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依婷。

喜欢可➕QQ2570361268,
宁信西湖没有水,不信山花没一腿。
专业专注山花爱情,你们的小心心❤️和关注⭐就是我的动力啦~加油加油!
山⛰️上有花🌸开,山花烂漫。

【自创/主魏白/甜奶/双北】大侦探 第X季第X案: 为爱痴狂(下)


·还原大侦探流程,自编剧本,自写人物设定,完全自创。耗时多日,沥尽心血,求求一定要看一看啊。

·先导片看这里 ,但先导片只含魏白,正片带甜奶双北。

·为爱痴狂(上)看这里 ,本篇为爱痴狂(下)1.3w+,建议上下连着一起看哦。

·推荐走右上角合集查看我的前几篇,毕竟咱这是个连续剧。

·文笔烂。已尽量无ooc。

·所有的人设,案件,地点,时间全是编的,没有想要针对任何人或任何事件的意思,一切都是为了剧情需要。谢谢理解。

·手法剧本简单,毕竟我不是专业的,时间线可能有bug,人物动机可能不充分,可能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真的,纯属当娱乐看。

·上期有小可爱猜是双凶,不是哦,双凶太复杂了写不出来qwq

·不喜勿喷。勿喷。


























【侦探投票】(侦探非公开投出第一票)



何乐拿着手铐犹豫不决:

“唉,第一轮听下来,我比较怀疑两个人,一个是自己事业被毁苟且活了二十年的撒,还有一个是与死者有着利益纠纷并且被死者约了的魏,魏说他不知道白的事情,那我第一票先投给撒,而且我觉得我要第一票不投给他,下半场死的可能就是我了。”

何乐捂着嘴笑了笑,走到撒欢的投票箱,

“第一票先投给你……”


何乐第一票投给了撒欢。


何乐走出投票间:“好了兄弟们,我们去二搜吧!”






【第二轮现场搜证】(六名玩家集体进入现场搜证。)



何乐带着众人来到中间:“来吧,我们先来搜身。”


何乐伸手摸着魏发的口袋。


魏发:“我身上没东西。”


何乐不相信:“你这么板正的一套西装没东西?”


魏发摊手:“我真没有。”


何乐看着站在魏发身边的白糖:“你呢?”


魏发指:“他身上肯定有。”


刘放也过来:“我们几个人的手机就他的没出来。”


何乐摸口袋:“啊,在这。”


张开凑过来:“什么?”


何乐划开屏幕:“手机。”


撒欢:“有密码啊。”


何乐看魏发:“你生日是?”


魏发回答:“0412。”


何乐输入:“0,4,1,2,开了。”


何乐读手机上的信息:

“首先是有取货信息,今天3:45有一个接通的电话,然后今天3:50有个不重要的快递员给他发‘您的快速还有七八分钟就到了’他回的‘好,那我在等一下。’”


白糖:“3:45我接电话说我快递来了,我出去拿快递,我到小区外面的时候给我发消息又来了一个,说七八分钟之后到,那我就正好又等了一会,拿了我的第二个快递,4点回来了。”


何乐翻看手机:“有跟甄的聊天记录,‘照片收到了吧’‘我已经向魏提出了解约,你要不想影响到他,你就宣布退出主播行业。’还发了解约书的照片。”


张开瞬间明白,指着魏发:“奥他是为了你。”


何乐也读明白了,冲着魏发说:“也就是说,他跟你提解约并不是真的要解约你,而是来威胁他。”何乐指白糖。


魏发一脸蒙的不理解:“为什么啊?”


何乐解释:“因为你喜欢白,你只代言他代的货,他退出你就可以听甄的安排,你还是甄的摇钱树。但是他,”指着白糖,“他不想让你解约,同时他自己也不想事业被毁。”


刘放:“那那个2000万那条就是后来加的。”


何乐赞同:“是的,是用来威胁白的。”


撒欢看白糖:“那你的动机也太充分了。”


张开还有疑问:“那这些照片是怎么拍的?”


白糖:“就只能证明他那天在跟踪我。”


何乐看:“不对,你这张照片,你手里拿着病例啊,你病例呢?”


白糖笑:“你们得自己找。”


何乐突然想起:“哦对,你房间有个锁我没打开,钥匙,”何乐抬手摸,“钥匙在你身上吗?”


白糖摇头:“钥匙不在我身上。”


何乐:“找钥匙。”


一群人冲进白糖房间。


何乐:“哇,这真的……”


刘放:“你在这一堆里面找钥匙?”


撒欢怀疑:“你真的住这里面吗?这是个库房吧。”


张开翻开一个箱子艰难的挤了进去:“这真的能住下一个人吗?”


白糖拦着:“哎你们轻点,这都是我赚钱的!”


撒欢坐在床上一顿翻找:“赚什么钱?把你送进去有国家管饭。”


魏发指:“说谁呢你?啊?说谁呢?”


何乐盯着一墙的口红,无从下手:“要是在这一堆口红里,我真的会疯。”


刘放摇着一个:“口红盒里吗?”


全员开启地毯式搜索。


十分钟后,一片狼藉的白糖房间。


何乐:“啊这个盒子里有两个声音,找到了。”


张开瘫:“终于……”


何乐拿着钥匙打开盒子:“啊病例,还有信。”


魏发:“是我的信。”


何乐:“全被他放在这个盒子里了,他是真的爱你。”


魏发看白糖。


白糖抬头。


魏白对视ing。


撒欢从后面撞开两人,若无其事:“起开,我瞅瞅啥病例啊?”


何乐打开病例:“病人:白糖,患有交流障碍症。”


何乐惊讶:“啊,你不是社恐,你比社恐还要严重。”


白糖做作惊讶:“啊?我有交流障碍症?那我话是不是有点多了。”


何乐无奈笑:“都到这时候了还演啥?”


何乐继续念:“不善与人交流,天生体质弱力气小,心里承受能力较差,容易形成自卑心理,建议定期进行心理治疗检查。这是第一份,还有一份。”

何乐翻开下一页,“病人:白糖,因遭受欺凌,心理落差起伏较大,对人产生警惕心理,心灵脆弱,虽有所好转,但经检查,已患有轻度抑郁症。”


全员转头看白糖。


何乐看了看日期:“这就是那天,他给你发照片问你收到了吗那天。”


魏发惊讶:“你有抑郁症,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何乐扔下病例:“说说吧。”


白糖开始演:“我有交流障碍,我说不了。”


撒欢:“噗...”


张开:“投票吧。”


白糖叹了口气,开始解释:

“我从小就对别人,对陌生人很害怕,我受不了别人看我那种审视我的目光,我就一直不太爱说话,不喜欢与人交流。

一开始我也觉得是我天生的性格导致的,但后来越来越严重,已经到了是我想说但我却怎么也开不了口,我去医院检查,发现我有交流障碍症,我有什么话我说不出来,就只能在心里憋着。

上学的时候同学们都嘲笑我,说我是小哑巴,不会说话,那我慢慢就觉得,啊那我可能真的是跟哑巴没什么区别吧,我就非常自卑。我从事主播也是因为,主播不用跟人有面对面的交流,对着手机就我自己一个人在这小空间里也没有别人,这是我唯一还能做的工作了。

再次去医院复查通知我说我得了抑郁症,为什么它写了一句虽有所好转呢,是因为我遇见了他,”

白糖抬手指魏发,“他一直在代我的货,一开始我的直播也是没有人看的,但他一直在鼓励我,他有身材,有颜值,有名声,热情自信又大胆,他有的一切都是我所没有的,我有多羡慕他,有多爱他,但我没有勇气告诉他,我说不出来,我只能在黑暗中默默的支持他,装作他的一个不知名的小粉丝,对我来说,这就已经足够了。”

白糖转头对上魏发复杂的眼神,“我知道你爱的其实是直播界面上那个闪闪发光满脸笑容的白糖,不是这个自卑而且不会说话对生活没有什么希望的白糖,我不能答应你,你那么优秀那么美好,”白糖顿了顿,缓缓开口说出他埋在心底最根本原因,


“我配不上你。”


魏发得知真相后一脸懊悔:“不是,我,你...”


白糖咬了咬嘴唇,眼神黯淡低下头转过身。


白糖转身想要离开,却被一股大力猛的拽回来,转过头对上了魏发坚定认真的神情。


魏发一把抓住白糖把他转过来面对自己,抓着领子的手微微用力,看着他的眼睛承诺着:“你不管是哪一个,是屏幕上的也好屏幕下的也罢,哪一个都是白糖,哪个样子的都是我爱的那个白糖。你应该告诉我的,你有抑郁症那又怎么了,交流障碍那又怎么了,我可以跟你一起面对,我没有你说的那么好,没有什么配不配的上的,在我心里你才是最美好的那一个,永远都是。”


魏发真挚的眼神令白糖沉溺。


魏发真诚的望着白糖:“我喜欢你,现在可以答应我了吗?”


白糖依旧犹豫:“我...”


白糖移开视线:“我觉得我需要时间。”


魏发点头:“好,我等你,我会一直等你。”


何乐继续研究病例:“哎你们看他的病例里,天生体质弱,力气小。”


刘放边看手机边回答:“那他就不可能一击打死甄。”


张开:“他没那么大力气。”


白糖点头:“对我打不死他。”


撒欢凑过来跟刘放一起看手机:“他手机里还有什么吗?”


刘放点开:“还有一个直播回放的视频。”


撒欢看了一眼突然激动,“哎哎,他这件蓝色的针织衫。”


何乐也想起来了:“哦对,看看颜色对不对。”


魏发:“咋了咋了。”


撒欢跑到案发现场拿过来那几缕衣服纤维,“颜色跟现场那个一样。”


何乐找到了那件深蓝色针织衫,“在这儿,掉地上了,这件衣服,撒撒,过来比对一下。”


经过比对,材质一样,颜色一样。


何乐翻看衣服:“下摆吗?啊袖子这里,少了一块。”


撒欢看白糖:“你去过现场?”


与此同时,一直拿着手机看视频的刘放也有发现,“这个视频,不对。”


张开疑惑:“哪不对?”


刘放指:“这个本子的位置不对,他直播的时候这个本子在两个高的书中间,现在在最边上了。”


何乐:“是那个没有口红书签的那个吗?”


撒欢指着白糖:“是你自己动的吗?”


白糖解释:“我3点45出去拿快递,4点回来后我发现有人进了我的房间,我的那个本子被动过了,里面的书签也不见了。”


何乐:“是甄吗?”


白糖点头:“是,我4点15想去找甄,我推开他家门发现里面没人,窗户是开着的,我到他桌前看到了魏的解约书,我一看哦他还没签字那还来得及,我走到窗边看见他已经死了……”


何乐:“已经死了?!”


白糖点头:“死在外面草坪上,头上一血窟窿,我很害怕我就跑了,袖子就被勾到了。”


撒欢:“几点?”


白糖:“4点15。”


何乐总结:“4点15人已经死了并且死在外面。”


何乐看着站在他旁边的刘放:“你身上,还没搜吧。”


刘放认命的叹了口气。


何乐笑:“还想躲,被我找到了吧,小钥匙。”


何乐走进刘放房间,打开盒子:“这啥啊,‘致死慢性毒’,毒药啊。”


撒欢接过,“溶于水后用于皮肤表面或口服,哦外服内服都可以,该毒会侵入人体致人24小时后中毒身亡。”


撒欢转着看了看,发现盖子已经被拧开了:“这你用过了,你已经打开过了。”


白糖指:“他这垃圾桶里有擦过水的卫生纸。”


刘放承认:“我是今天中午下的。”


何乐:“今天中午?”


刘放:“我不是被我爸关起来了吗,他今天中午12点来给我送饭。”


何乐:“哦那他11:00从片场出来是回来给你做饭来了。”


刘放:“可能是吧,反正我就接在我屋里饮水机用纸杯接了一杯水,把这个药下在水里,假装不小心故意地把水洒在他手上。”


撒欢:“你想毒死他?”


刘放点头:“对。”


何乐:“但你不是被关着吗?毒死他你怎么出去。”


刘放:“我有求救信号啊,有纸飞机。而且我下了毒,我就可以说我一直被关着,没有机会下毒,这样我就有不在场证明了。”


魏发惊叹:“哇你好狠毒,那可是你亲爸爸。”


何乐看药瓶子:“但这个是二十四个小时之后才发作。”


刘放:“对,我是今天中午十二点,所以还没到。”


何乐问:“他每天中午都给你送饭吗?昨天送了吗?”


刘放:“差不多吧,昨天也来了。”


撒欢指刘放:“你有没有可能,你其实是昨天中午下的,到今天……”


白糖摇头:“不对吧,那样的话今天中午人就死了。”


刘放举起双手表示无辜:“我真的是今天中午下的。”


何乐瞥眼看见刘放身边的张开,“是不是还有你,你还没搜对吧?”


何乐搜张开:“你身上也有东西,啊纸飞机。”


魏发问张开:“你救了他?”


白糖感叹:“哇你俩真是妥妥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张开解释:“我3:30给他发消息,”指刘放,“他没回我,他这三天一直不回消息,我就有点担心,我3:40出门去找他了,3:50到了外面草坪我想先从外面看看他家窗户看看他是不是在家,”


何乐打断:“你到草坪了?”


撒欢:“人死了吗?”


张开:“没有,我没看到尸体,我在地上捡到了这个纸飞机。”


撒欢总结:“死亡时间在3:50到16:15之间。”


刘放眨了眨眼,你看我没说谎吧。


张开接着说:“然后我就又绕到前门,16:05到了他二楼的房间门口,我想着是叫撬锁的还是我自己来啊,十分钟吧,我一想算了,我就直接给踹开了。”


何乐:“你俩之后一直在一起?”


张开:“对,我就想着人我都救出来了,跑吧,没办法了,跑到楼下,我想拉着他经过草坪去到后面停车场,然后16:30发现了尸体,然后你就来了。”


何乐觉得不对:“不对啊,那刘没有嫌疑啊,他之前一直被关着,出来后又一直和张在一起。”


白糖:“他本来都弄好毒了,也没必要再去敲死他。”


撒欢:“有可能说谎吗?”


刘放看张开:“我们两个不能都说谎。”


刘放解除嫌疑。


魏发看张开:“那你呢?”


何乐:“他不行,他在救刘之前的时间线没人证明。”


撒欢看刘放:“你能证明那十分钟他在你房门口犹豫吗?”


刘放摇头:“我不能。我只知道4:15门外一声响,穿来张开的声音,门被踹开了。”


撒欢:“那他还是有嫌疑。”


白糖突然想到,问张开:“哎你绕过草坪会经过甄房间的窗户,他当时开窗户了吗?”


张开回忆:“没有,没开。”


全员陷入思考。


何乐:“现场还有东西吗?”


撒欢:“还有,死者手机没打开。”


何乐到现场拿到手机:“有密码是吧,我试试,哎开了!”


撒欢惊讶:“啊?我试了那么久都没打开。”


刘放:“什么密码?”


何乐:“就fanduipai啊。”


撒欢沉默了两秒:“不好意思,我不是反对派。”


何乐看手机:“跟白的,跟魏的,这些都搜到了,这个,与不重要的富家女人,

‘我家女儿好像挺喜欢刘放的’,

甄回她,‘那真是太好了,我也觉得您家小姐温柔贤惠又漂亮’

‘您真是过奖了,那计划什么时候安排啊,刘放他什么意愿?’

甄回:‘没事他挺满意的,不过他最近不太听话被我关在家里了,一个星期后我就给他俩直接安排上。’”


刘张同时:“啥?”


何乐:“你一个星期后就要被嫁出去了。”


刘放目瞪口呆,“啊我不要啊啊啊!”


刘放拒绝的哭喊,抱头蹲下。


张开抓住刘放的手腕,刘放抬头用可怜的目光看着张开。


张开轻声安抚:“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你相信我。”


刘放闷声:“嗯。”


何乐推刘放:“走吧,刘,一对一。”






【侦探一对一审问】(侦探拥有单独提审嫌疑人的权利。)



刘放一对一时间:


何乐:“你知道我为什么第一个叫你吗?”


刘放:“因为我没有嫌疑。”


何乐:“不是,因为我第一票投了你。”


刘放惊讶:“啊?真假?那完了。”


何乐摆手:“没有没有,开玩笑的。”


刘放松了一口气。


何乐:“你现在怀疑谁?”


刘放:“啧,我首先觉得白,应该是嫌疑很小。”


何乐同意:“因为他天生体质弱。”


刘放:“对,我怀疑,撒吧。”


何乐点头。


刘放:“而且撒还有一点,他说他早上九点出去了,他还没说他干嘛了。”


何乐:“哦对,那你去找找他房间,一定还有证据。”


刘放点头:“好。”


何乐:“帮我叫白。”


刘放:“ok。”



白糖一对一时间:


何乐:“你的杀机是为了魏是吗?”


白糖:“我自己也有,我也不想失业,主播是我唯一还能做的行业了。”


何乐:“但你有病例,所以不是你。”


白糖:“对,一棒子打死他我做不到。”


何乐:“你16:15为什么去找他?因为他进你房间了吗?”


白糖:“对,他看了我的本子,我那个本子上不是有我的账号吗?他知道我的账号就可以登上账号然后以我的名义去宣布我退播什么的,而且后面不还夹着照片嘛,他还可以确认他寄的照片我收到了吗?”


何乐:“你16:15去他家,你有什么计划?你本身交流障碍又没办法跟他交流。”


白糖:“我本来是想去杀了他,我带着刀去的,我房间那个大箱子的最底下有份厨具,里面有一盒我拆开了。但我到那发现人已经死了。”


何乐思考,翻笔记,总觉得不对,“嘶...你能确定进你房间的是甄吗?”


白糖愣了一下,“我觉得...”白糖歪头想着,“应该是他吧。”


何乐:“一定有什么...哦对,你那个口红书签,你再去看看甄的房间,看看能不能找到。”


白糖点头。


何乐:“下一个叫张。”



张开一对一时间:


何乐:“你在完整的说一遍你的时间线。”


张开对着本子念:“3点回到家,3:30给刘发消息,3点40出门,3:50到外面并且发现纸飞机,4:05到达刘房间门口,4:15踹开刘房门,救出刘,4点30到楼下发现尸体。”


何乐憋笑:“你这么复杂啊。”


张开无奈地笑起来。


何乐:“你现在怀疑谁?”


张开看着室外:“撒跟魏吧,撒的仇恨是最大的,二十年他的仇恨是最大的,魏的时间是最紧迫的,甄今天下午就要跟他签合同,而且魏的条件也够,知道他今天下午会在家等他来签。”


何乐点头,又问:“那甄为什么会死在外面?”


张开沉默,往室外看:“哎?外面有发现。”


与此同时的室外。


刘放:“这是什么?一封信。”


魏发凑过来:“什么?”


刘放:“甄与报社的来信,‘感谢您之前的投稿,给本报社带来了巨大流量,您的稿费会如期发送。”


白糖:“从哪发现的?”


刘放:“撒的房间。”


何乐从一对一房间出来:“怎么了,什么发现?”


刘放:“撒房间里有甄与报社的来信。”


撒欢解释:“我不是今早出去了嘛。”


何乐推着撒欢:“走,进屋里说。”



撒欢一对一时间:


何乐把信撂在桌子上:“解释吧。”


撒欢:“我今天早上九点到他家门口,看着没人我就进去了,我随便一翻从他床底下的箱子翻出来了这个信,我顺手就拿走了。”


何乐:“然后呢?你杀了他?”


撒欢:“我原本就觉得是他写的,现在只是更加确信了而已。”


何乐:“对啊,所以你很生气,要把他杀了。”


撒欢摆手:“不是,二十年了要杀我早杀了,再说我要真气了我为什么不能在那堵他把他杀了,还等到什么下午四点啊。”


何乐思考:“你现在怀疑谁?”


撒欢:“魏跟张都很奇怪。”


何乐:“魏有一点很奇怪,他的动机太过单纯,他只有钱的利益关系。”


撒欢:“对。”


何乐思考着,然后缓缓说出来:“你觉得,有没有可能,进白房间的,是魏?”


撒欢恍然大悟,张大嘴巴。


何乐继续说:“有没有可能,是他看见了威胁信,一气之下...”


撒欢点头:“非常有可能。”但撒欢转头又一皱眉:“但是张也有问题,他从4:40到4:15这半个多小时一直在甄家附近,而且他完全可以在救刘之前杀了甄,再让刘...”


何乐接着:“让刘给他做不在场证明。”


撒欢点头:“对。”


何乐若有所思:“好,最后帮我叫魏吧撒撒。”


撒欢:“好勒。”



魏发一对一时间:


何乐劈头直接问:“你的动机只有那2000万是吗?”


魏发:“对,真的只有那么简单,因为我确实是还不了,杀了他我就不用还了。”


何乐:“你说你3:50看见白出去,你本来是想出门干什么的?”


魏发:“我本来也是想去找白,跟他聊一聊,结果我一开门,看见他跑出去了,啊那他可能有事,我就一想算了我就又回屋了。”


何乐歪头问:“你没进白房间?”


魏发摇头:“没有。”


何乐:“你也不知道甄在威胁白。”


魏发摇头:“我不知道。”


何乐:“如果你知道你会怎么办?”


魏发:“我要知道那我肯定把他杀了,但我真的不知道。”


何乐:“甄有没有反对过你跟白的事,他作为一个反对派。”


魏发回想:“嗯...他曾表示过不满,但他只是我的合作人,这属于我的个人私事,他管不了我。”


何乐:“好,你怀疑谁?”


魏发想了一会儿:“张。”


何乐点头:“好,我们出去讨论吧!”






【第二次集中讨论】(搜证结束后六名玩家总结推理思路。)


二次讨论之前,撒欢正在用一个纸杯喝水。


撒欢发现何乐正在看他,撒欢解释:“有点渴。”


何乐:“哪来的纸杯啊?”


撒欢:“刘那屋里的,饮水机还有纸杯。你喝不?”撒欢看着何乐递过去纸杯。


何乐恭敬不如从命,接过纸杯:“正好我也有点渴。”



座次从右往左,撒白何魏刘张



何乐:“现在是这样,刘有不在场证明,所以他不是,”何乐看刘放,“真的你太幸运了,这么多季你是唯一一个拥有完美的不在场证明的。”


刘放傻笑:“哎哎哎不用羡慕。”


撒欢:“下次多给我排这种剧本,争取第一轮我就收工。”


何乐:“想什么呢嘿。”


何乐继续说:“而白是因为天生体质弱,他无法做到一击致命,那就只剩下撒,魏和张。我个人可能我会先排除撒,因为撒是今天早上找到的这个信,他构不成这个激情杀人。”


张开:“撒也有可能是下午来找甄的时候跟他说这事,被激怒了。”


撒欢:“我二十年了,我都这样了,我今天杀明天杀都一样。我的动机不紧迫,”撒欢指魏发和张开,“他俩才是最紧迫的。”


刘放:“魏今天下午就要签合同了。”


白糖:“张都已经准备好带刘走了。”


何乐:“那咱这样,我们回看案发现场,窗户上没有血迹,室内也没有任何打斗痕迹,所以我觉得第一现场就是在户外。但据张所说他在户外草坪时候甄并不在外面,所以甄是自己出去的。有两种可能,一是他走门绕道外面,凶手行完凶后开窗迷惑我们,二是甄自己翻窗出去。”


魏发:“第一种的话,那为什么凶手还要在专门在打开窗啊?”


刘放:“因为走门跟翻窗的时间是不一样的。”


张开:“可以做不在场证明。”


何乐:“但是这种得是去过甄房间,知道他家的窗户是双向开的。但去过甄房间的只有撒跟白。”


白糖指:“张的话,他在户外待着的时候有没有可能发现甄的窗户是双向开的。”


张开:“我怎么仔细看啊,我一心还得救刘呢?”


何乐:“但是其实如果我是甄的话,我肯定会翻窗户,走门实在是太远了。”


魏发:“对,翻窗户多方便啊又不是不行。”


撒欢:“现在两种情况都表现甄在外面,那他为什么在外面,外面有什么?”


魏发看张开:“你在外面的时候是不是被他看到了,他翻窗出去跟你对峙,你又正好发现了刘的纸飞机,你一看被他发现了,反正也要带刘走不如就先把他杀了。”


何乐点头:“解释的通。”


白糖:“而且,他为什么要拉着刘,让刘给他做不在场证明,他俩一起出现对他是有利的,对张是最有利的。”


张开:“他就见过我一次,他怎么能认出来我的。”


魏发:“对啊,看着有人在自家门口还不认识那不得翻窗出去看看吗?”


张开:“就算是这样,我要是跟他有争执,他肯定会防我,因为他对我印象不好,我要去拿球棒,他肯定会躲。但是你不一样,你跟他熟,他会以为你来签合约的。”


魏发:“他都已经快50了,要动起手来他肯定不如你。他本来的目的也不是要跟我签约,他知道我还不上钱,所以他肯定觉得我不会来。”


张开突然看到自己本子上:“我那会儿在户外的时候甄在白的房间啊,甄不应该看见我。”


何乐:“不不不时间线我仔细研究过了,时间可以对的上,只不过就是甄在白房间待了五分钟还是几分钟的问题。”


撒欢指张开:“甄什么时候从白那里出来的没有办法确认,你依然有嫌疑。”


张开无言反驳。


何乐:“而且我个人感觉进白房间的也不一定是甄,但如果进白房间的是魏的话,那魏的动机就在加一层。”


全员沉默思考。


何乐带头:“这样,张跟魏,你俩在说说不是自己的原因。”


魏发:“首先,我不知道甄在威胁白,甄也肯定不会让我知道他在威胁白,而且我没有进过白的房间,我没有理由的啊我为什么要进他房间。还有,我一直就怀疑他那2000万是现加的,我把那个合同书拿着我上法庭一告,他肯定受制裁,我杀了他又有什么用啊?”


何乐点头。


张开:“我只见过甄一面,我不可能说就聊过一次就起了杀意非得把他杀了,他不同意我跟刘的恋情那我肯定是会跟他再交流,再争取,我要杀了他我还怎么跟刘放在一起,他毕竟还是我未来的丈人。”


撒欢:“朋友们,别忘了这次是一个激情杀人,你要想想在一个人气到了极点,会抛开一切,什么都能干出来。”


何乐制止场面:“好了,在讨论的话也没有什么结果,那我们去投票吧,祝你们好运!”






【单独投票】(玩家逐一进行非公开投票。)



刘放投票:


“其实经过讨论,就剩下张跟魏,我还是比较相信张老师的,因为那毕竟是我爸爸,是他未来的老丈人,不会下如此狠手。

魏的话,何侦探的话倒是点醒了我,如果进白房间的是魏,那魏就非常有可能了,他表白了那么多次,如果看到这样的事,我觉得他对白糖的爱,完全可以为了他杀一个人。所以我这一票,我选魏发。”



魏发投票:


“张开,他完全有动机,而且在时间线上也完全说的过去,整整案发半个多小时一直在甄家门口,我觉得我推理的完全可以,先是发现刘放被关禁闭后来又被甄看到了,再想到之前的当面拒绝他,旧恨加新愁,所以,投给张开。”



张开投票:


“现在局势很明显了啊,我又不能投我自己是吧哈哈哈哈哈哈。魏有足够的条件,只有他知道今天下午甄一定会在家,而且魏的杀人动机实在是有些简单了。这一票不投给你都实在说不过去,刚才讨论逮着我死咬啊,真狠啊魏发。”



何乐投票:


“虽然你今天玩的很好,但凶手应该是你……”



撒欢投票:


“快快快,镜头快记录我的封神时刻……”



白糖投票:


“对不起……”






【真相公开】



“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何乐:“我觉得今天应该差不多,来吧,请宣布!”


旁白:“明星角色扮演推理游戏,《大侦探》第X季第X案:  为爱痴狂中,获得最多指控的嫌疑人到底是谁?首先公开获得零票的安全玩家。”


刘放,白糖,撒欢自动上前。


旁白:“获得零票的玩家是刘放,”


刘放鞠躬。


旁白:“以及白糖。”


白糖捂脸,魏发在后面鼓掌。


旁白:“恭喜两位玩家暂时解除嫌疑。”


撒欢惊讶:“啊?还有人投我?”


何乐在后面偷笑,撒欢回头看见,边指边笑,逼近何乐:“是不是你,是不是你?”


旁白:“撒欢获得一票。”


何乐笑着躲:“我主要是觉得我要第一票不投你,下半场死的可能就是我了。”


撒欢嘿嘿笑,上半场实在太像恶人了。


旁边:“剩下的两位玩家中,张开和魏发。”


何乐一算:“平票了啊?”


旁边:“有一位玩家获得了4票,有一位玩家获得了2票。”


何乐:“哦?”


旁边:“在剩下的两位玩家中,魏发和张开中,究竟谁获得的票数更多呢?”


旁边:“现在公开两人获得的票数……”



魏发:“投给张开。”

白糖:“张开……”

张开:两票


何乐:“魏发,凶手应该是你。”

刘放:“我选魏发。”

张开:“真狠啊魏发。”

撒欢:“投给魏。”

魏发:四票



旁边:“请把魏发关进铁笼。”


旁边:“恭喜张开获得2票。”


魏发被何乐等人推进笼子里。


何乐:“进去吧你。”


旁边:“请把票投给魏发的玩家出列。”


何乐举手:“我!”


何乐,撒欢,刘放,张开出列。


何乐回头:“白白你没投啊?”


张开有些惊讶:“你投的我?”


白糖斜身靠着笼子,微笑着点头。


旁边:“四位检举犯人是否成功,被指控的魏发真的是杀人凶手吗?真的是他杀了人吗?”



回看何乐投票:


“我第一轮的时候,你说你不知道甄在威胁白,我相信了你,但我现在觉得不应该相信你。我从二搜到一半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甄为什么要进白的房间,他没有充足的理由,他已经用你来威胁他,他只需要在家等着让白自己宣布,他不需要亲自去白的房间。

但是你,你想知道白为什么一直在拒绝你,而且你又正好看见白出门,知道他不在家。所以,魏发,虽然你今天玩得很好,尤其是最后讨论的时候的辩解。但,我觉得凶手应该是你吧。”



旁边:“我宣布各位玩家检举犯人...”


“成功!”


撒何刘张同时庆祝:“yes!”


魏发在笼子里探着头笑。


何乐走过来:“你撒什么谎了,进白房间的是你对不对?”


魏发无奈坦白:“我撒的谎特别多,进他房间的是我,我看到了他的小号,知道了他就是那个男粉丝,知道他其实是喜欢我。然后我也看到了那个信,知道是甄在威胁他。”


何乐:“然后你就很生气。”


魏发:“对,我就很生气,去到甄的房间,他当时窗户开着,我走到窗边看见他在外面找什么。”


张开:“哦那就是,他看到我了翻窗出来找我结果我跑没影了,然后他进来了。”


撒欢:“对,是这样一个过程。”


何乐看魏发:“但是你今天玩的很好。”


张开:“哇他最后一轮逮着我咬啊,都给我说不自信了。”


刘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何乐:“他从头到尾都只说自己只有一个动机,我在一对一的时候也是疯狂质问他,他一直都很坚定。”


魏发反思:“但反倒就一个动机又太单纯了但也没办法。”


众人鼓掌鼓励:“玩的好,玩的好。”


“有一个人在三搜的时候找到了关键性证据。”


何乐惊讶:“谁啊?”


撒欢笑的搞怪。



回放撒欢投票:


“快快快,来个镜头快记录我的封神时刻。人生第一次,在三搜的时候找到了关键性的直接证据,魏发房间里的口红包装盒。哎嘿嘿嘿嘿终于轮到我了哈哈哈哈哈。

所以进了白的房间的根本不是甄,而是魏,其实何的猜想完全正确,看到了甄在威胁自己喜欢的人以及知道为什么不能答应自己的原因,愤怒到了极点,一气之下杀了人。

而且魏在最后讨论的时候,整个状态有些过于偏激。所以啊,为了爱情冲动一时,现在冷静下来,你觉得,还值得吗?毋庸置疑的投给魏。感谢这一把不再是明灯,那这样我还得谢谢你。”



何乐惊讶的看着撒欢:“你啊?”何乐有些不信,“真的假的啊?”


张开凑过来:“什么证据?什么证据?”


刘放也过来:“什么关键性证据?”


撒欢笑着从兜里掏出一个口红包装盒书签,正是白糖那个本子里的。


何乐:“啊是那个书签,从哪找到的?”


撒欢指了指魏发房间:“魏房间的那一堆信里的其中一张,里面夹着这个。”


魏发点头:“那本来是夹在那里面当做证据,找机会向他坦白,坦白进了他房间的是我。”


旁边:“魏发房间的情书信封里有白糖房间本子里的口红盒子书签,可以判断进到白房间的是魏而不是甄。”


众人点头明白。


“除此之外,魏发还有一个大家错过的关键性证据。”


撒欢:“啊?”


何乐惊讶:“还有?”


旁边:“就是魏发手上红宝石戒指上的血迹。”


魏发将手上的戒指摘下来。


何乐跑过来拿过戒指仔细看:“啊真的有啊,血迹。你的关键性证据就在你身上。”


撒欢抱怨:“你们在红宝石上画红色血迹。”


刘放吐槽:“这谁能找着。”


旁边:“下面有请侦探助理送上金条。”


何乐:“我有一根,刘有,张有,哎撒撒也有,撒老师投对了嘿。”


撒老师举着金条招手:“不容易啊不容易,那我都找着关键证据了我要再投不对。”


何乐哈哈笑着分完金条,看着角落里一言不发的白糖,“哎白白,白你为什么投张啊?”


魏发低头看白糖,戳了戳白糖头顶:“你知道是我对吧?”


白糖转过身仰起头来看着魏发,握上魏发的手,“我知道。”


魏发疑惑:“那为什么?”



回放白糖投票:


白糖一脸惆怅的踏进投票间,拿下手铐直接来到魏发投票箱前。白糖的手已经放进去了,却又在投票的那一刻皱着眉收了回来。从何乐向他问出“你确定进你房间的是甄”的时候,他就已经全都想明白了。他本来觉得无法将爱说出口就已经足够让他心痛的了,却没想到还有这种结局。


“为什么啊!”白糖狠狠砸了一下魏发的投票箱。


“这种事情明明让我去做就好了,我本来就没什么可留恋的,我可以放弃事业放弃一切,却唯独...”


白糖在魏发的投票箱前徘徊。眉头始终皱着,面色痛苦。


“啊!!那种事情谁知道了都行,但为什么偏偏是你......”


白糖垂着头,把头垫在魏发的投票口上,手往前一伸,松开手。


白糖终究把手伸向了旁边的张开投票箱,手铐落在铁杆上发出清脆的响声,冲击白的心灵。


“对不起…不应该是这样的...”



白糖仰起头看着笼子里的魏发,百般思绪:“因为我觉得你不是这种人,或许你不应该为了我这种人,不值得,不值得的真的,你那么优秀,前途无忧,为什么要为了我这样的人,我这种早已对生活没了希望的人,为什么?”


“你本来生活在阳光下。”


那一刻,他看向的是被锁在囚笼里的光。


白糖握着魏发的手颤抖。


魏发回握白糖,低下头,眼神坚定,面带微笑,


“但是我想告诉你,你应该走到阳光下。”


白糖苦笑着摇头:“不是,不是这样的...”



“请问刘放在吗?”一个尖锐的女声从台下响起。


刘放本能的寻声看去,这时从台下冲上来两个黑衣大汉似的保镖,一人一胳膊架着刘放就走。


女人继续说着:“抱歉啊刘放,我们家下周要去美国度假,只好把我们俩的喜事提前了,没事的刘放,到我们家包吃包住,一定比在自己家还要舒服。”


刘放脸色大变,不停的挣扎:“谁要跟你...我不去啊啊啊!”


张开冲上去试图想要拉开那两个人,却没想还有几人跑上来将张开推到一边,“我们家小姐的喜事,还请外来人不要掺和。”


张开瞪着眼,“谁是外来人...”,想要去追却被几个保镖摁在原地,只得眼睁睁看着刘放被渐渐拖下场,束手无策。


“张开!!!”




何乐低头叹了口气,内心感叹,死死承诺的爱情,到最后不还是这种结果,有什么用呢?只能徒增两个人的悲伤罢了。想着办完了案子,替老伙计沉冤,此地也不必再待了。转头就走,却被一把拉住手腕。


何乐一回头发现撒欢正一脸坏笑的看着他,何乐想起之前,浑身发毛,想要挣脱但面前的人却越来越使劲,竟有些微微发疼起来,像是要把他牢牢地拴在手里一样。


何乐声音发颤:“你想干什么?”


撒欢咧嘴一笑,从兜里不紧不慢的掏出一个小瓶子,“侦探,你可没搜我的身啊?”何乐看着这瓶子眼熟,指尖露出的“慢性”令何乐脑中轰的一声炸开,是刘放房间的致死慢性毒药,外服内用都可,“你还记得你刚才喝的那杯水吗?”


何乐越想越不敢想,浑身发抖,“你...你不是也喝了吗?”


撒欢低头一笑,看着自己一身工作服,家产早已经没了,倾家荡产苟且偷生落魄了这整整二十年,还有什么希望理想呢。猛的一使劲将何乐拉倒自己怀里,


“你该怎样用这短短一天的期限来弥补我的二十年啊?”


何乐惊恐的眼眸中映出撒欢诡计得逞的恶人嘴脸,“殉情怎么样?”




现场的灯渐渐黑下来,黑暗裹挟着魏白两人。


魏发抬手抓上白糖的手腕,依旧轻声,依旧真诚,脸上还带着笑,“为了你,我不后悔,真的。”


但即使是在好看的微笑,在轻的声音在白糖心里都如刀绞一般痛苦。


白糖咬着牙挣脱开魏发的手,转身不曾回头。


身后的魏发摇着铁笼门一声一声喊着:“白糖!等我好吗!等我出来!”


白糖沉默一言不发。


他依旧行走在黑暗下。



——为爱痴狂(下)  end——


(但你们以为这就完了吗?漏漏漏)
























导演:“辛苦了大家,好,收工。”


导演转身想要打开现场的灯,却被身边的何乐一把摁住,“不用开了。”


“魏大勋!”


魏大勋刚打开铁笼门从笼子里出来,听见有人喊他,本能的回了一声:“哎?”


魏大勋在黑暗中恍恍惚惚还没看清来人是谁,就被跑过来的人扑了个满怀。


“大勋...”


魏大勋怀中传来熟悉的声音,原来是他家的小孩子。魏大勋笑着回搂他。


“幸好你是魏大勋,不用让我等你。”白敬亭感受着魏大勋怀里的温暖,小声害羞的说。


魏大勋听后先是一愣,然后笑着将小孩儿使劲搂在怀里,轻轻地拍着他的背然后又摸摸他的头,安抚道,“幸好你是白敬亭,能毫不犹豫的答应我。”


魏大勋歪头亲亲白敬亭的脸颊,在耳边轻声说:“我爱你,现在能回答我了吗?”


白敬亭一秒笑了出来,笑着回应:“能。”






而此时台下的情况。



张若昀等着导演把灯打开却迟迟不见亮光,越等越害怕,奋力地想找东西躲避,“啊啊啊啊为什么不开灯啊,昊然!”


刘昊然还站在另一边吐槽着导演:“刚才那下尬死我了,为什么要安排这种东西搞得我好像那逃婚的良家妇女,明明我才应该是...”,忽然耳边听到张若昀的惨叫于是又急忙飞奔过去:“来了来了,我在这。”



撒老师双手环胸面带不爽的在下面看着,


“喂,有完没完啊?”


撒老师看见台上的两人明显的一颤然后赶紧分开,恶作剧似的笑个不停,“还等着下班呢?能不能快点?”


何老师跑过来一脚踹在撒老师屁股上,“人家好好的,你不要打扰他俩!!”






案件还原:


张开:

3:00下班回家

3:30给刘放发消息未回

3:40出门找刘放

3:50到达户外草坪,发现刘放的求救纸飞机

3:55从甄家的窗户外跑过被甄看到,甄翻窗出去

4:05到达刘放家门口犹豫

4:15踹开房门救出刘放

4:30带着刘放跑到楼下发现尸体


白糖:

3:45接到电话出去拿快递

4:00回家发现家里有别人进过

4:15去找甄发现甄已死


魏发:

3:45看到白糖出门

3:47进入白糖房间

3:57发现威胁信,口红盒书签掉出来,本想放回去却忘了夹在那一页,干脆顺走。从白糖房间出来

4:00到达甄房间发现甄在户外,翻窗出去行凶


刘放:

被连续关在家里三天。

12:00给甄下慢性毒药

4:15被张开救出

4:30跟张开一起发现尸体


撒欢:

早9:00从甄家偷出来往信


———————完(这次是真的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写完啦,

只能写到这种水平了qwq,

应该还可以吧,坑应该都填了吧。

虽然欢乐,开放,发糖都已经be了,

但是双北甜奶山花是不可能be的!!!

虽然写的是《大侦探》,但还是按明侦的流程来写的,还是可以怀念一下的。

希望有生之年还能看到双北甜奶山花的阵容吧。

关于大侦探这一案可能大概应该还会有个后续吧,看心情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想了很长时间也码了很长时间

希望有喜欢啊,❤️

自导自演真的不容易点个小心心也行,

其实我更想看到大家的评论,稍微互动一下嘛。

爱你们(比心)











评论(52)

热度(66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