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依婷。

喜欢可➕QQ2570361268,
宁信西湖没有水,不信山花没一腿。
专业专注山花爱情,你们的小心心❤️和关注⭐就是我的动力啦~加油加油!
山⛰️上有花🌸开,山花烂漫。

【魏白】国庆假期(四)

2018年10月4—5日   星期六—星期天

老师带学生的校园日常文,明侦校园。

一定走右上角合集从头观看,毕竟咱是个连续剧。

多明侦设定,私设超多。看初步设定点这 

文笔烂

不喜勿喷。勿喷。

本篇借无忧客栈设定,微改





















白敬亭哼的声音不大还略带着感觉羞涩,但魏大勋却听的很清楚。


魏大勋走过来坐到白敬亭身边,端起那杯酒自己喝了一口,入口不辛辣,口感爽滑,气泡饮的感觉加上新鲜的柠檬片装点,余味令人留恋无穷。


“怎么样?”魏大勋问了一句,指的是刚才的表演。


白敬亭揉了揉耳朵,“挺怀念的吧。”


舞台的魏民谣已经开始唱下一首歌,魏大勋知道白敬亭不会什么夸大表扬的说辞,也不会感动的痛哭流涕,仅仅有这一句就够了,看到他真心的笑出来就已经达到目的效果了。


我的各种小惊喜,让你开心就好。


“等等等叮噔铃~”


魏大勋跟白敬亭的手机同时想起语音通话的声音,两人同时掏出手机一看,

【MG地下党私会群】(三人正在进行视频通话)


“怎么还是视频啊?”


魏晨:直播呢不方便接视频。


黄明昊:正打游戏呢挂了挂了。


白敬亭摁了挂断,魏大勋点了接通。


撒贝宁的脸出现在屏幕里,角落里还有何炅坐在沙发上招手,“小伙子们都干什么呢?”


王鸥带着口罩,“我跟蓉蓉逛街呢,”说着把镜头扫到旁边,两人一人拿着一杯奶茶。杨蓉散着长发,戴着一个元气的发箍冲屏幕招手,“hello。”


何炅探着头看,“这么晚了还在外面,你们两个女孩安全吗?”


王鸥笑了两声,“蓉蓉开车送我回去。”


何炅还是不放心,“那也得注意安全。”


撒贝宁瞪着个眼看着,“昊然你那屏幕咋乌黑呢?不舍得露脸?”


乌黑乌黑的屏幕那边传来刘昊然的少年音,“我跟若昀在车上呢,准备回家。”


撒贝宁哦了一声,“你俩上哪了?”


刘昊然回答:“我俩看车展来,若昀说想换车。”


“哎哟喂。”


全体人员齐声一句感叹。


魏大勋听着呢,用胳膊捅了捅白敬亭,“哎张若昀说想换车。”


白敬亭噗嗤一声笑出来,“换什么车,电动车还是自行车。”


王鸥笑着打趣,“张哥这么有钱啊。”


魏大勋的声音传出来,“火不开你了是不是张若昀,开辆奥迪还不够?”


白敬亭在后边,“换辆敞篷!”


魏大勋接着,“我跟小白今天还说敞篷的事来着。”


白敬亭:“真的你要换辆敞篷我坐后备箱我都坐。”


“哈哈哈哈哈哈哈。”魏大勋跟白敬亭笑的前仰后合,一言一句怼的张若昀直摁喇叭。


刘昊然把手机放到张若昀嘴边,张若昀毫不犹豫的将矛头转向另一个人,“撒老师,哎你只要把这个月工资发了,我立马就换。”


“真事嘛,我发了工资你接着就换,那行那到时候新车我给你挂牌。”


“你可拉到。”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何炅拍着撒贝宁的背笑的不行了,魏大勋跟白敬亭也捂嘴嘿嘿笑。


何炅注意到了魏大勋跟白敬亭,“大勋小白你俩又是在哪啊,怎么也这么暗啊看着跟酒吧一样。”


撒贝宁顿时严厉,“大勋你怎么能带小白去酒吧呢?”


白敬亭在旁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大勋一脸无辜,“什么就叫我带他去的,我敢带他去吗?他能让我去吗?我敢去吗?”


好家伙三句话暴露家庭地位。


白敬亭在后面解释,“我俩在乡下农家乐呢。”


魏大勋说着转了转手机镜头。


张若昀哦哟一声:“你俩生活这么惬意啊。”


刘昊然点评:“高质量生活。”


王鸥扒拉着身边的杨蓉,“哎哎哎大勋跟小白在乡下农家乐。”


杨蓉惊呼一声,“这么好?”


撒贝宁转头跟何炅说,“那就剩咱俩没出去了。”


何炅摊手,“谁让你天天不想动的。”


撒贝宁又接着问:“你俩在哪个农家乐啊?”


魏大勋想也没想直接说出来了,“夜湖风景区。”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连身后的白敬亭都忍不住了,张若昀那边的笑声最大,撒贝宁呲着大牙边笑边说,“那你那里味挺大啊。”


魏大勋很无奈:“那人就叫这个名咋整。不过风景真挺好,撒老师适合您俩养老。”


撒贝宁听着这话稍稍有点心动,“炅炅,要不……”


何炅指着家里墙上的挂钟,“你不看看今天都几号几点了,早不去晚不去。”


撒贝宁失望的噘噘嘴,然后得到了魏大勋的反攻,“我俩今天逛了一天,那景可漂亮了,你听这还有唱歌的来。”


魏大勋顿了几秒,将手机镜头转着,这次转的时间久了一点,拍了客栈的全貌。魏民谣的歌声连着吉他声也被录了进去,几人听得清清楚楚,张若昀嘿了一声,“还挺享受来。”


魏大勋表情嘚瑟起来,“那可不。”


白敬亭在一边看着,突然手机震动一声,有人发来微信。


【鸥姐:小白,刚才大勋转手机我看着坐在你们后面是不是有一个学生。】


白敬亭读完后转头看着,确实是有一个学生模样的男孩,面前一堆酒瓶子,垂着头看不清脸。


【白敬亭:是有一个。】


【鸥姐:那好像是我们班的白读书,你看看他是不是在喝酒】


白敬亭读完后略微有些惊讶,这么远都能看清吗?


白敬亭又回头看了看,正好看见男孩拿起一瓶酒仰头喝了一口,白敬亭皱了皱眉,他不懂酒的牌子,所以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酒,酒的度数高不高,但即使是度数在不高的酒,放任这么喝也会出问题,更何况是还未成年。


按道理在校外我无权管你,但如果真的是王鸥的学生的话,那就不能不管了。


【白敬亭:是在喝,我过去看看。】


白敬亭小声的凑近魏大勋,“把电话挂了。”


魏大勋虽不明白是怎么回事,但还是听话的冲着屏幕摆摆手,“我这比较吵,就不打了,挂了啊拜拜。”


魏大勋挂了电话,“怎么了?”


白敬亭把手机举到魏大勋眼前,魏大勋扫了几眼眉头立刻皱起来,回头看了看那个男生,立马起身,“走。”


魏大勋走到少年身边,少年还毫无察觉的低着头,魏大勋轻轻拍拍他的肩膀,“同学?”


少年猛的抬头看过去,看清是魏大勋后吓了一跳,“老……老师。”


魏大勋跟白敬亭这才看清眼前少年的脸,长得到挺干净乖巧的,但现在由于喝酒的原因满脸通红,两眼红肿,白皙的脸上还有两道泪痕。


魏大勋跟白敬亭都是一愣,这时候白敬亭的手机再次响起,这次是王鸥打来了电话,白敬亭赶紧接通。


王鸥:“歪歪?小白?”


白敬亭赶紧搭腔:“哎鸥姐,我在。”


王鸥的声音不免的急切:“怎么样了?他什么情况?”


白敬亭难以回答:“额……情况不太好,他喝的挺多的。”


王鸥啧了一声:“还清醒吗?还能认人吗?”


白敬亭回想刚才他脱口而出喊他们老师,想必是早就看到我们了,“能,还能。”


王鸥一句话撂下:“把电话给他。”


白敬亭打开免提放到桌子上,少年皱着眉头不知道怎么回事,凑过去想看一看结果里面传出王鸥的声音,“喂?喂?白读书?”


名为白读书的少年吓了一跳,这手机里居然在喊他的名字,而且声音异常的熟悉。但醉酒的他一时之间还想不起来,只能下意识的开口回答,“喂。”


“能听出来吗,我是王鸥。”听到白读书的声音王鸥微微放下心,声音变得柔和起来。


这一句话到给白读书吓的够呛,“鸥老师?!”


“你怎么了,你为什么在喝酒啊?出什么事了?”


白读书疯狂摇着头却带着哭腔的说:“老师,我没事……没事。”


魏大勋眉头皱的更紧了,你这哭的稀里哗啦的喝的一瓶接一瓶的你说你没事,鬼才信好吗。


王鸥也听出来了,心头又是一紧,“宝宝你别哭啊,怎么了你说,没事的,或者你跟你身边的两位老师说也行,都是我们学校老师,都能帮助你的,好吗?”


王鸥声音放的很柔和,语气委婉动听,一声“宝宝”带着女教师所独有的那种哄孩子的温柔体贴,听着就很让人放松。


白读书微微安静下来,抽了抽鼻子抹了下眼泪,“老师……呜老师我想我哥了。”


王鸥松了一口气,哦就这点事啊那还行。“哦没事啊白读书,你哥哥一定是有事不能来陪你对不对,你要体谅你哥哥啊,你哥哥一定也是为了你才努力的工作生活啊,没事的别哭了哈。”


王鸥在这里放着声音轻声安慰,魏大勋跟白敬亭也松了一口气,就是想哥哥的话那倒不是什么大事。


但是如果只是想家人的话,不至于喝这么多吧?


王鸥觉得自己是在极力的安慰白读书的情绪,却无意中放了一把火,白读书突然猛锤一下桌子,“不是的,不是……”,


白读书抬手一挥,魏大勋在想拦住已经晚了,靠着桌子边缘的几瓶酒连着滚到地上噼里啪啦碎了一地。


白读书抓起一个玻璃酒杯又要往地上扔,“哎!”魏大勋跟白敬亭赶紧上去拦,两个大男人拦住一个未满18的高中生还是很轻松的,魏大勋掰着白读书的手腕把那个玻璃酒杯抢过来。


白读书的眼泪夺眶而出,无力的锤着桌子情绪接近崩溃,魏大勋跟白敬亭不知道突然这是怎么了,只看着白读书抽泣轻颤的单薄身影是绞一样的心痛。


“老师……老师……我哥已经自杀了啊……”


“什么?”


白读书用颤抖的声音说出令三位老师震惊的话。


魏大勋惊的双目圆睁,一时之间愣在原地,手静止在空中。而白读书说出这句令他心碎的真正原因后,心里的最后一道防线彻底崩塌,


“就前几天……可我都还没来的及在见他一面啊……我们都说好要考到广东跟他一起了……为什么啊,他那么好,他可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为什么为什么,老师你知道吗,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啊……”


白读书哭的更凶了,无助的喊着令人心碎,喊到最后已经泣不成声,只能一直重复一句为什么为什么。抬手抄起离他最近的一瓶酒仰头又要灌,魏大勋一步上前直接夺过来,“别,孩子你不能再喝了。”


白敬亭帮着把其他酒瓶子拿开,却终于在黑暗中看到桌子上还摆着一架黑色的相机。


白敬亭觉得奇怪,拿起来打开翻看着相册,一开始几张还都是白读书小时候或是稍大一点初中生样子的照片,再往后翻突然出现一张曼妙身姿女子的照片。


白敬亭眯起眼睛仔细一看顿时惊的到抽一口凉气,照片上的女子大眼睛双眼皮烫着大波浪,笑的婉约动人,活泼开朗。


“我姐比我大三岁……”


“他老家也是这边的……”


“就在前几天,他自杀了……”


白敬亭一脸不敢相信的把相机放下,扒过白读书的肩膀,颤抖的声音问:“你哥哥叫什么?”


白读书的神智已经不清醒,嘟嘟囔囔的现在问什么答什么,“……我哥叫大片儿。”


“我草……”


白敬亭颤抖的手指着白读书,又是一句震惊的“卧槽!!”


魏大勋看着白敬亭如此反常,他不明白,“怎么了?”


“他哥哥是鸥茉莉姐姐的男朋友。”


魏大勋花了一秒钟理清关系后也是一脸惊讶,“啊?”


魏大勋这时候在转头看白读书,白读书已经应为酒精的作用趴头倒在吧台上不省人事了,魏大勋拍着白读书的肩膀,“喂,喂,”


听到这边一直动静不断,客栈老板魏民谣这时候才匆匆赶来,“出什么事了。”


没等来回答,过来看着一地的碎玻璃和趴在吧台上一动不动的白读书,顿时脸上焦急万分,上来一扶白读书,一身酒味扑鼻而来,“喂你喝了多少啊,你不要命了。”


魏大勋跟白敬亭也上来查看,只是喝醉睡着了。但眼角还在留着滴滴眼泪,嘴里还在嘟囔着什么。


魏民谣顿时心疼的眉毛拧成一团,扶着白读书让他趴在自己背上,一把背起来,冲着旁边的魏大勋跟白敬亭说,“我知道他住几号房,我送他上去。”


魏民谣背起白读书走上楼梯,白读书下意识的搂紧魏民谣的脖子,脸在他后勃颈上蹭着,眼泪抹成一片,“哥……我想你……你别走……”


魏民谣“啧嘶”一声,差点咬破嘴唇,把白读书一颠使劲往上一背,接着往上走,消失在了二楼楼梯的拐角。




魏大勋跟白敬亭帮着客栈的打杂小工清理地上的玻璃碎片,清理到一半白敬亭突然听到自己的电话不听的传来声音。


“喂喂喂!小白!回我话,靠!”


暴躁美女在线骂人。白敬亭听着鸥姐罕见的骂人忍不住想笑,但很明显现在不是时候。


白敬亭这才想起来电话还没挂,赶紧拿起来,“歪鸥姐,我在,这件事情交给我们吧。”


“啊?”


白敬亭耐下心来开始解释,“我们客栈老板已经带他回房间了,现在这边已经没事了,他除了喝多了也没什么大事。我俩明天再找他聊聊,这里面还有点别的事掺乎进来。总之鸥姐,先把他交给我俩吧,具体原因我俩回头给你说。”


魏大勋在旁边附和,“鸥姐我俩办事你放心,你班的学生我俩也不可能不管。”


王鸥顿了两秒叹了口气,“刚才可吓死我了,行吧那你俩好好说啊,我听他情绪挺崩溃的,也幸亏你俩在那,那行吧那交给你们了。”


魏大勋跟白敬亭点头称是,“行行行。”


王鸥还像不放心似的撂下一句杀手锏,“他可是我们班第一全校第三,你俩清楚不?”


好家伙一句话令魏大勋和白敬亭压力倍增,魏大勋认命道,“好好好,他但凡退后一名,都跟我俩有关系行吧。”


“那也到不至于,不过他平常在学校挺听话,挺老实一孩子,不知道今天怎么就……”王鸥说着又叹了口气,担心之情溢于言表。


“行鸥姐我们明天跟他聊聊,你放心就行,我俩在这呢。”


“那行,那交给你们了,拜拜。”


“拜拜。”


王鸥挂了电话紧接着又叹了口气,驾驶座上的杨蓉给王鸥递了个口香糖,“怎么样了。”


王鸥接过扔进嘴里,头靠在车玻璃上,“大勋小白说他俩来处理。”


杨蓉点了点头,“行,那辛亏他俩在那。”


王鸥无奈的笑着,“幸亏我认出来白读书了。”


杨蓉一拍方向盘表示强烈的同意,“对啊幸亏你认出来了。”


王鸥又轻笑了两声,“这孩子你说说,大勋跟小白放个假都放不安稳,不省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杨蓉同情的哈哈笑着,“哎呦喂真的是,你说怎么就那么巧。”


“谁让他俩天天那么甜蜜,天天在办公室秀打个视频电话还秀,还去什么乡下农家乐,他俩就该。”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此时的魏大勋也郁闷呢,自己的甜蜜小日常就这么被破坏了,“你确定那是鸥茉莉姐姐的对象吗?”


“我确定,”魏大勋这个问题已经问了这是第三遍了,白敬亭也不耐烦,“那桌子上那相机里还有鸥活泼的照片,那是他哥的遗物你不信你自己去看看。”


魏大勋噘着嘴有苦说不出,“鸥姐班的啊,怎么就那么巧。”


“那我哪知道啊。”白敬亭也想知道怎么就那么巧,放个假都放不安稳,在家里多好的我当时就不应该出来,出来还摊上个事。


那你说偏偏就遇上了那也咱不能不管啊。











2018年10月5日   星期天




啊啊啊啊啊呜呜呜我再也不喝酒了,我他妈这辈子要再碰一次酒我不姓白,头疼死了,好晕,呕我想yue……


白读书一手扶着楼梯扶手,一手捂着头,表情扭曲的一层一层下台阶,下来的时候边揉着太阳穴边抬头四处张望。


客栈中心的面前的桌子上,魏大勋跟白敬亭一个笑着冲他招手一个靠着椅子背上翘着二郎腿玩手机。


“……”白读书顿时觉得自己要不还是死了算了。


白读书尴尬的走过去,不知道说什么好,毕竟这不是他的老师,他不太熟。白读书还没开口出声呢,魏大勋先扬起和善的梨涡指了指对面的椅子,“坐。”


笑的白读书浑身起鸡皮疙瘩,悻悻的坐下,双手放在膝盖上直着腰坐的这个板正。魏大勋看着小孩儿的反应忍不住笑出了声,“你当局子里审犯人呢?那么紧张干嘛,要吓着你我怕鸥姐提着刀来找我,你叫什么名字?”


“……白读书。”


“噗嗤……”这会笑的是魏大勋身边的白敬亭,我怎么不知道白姓还能这么起名呢,白读了呗。


白读书内心无语,并在内心翻了个白眼。


这时魏民谣端着托盘过来,给魏大勋跟白敬亭一人一杯新鲜的橙汁,往白读书面前放了一杯无色无味白开水。


白读书打眼一看,“为什么我的是水啊?”


“啧你头不疼了你不喝水还想喝什么?”魏民谣眼下一圈黑眼圈,一看昨天晚上为了伺候某人也没少折腾。


白读书无话可说,端起杯子一饮而尽。


真贴心,还是温的。


喝了水的白读书头疼有所缓解,脑子渐渐清醒过来,昨天晚上的记忆慢慢清晰。


魏大勋嘴角依旧挂着梨涡,“喝醉的感觉怎么样?”


白读书赶紧解释,“老师我那是……”


“停咱直接说正事,”白敬亭听着魏大勋问那问题都觉得贱,那有人喝醉了起来问人什么感觉的,于是赶紧打断直接进入正题,“你喝酒的原因我们知道了,你先说你哥哥的事。”


白读书的眼眸立刻暗了下去,悲伤的情绪涌了上来,睫毛忽闪忽闪的眨着,深深叹了一口气,“大片儿是我哥哥,他在前几天自杀了,就在隔壁的无忧客栈。”


“啊?”


魏大勋跟白敬亭对视一眼,“就隔壁啊?”


白敬亭想起前天来的时候无忧客栈门口人山人海的,“哦我说那门口怎么那么多人。”


白读书点头,“那些都是媒体。”


白读书接着说,“我是不相信我哥自杀的,因为我哥他是个很乐观的人,我的学习压力很大经常熬夜什么的,他都一直在鼓励我。”


白读书面前的三个人都没太大的反应,“嗯。”


“我十月一号就来了,来调查我哥是不是自杀,我拿了我哥的遗物,看到了他的日记才知道我哥的这种病,叫微笑抑郁症,老师你们知道吗?”


魏大勋跟白敬亭对视一眼,魏民谣就端着托盘听着,三个人已经反应平淡,“嗯。”


“我不明白我哥哥他为什么啊,他对我那么好,为什么会自杀啊,为什么要选择自己承受,我已经长大了,可以试着依赖我一下啊……”


“嗯。”


白读书看着魏大勋跟白敬亭一直反应毫无波澜,有点出乎他的意料,探着身子小心翼翼的问,“老师?你们认识我哥哥?”


白敬亭终于放下二郎腿坐直了打开大片儿的相机,翻找到鸥活泼的照片,“这个,你哥哥的女朋友是我班一学生的姐姐。”白敬亭指了指照片。


白读书“哦”了一声,“我听我哥说过他是有个女朋友,可我没见过。”


“等会儿,”一直默不作声的魏民谣突然招手要相机,“哎,我见过她,长得挺漂亮的,暑假经常来听我唱歌,我还以为她喜欢我呢。”


魏民谣放下相机突然看着另外三个人齐刷刷的盯着他,魏大勋跟白敬亭皱着眉头一脸嫌弃,白读书翻着白眼瞪他。


魏民谣意识到自己刚才说的话好像有点不合时候,拿起托盘挡住脸,“当我没说。”


气氛一时之间无比沉默,直到白读书一声长叹,“我还是不明白……”


魏大勋拍着白读书的胳膊,“虽然我不能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但是你自己的未来还很美好不是吗?失去哥哥确实是个很大的打击,但你必须振作起来,这是你必须面对的。”


“你不应该喝那么多的酒的,即使你很悲伤,但你知道的喝酒根本改变不了什么。”白敬亭托着腮说着无比现实的话。


魏大勋看着白读书,“事情已经这样了,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我觉得你哥哥的肯定是希望你能健康快乐的成长对吧?”


白读书点点头,一切道理他都懂,但这突然的打击对他一个还未步入社会的青葱少年来说确实有点大。


“哦对,我哥的遗物里还有一个带密码的盒子,我打不开,可能是留给那个……我嫂子的。”白读书看了看魏民谣,从兜里掏出钥匙递过去,“你去帮我拿吧,进门床头柜旁边的地上,我不想动弹。”


魏民谣听令,接过钥匙噔噔噔上楼。


白敬亭:“那个鸥活泼正在你们心理谭老师那做心理辅导,你需要……”


白敬亭还没说完就被白读书一个摆手打断,“不用了,我觉得我可以走出来。”


一个昨天晚上喝了好几瓶哭的撕心裂肺无依无靠的男孩说他能走出来,魏大勋有些不信。但看着白读书依然坚决的态度,人不愿意也不能强迫人家啊,微微点了点头,“行。”


魏民谣这时候抱着一个白木盒子下来,规格不小但不沉,看着能装下一本书的样子,晃一晃里面还叮铃响。带着一个字母的密码锁,尽管几人现在都知道这密码是什么,但他们没有权利打开。


白读书指着桌子上的相机,“把相机也拿走吧,那里面有他俩的合影。”


魏大勋有点担心,“你不用了吗?”


白读书垂着眼眸苦笑着摇头,“我不用了,越看我越难释怀。”


笑的令人心疼,心碎的令人惋惜。


魏大勋将盒子和相机一并收回自己怀里,“你不回去吗?不用见见她吗?”


白读书摊手,“跟我没关系吧,我就不用了,我还想在这多待一会。”


“这对于你来说……”魏大勋刚想说这对你来说不是一个很痛苦是地方吗,转头一想这不是他该管的事情,“好吧那我也不多问了毕竟你也不是我班的学生,但回去你要向你王鸥老师解释清楚啊。”


“嗯。”白读书乖巧的点点头。


白敬亭:“鸥姐可很担心你啊。”


白读书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对不起。”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鸥活泼好像是明天去韵姐的咨询室。”


魏大勋明白意思,“那咱今天晚上就得回去。”


“嗯。”


魏大勋:“收拾收拾下午走?”


白敬亭点头:“行。”


魏大勋转头看魏民谣,“老板我们一会儿退房。”


魏民谣:“这就走了?”


虽然不舍但没办法啊。


魏大勋指了指,“你看这不给安排上事了吗?”


白读书不好意思的红了脸,揪着自己的卡其色小风衣展现自己的内心愧疚。



两人收拾好,魏大勋提着行李箱下楼,白敬亭从兜里拿出2号房门钥匙递给魏民谣,“退房。”


魏民谣接过,“行,那你扫这个码。”


魏大勋掏手机扫码,金毛小乐一颠一颠的跑过来,白敬亭蹲下来揉着它的耳朵。其实白敬亭一直好奇为什么他背了个小书包,“它这包里是什么啊?”


“我们魏了谁客栈专门定制的丝绸手帕,你拿个当纪念吧。”老板边把2号房钥匙放进抽屉里一边说。


白敬亭拉开拉锁抽了两块手帕,闻一闻还有独特的香水味,“那为什么要放它身上,让它背着啊?”白敬亭还是不理解。


“可爱啊。”


“……”白敬亭顿时无语。


魏大勋交完钱看着白敬亭,“帽子带了吗?手机拿了吗?”说着滴溜溜围着白敬亭转,生怕拿少了什么东西。


白敬亭应着:“拿了拿了,少了让老板邮过来。”


突然被点名的魏民谣笑着,“行。”


魏大勋跟白敬亭走到门口,白读书在后面招手,“老师再见!”


魏大勋看着站在魏民谣旁边的白读书,“你不走啊?今天都几号了。”


白读书摆了摆手,“我最后一天再回去。”


魏大勋一算,十月一来的最后一天再走,:“你整个假期都在这,你还写作业吗?”


白读书“嘁”了一声,“我带过来早写完了。”


魏大勋跟白敬亭双双一愣,终于知道为什么鸥姐要他俩心里清楚了。


白敬亭感叹一声,“这效率……”


魏大勋赞不绝口:“这种自觉的孩子已经不多了。”


魏大勋走进白读书,“三班也是学文的吧,我们班也学文的,”说着摆出一副恶人笑,“要不要考虑转到我们班来?”


白读书一闪身躲到魏民谣身后,“不要。”


魏民谣一脸的难以置信,“你们干老师的都当面撬墙角啊?”


白敬亭在后面看着,“鸥姐班学生你都敢惹?”


魏大勋这会认怂了,“没有没有开玩笑呢。”说着提起行李箱回头冲两人招手,“走了哈,拜拜。”


白读书招手:“拜拜。”


魏民谣脚边趴着金毛小乐,“有空再来。”


魏大勋一笑,“给打折就来。”


“那不可能。”




魏大勋跟白敬亭出了魏了谁客栈,在停车场找到自己家的车。白敬亭上车回望魏了谁客栈,“你不觉得白读书跟那个魏民谣关系过于好了吗?”


白敬亭都能看出来那魏大勋还看不出来吗,魏大勋轻笑两声踩下油门,“那咱也管不着他啊。”


白敬亭看着窗外,“那到也是。”


“实在不行就告诉鸥姐她班第一有问题。”


“哎我天,”白敬亭惊呼一声,“你刚还要挖人墙角现在又要告人状。”


魏大勋咧嘴笑着,摇下车窗看着夜湖的景色逐步倒退消失在他俩的视野之中,两人吹着乡间轻柔的微风,听着悠扬的民谣音乐,一并藏起来的还有这两天的无限快乐与享受。


告别悠闲轻松的度假慢生活,车子奔波的目标依旧是灯红酒绿的繁华市中心,不可避免的要回归本来的工作。


“咱俩现在要回家啦。”



——tbc——


连更连更!!

明天是谣书支线,


希望有喜欢

爱你们(比心)



评论(22)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