。”白敬亭脸色平淡的说出来。


“自杀?”魏大勋眉头一皱,拿筷子的手停了一下,“为什么?”


“那我哪知道为什么啊?”白敬亭下意识的说着,抬头一看魏大勋托着腮满眼温柔的看着他,突然心一横决定先不把微笑抑郁症的事情说出来。


于是就又补了一句,“她今天下午还过去,我再去看看。”


“哈?还去?”这会魏大勋脸上没了笑容,眼角耷拉下来,从椅子上起来圈住白敬亭,对着嘴吧唧一口,“你不能去。”


显然魏大勋有自己的甜蜜小日常安排。


白敬亭摇摇头,“我去看看,何老师也去。”


“何老师都去了你还去干嘛?有他在哪就够了。”那显然魏大勋的脑回路跟别人不一样,对着嘴又是一口,“不能去。”


白敬亭挨了两口,往外推了推,“别闹,鸥茉莉也在那,我就去看看,”看着魏大勋的眼睛保证着说着,“我去看看就回来。”









白敬亭到达谭松韵的心理咨询室,何炅和撒贝宁已经到了。


何炅一看就白敬亭自己,“大勋没来吗?”


白敬亭摆手:“他没来。”


撒贝宁:“为啥啊?”


白敬亭咳了两声,“我俩的学生,不太好。”


撒贝宁两手插兜:“害这有啥,你看我俩。”指了指身边的何炅。


谭松韵在旁边:“直接认了吧。”


白敬亭一脸惊讶的赶紧反驳:“怎么可能,不行。”


撒贝宁:“哎越遮遮掩掩就越有问题。”


门外一声敲门声,接着响起了鸥茉莉的声音,“谭老师?”


谭松韵赶紧去开门:“哎来了,进。”


走在鸥茉莉前面先进来的是一个女孩,头发烫着波浪,大眼睛双眼皮长相很漂亮,但是眼皮红肿黑眼圈挺重,面容憔悴睡眠不足。穿着深蓝浅蓝交叠的羊毛针织裙子。


鸥活泼进来四下一看,顿时惊讶的不敢往前走,“何老师?”


何炅走过来上下打量鸥活泼,“哎鸥啊,好久不见了。”


鸥茉莉随后进来看清来人后赶紧鞠躬打招呼,“何主任好,撒校长好。”


撒何两人点头示意。


何炅的眼神一直放在鸥活泼身上,满眼的心疼,“鸥活泼啊,你的事情我大概听说了,我知道你现在很悲伤,你可能不愿意提起,但你要把你的心事勇敢表达出来,不然越憋越难受,你是个坚强的女孩对吧。”何炅让鸥活泼坐到椅子上,指着对面的谭松韵,“这是我们学校的专业心理医生,你都跟她聊就行了她能帮助你的。”


鸥活泼还有些警惕的打量着四周,目光落在白敬亭身上。何炅急忙解释,“这都是我们学校老师,没有别人的你放心。”


何炅坐在谭松韵旁边,撒贝宁挨着何炅站着。鸥茉莉站在姐姐旁边,手搭在姐姐肩膀上,白敬亭站在后面靠墙站在门口听着。


谭松韵一手拿着笔,脸上挂着友好的笑容,“鸥小姐,你的事情我大概已经听你妹妹说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鸥活泼慢慢镇定下来,漂亮的大眼睛眨了眨看着何炅“我没想到就是何老师也在这,我其实没什么事,太麻烦你了。”


何炅急忙摆手,“没有没有,你的事也是我的事,就算你已经毕业了也依旧是我优秀的学生,对不对?”


鸥活泼缓了一口气,“大片儿是我的男朋友,我在广东上学的时候认识的他,他老家也是这边的。我们在一起非常的好,我很爱他,但没想到……”鸥活泼红着眼眶说不下去了。


鸥茉莉从包里掏出卫生纸递过去,一手安慰性的拍拍姐姐的背。


谭松韵:“他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有表现过有任何的抑郁情绪吗?”


鸥活泼强烈摇头:“没有,他一直都是一个很乐观积极的人,在我眼里看来。”


“乐观?”撒贝宁和何炅双双皱眉,撒贝宁双手环抱在胸前脸上表情开始严肃起来。


鸥活泼接着哽咽的说:“因为我的压力一直很大,去到广东也很有压力。但大片儿一直在鼓励我,让我开心,”鸥活泼从兜里掏出手机,“我们还一起拍了很多合照。”


谭松韵划着照片,照片上是两人的合影,既有自拍也有像杂志一样很精美的照片,温馨美好看不出一点悲观的感觉。


鸥活泼用纸巾擦着眼角的泪水,“我真的没有想到他会自杀真的,他那么乐观怎么会……”


谭松韵继续问着:“你们会经常的沟通交流吗?他有没有经常分享自己的事情。”


鸥活泼回想了一会儿,“嗯……他很少提到自己,大多对是在安慰我,是我没有多考虑他的感受,都是我的错……”鸥活泼的眼泪自红肿的眼眶往下流,极致的破碎令人心疼极了。


谭松韵轻轻拍着鸥活泼的胳膊,“鸥小姐这不是你的问题,你不要自责,你没有做错任何事。”


谭松韵安抚着鸥活泼的情绪,忽然转脸轻松的笑了笑,“鸥小姐,你有很喜欢的做的事情吗?爱好之类的。”


鸥活泼愣了一秒。白敬亭在后面抱着胳膊听着也是一愣,这都什么单人采访环节。


谭松韵笑着耸了耸肩,“聊天嘛,就把我当成你的好闺蜜。”


谭松韵娃娃脸小公主一般的甜美笑容好像真的有安抚作用。


鸥活泼顿了两秒后开口:“我……我喜欢写作。”


何炅挑眉:“奥对我记得你语文应该是很好。”


开始聊家常了嘿,白敬亭知道这是心理上所谓的交流谈心,舒缓病人的很关键的一步,但他对这实在没什么兴趣。


白敬亭的眼光移到身边墙角的书架上,上面全是谭松韵专业课的心理书籍,什么《语言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竟然还有《爱情心理学》。白敬亭从上到下看了一遍,随意从书架上拿了一本,翻开在目录中找到了“微笑抑郁症”。


白敬亭想不明白,鸥活泼的男友明明有很好的学历,还有心爱的女人,生活应该很幸福,前途大好的生活为什么会选择自杀,到底是什么使他放弃了这一切,怎么对得起自己如此年轻的生命。


这微笑抑郁症到底是个什么病,尽管谭松韵的介绍让他有了一定的初步印象,但他还是搞不明白这种病到底是什么情况。为什么表现为微笑抑郁症,跟别的抑郁症有什么不同,患病群体多集中于什么样的人……


会不会就是自己身边的人,只是我根本没有发现……


“微笑抑郁症”是抑郁症的一种,是多发生在都市白领或者服务行业身上的一种新型抑郁倾向。”


“由于"工作的需要"、"面子的需要"、"礼节的需要"、"尊严和责任的需要",他们白天大多数时间都面带微笑,这种“微笑”并不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真实感受,而是一种负担,久而久之成为情绪的抑郁。”


 “习惯性微笑表情”并不能消除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带来的压力、烦恼、忧愁,只让他们把忧郁和痛苦越积越深……”


“服务性行业,由于面子的需要,大多时面带微笑,负担,生活各个方面的压力……”


白敬亭读完之后意识到自己背后出了冷汗。这时候在看谭松韵与鸥活泼交流甚欢,甚至是不是能从鸥活泼嘴角看到丝丝笑意,鸥茉莉一言一句也加入了谈话,几人现在都已经在聊喜欢看什么类型的书籍了。这样看来白敬亭觉得这里也没他什么事了。


白敬亭匆匆打了几声招呼就跑出了咨询室,何炅撒贝宁谭松韵自然是认为白敬亭是想回家陪魏大勋了。


“小白~”


白敬亭脑海中想起魏大勋一脸无忧的微笑着喊他。人人都以为魏大勋是没心没肺没脾气的忠犬,可魏大勋曾经的过往就连他自己也没提起过。


白敬亭不止一次的怀疑,自打认识魏大勋,跟他在一起后他就从来没提起过他的家庭或者他的爸妈。过年回家从来也是魏大勋跟着他回北京。


不过白敬亭倒是见过魏大勋弟弟,兄弟俩的关系难以言语,反正不是那么友好。但他弟弟足以证明魏大勋家里其实很有钱,相当有钱。


身价过亿的豪门少爷为什么要来当一个平平无奇的高中老师?


白敬亭理解每个人都有难以启齿的过去,但这会不会成为魏大勋抑郁症的源泉。


魏大勋情商极高擅长社交,喜欢替他人考虑。但相反的,他心性敏感,善于观察,充满感性,更容易在乎别人的看法。不愿意展示真实的自己,怕影响其他人,对别人要比对自己好太多倍。


习惯笑着对待每一个人,但那都是真心的吗?


让每一个人都能开心起来,但他自己呢?


白敬亭已经能想到在他不在的时候,魏大勋独自一人窝在黑暗的角落里,把最脆弱的一面留给自己,自舔伤疤,颓废至极。等他回来后在若无其事的穿上笑意且有魔力的面具给他送去最温暖的拥抱和鼓励。


白敬亭握着方向盘的手狠狠抖了一下。









白敬亭“嘭”的打开家门,厨房里探出魏大勋的脑袋,“回来了?这么快?”


白敬亭一路跑回来,站在原地呼呼的喘气,“你……干啥呢?”


“嗯?”魏大勋看着白敬亭满头汗,抬手帮他擦着“咋了这是,外面很热吗?”


白敬亭自己捋了捋前额有些发湿的刘海,缓了两口气,走进厨房看了看,“干啥呢?”


魏大勋指了指台子,“秋天换季10月份又降温,我看网上有教熬营养粥的,看看给你补补,你每年换季都感冒,防患于未然嘛。哎我顺便冲杯咖啡你喝不喝?”


“哦,我不喝了。”白敬亭松了口气,换好鞋往沙发上一坐。


怎么说啊,我这么直接问他肯定也不承认啊。


白敬亭坐在沙发上发愣。


魏大勋走到他面前白敬亭都没反应过来,魏大勋用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白敬亭才猛的的看见,“啊?”


魏大勋叉着腰站在他面前,“怎么了想什么呢?”


从进家门白敬亭就不对劲,满头汗这一看就是跑回来的,这魏大勋早看出来了。眼瞅着白敬亭坐这发半天呆了,小孩儿绝对有问题。


白敬亭挠了挠头,看着魏大勋审视的目光自知是躲不过去。在魏大勋这他就跟透明的一样,一点事也瞒不住,“啧大勋,你知道微笑抑郁症吗?”


魏大勋挨着坐在白敬亭旁边,脸上思考着,“微笑……我没听过。”


白敬亭把谭松韵给他的解释复述了一遍,白敬亭说完后顿了顿,眼神下移,没有看魏大勋。


魏大勋看出来了,歪着头贴近问,“你觉得我像是吗?”


白敬亭依旧偏着头沉默。


魏大勋一脸笑着凑上去,梨涡荡漾在嘴边,“你觉得我像会抑郁吗?”


“……不会。”


魏大勋笑了两声:“那不就得了吗,”抬手一揉白敬亭的卷毛头发,“我有钱有房,有工作有名声,有那么爱我的学生们,还有你,过得好好的怎么可能抑郁啊。”


魏大勋敲了一下白敬亭的头,“小脑瓜天天想什么呢?”


白敬亭捂着头一时说不出话。“唔……”


魏大勋接着说:“我要抑郁了怎么办啊,那可怜的小朋友就没人照顾了。”魏大勋敲着白敬亭的脑袋,还在笑着逗他。


白敬亭捂着头冲魏大勋吐舌,那意思你才是小朋友。


魏大勋拍拍白敬亭,“好啦我觉得我活的挺好的,挺开心的。放心吧,我没有那种病。”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真心扬起的梨涡,真挚的笑容,放心下来微微点点头。


魏大勋拉着白敬亭起来,“那你要喝咖啡吗?”


“要,加牛奶。”


“行啦知道了。”









喝完咖啡后。


白敬亭往床上一趴,下巴陷在软软的床里,小腿荡啊荡,小嘴嘟嘟一个劲的抱怨,“啊我的第一天没了,我躺着过的第一天就这么没了。”


要是白敬亭再打个滚,魏大勋真能以为自己养了个年纪不到两位数的小孩子。


魏大勋接着小孩儿的话说下去,“那我的第一天也浪费了,没跟你一起。”


白敬亭边起身边打哈欠:“累死我了,我今天早上没睡成,我先洗我早睡觉。”


魏大勋答应着:“行。那宝宝我们明天干什么啊?”


白敬亭一把关上洗手间的门,
“睡觉!”









10月2日早上


魏大勋跟白敬亭腿垫着腿,手搂着腰的还在梦乡里呢。


“嗡嗡嗡”白敬亭手机又开始震个没完。


妈的又谁啊烦死了,我想睡个觉这么难吗,白敬亭心里骂骂咧咧的,后悔昨天晚上应该把手机关机。翻身从魏大勋怀里退出来,伸手去捞手机。


“喂?哪位?”白敬亭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稍微和善一点。


“白白出来玩吧我们在……”刘昊然干净的少年音传过来,里面来还夹杂着张若昀的几声“来啊来啊。”


“不去!”白敬亭吼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大早上的你俩玩玩去是的爱上哪玩上哪玩跟我打什么电话啊要死吗嘿我这起床气。白敬亭无语的把手机随手一撂,身后的魏大勋又黏上来搂着腰,生怕他又走了。


魏大勋贴着白敬亭后脖颈迷迷糊糊说:“又谁啊?”


“骚扰电话。”白敬亭哑着嗓子回了一句,“接着睡。”翻身缩进魏大勋怀里贴着魏大勋的胸口。魏大勋往上拉了拉被子把小兔子整个裹住。


啊真的只想摆烂。








而鸥茉莉这边,


怎么办啊白老师的车钥匙挂件是山花,这么明显吗?这么明目张胆吗?白老师你生怕我看不见是不是!你们俩居然还知道自己叫山花,这不是实锤是什么,天王老子来了你俩都是真的。


鸥茉莉刚想把新看来的瓜发到磕学小组的群里。突然一想,要我发了她们肯定又会问我怎么知道的,那我总不能说是本来要去谭老师的心理诊所结果最后是白老师把我送回家了吧。


鸥茉莉正在这犹豫着呢,心里憋的难受啊,刷着手机突然看到一个论坛帖子。


【山花帖】懂的进!


“?”大数据真神奇。


鸥茉莉愣了两秒,不会是上届学姐们弄的吧,那我往这里面投稿应该可以的吧,至少也能被别人看见。


“白敬亭老师的车钥匙有个山花挂件。”


投稿来自:山花侦察兵2号,代号——茉莉



——tbc——


10月2号发🚗,想看者➕主页QQ


高中牲解封第一天

先来一章

大家最喜欢的那一对马上就要来喽


希望有喜欢啊

爱你们(比心)


评论(26)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